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約書亞說:

2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說:『你們要照我由摩西經手所告訴你們的為自己設立逃罪城﹐

3 讓殺人的﹑就是無意中(或譯:錯誤)不知不覺擊殺人的可以逃到那裡;這些城要給你們做逃罪城﹑讓人逃避報血仇的人的手。

4 那殺人的要逃到一座這樣的城﹐站在城門口﹐將他的事情說明給城內的長老們聽;他們就把他收進城﹑到他們那裡去﹐給他地方﹐讓他住在他們中間。

5 若是報血仇的追趕了來﹐長老不可將那殺人的送交報血仇者手裡﹐因為他是不知不覺擊殺了鄰舍的﹐他素來跟他並沒有仇恨。

6 他要住在那城裡﹐等到他站在會眾面前聽審判﹐等到當時的大祭司死了﹐然後那殺人的纔可以回到他本城本家﹑他所逃出的城。』」

7 於是以色列人在拿弗他利山地把在加利利的基低斯分別出來﹐在以法蓮山把示劍分別出來﹐在猶大山地把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分別出來。

8 又在約但河外東邊耶利哥對面﹑從如便支派中在曠野在平原設立比悉;從迦得支派中在基列設立拉末;從瑪拿西支派中在巴珊設立哥蘭。

9 這些城都是給以色列眾人﹑給在他們中間寄居的外僑所指定的城﹐叫凡無意(或譯:錯誤)擊殺人的可以逃到那裡﹐不至於死在報血仇的人手中﹐等到他站在會眾面前聽審判的時候為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