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人全會眾都聚集在示羅﹐把會棚立在那裡;那地在他們面前被征服了。

2 以色列人中還留下七個族派﹑沒有分得產業。

3 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說:「永恆主你們列祖的上帝所賜給你們的地﹑你們懈怠怠不進去取得它﹑要到幾時呢?

4 你們每族派要自備三個人﹐我要打發他們去;他們要起身﹐走遍那地﹐按著各族派應得的產業繪畫下來﹐然後回到我這裡來。

5 他們要將地分做七分﹐猶大仍然在南方住他的境界;約瑟家仍然在北方住他的境界。

6 你們要將地繪畫成七分﹐把圖拿到我這裡來;我要在這裡﹑永恆主我們的上帝面前﹑給你們拈鬮。

7 利未人在你們中間沒有業分﹐因為供永恆主的祭司職任就是他們的產業。迦得和如便﹑及瑪拿西半個族派﹑已經在約但河東邊得了產業﹐就是永恆主的僕人摩西所給他們的。」

8 那些人就起身而去;當時約書亞吩咐那些去繪畫地勢的人說:「你們去走遍那地﹐繪畫地勢﹐然後回到我這裡來;我要在示羅這裡﹑永恆主面前﹑給你們抓鬮。」

9 那些人就去﹐遍行那地﹐繪畫地勢﹐在冊子上按城市畫為七分﹐然後回到示羅營中來見約書亞。

10 約書亞就在示羅永恆主面前給他們抓鬮;約書亞在那裡照分配辦法將地分給以色列人。

11 便雅憫人支派的鬮按家族拈上了;他們拈鬮所得的地﹑其境界是出於猶大子孫與約瑟子孫之間。

12 他們的境界﹑北邊是從約但河起﹐那界線上到耶利哥阪坡北面﹐又往西上去﹐通過山地﹐其終點是伯亞文曠野。

13 界線從那裡往南過路斯﹐到路斯阪坡〔路斯就是伯特利〕﹐又下亞他綠亞達﹐靠近下伯和崙南邊的山;

14 從界線又延長﹐繞西邊往南﹐從伯和崙南邊東面的山走﹐其終點是猶大子孫的城基列巴力﹑就是基列耶琳:這是西邊的界。

15 南邊的界是從基列耶琳的儘邊起﹐界線又向死海而出﹐出到尼弗多亞的水源;

16 又下到欣嫩子平谷東面之山的儘邊﹐就是利乏音山谷北邊的山;又下欣嫩平谷﹑到耶布斯人的阪坡南邊﹐再下隱羅結;

17 又折往北﹐出隱示麥﹐出到亞都冥坡對面的基利綠﹐又下如便兒子波罕的石頭;

18 又過到亞拉巴的阪坡北邊﹐而下亞拉巴;

19 那界線過到伯曷拉阪坡北邊;界線終點是鹽海的北汊﹑約但河的儘南邊:這就是南界。

20 在東邊﹑它的界是約但河:這是便雅憫人按家族所得的產業﹐照它四圍的界記下來的。

21 便雅憫人支派按家族所得的城是耶利哥﹑伯曷拉﹑伊麥基悉﹑

22 伯亞拉巴﹑洗瑪臉﹑伯特利﹑

23 亞文﹑巴拉﹑俄弗拉﹑

24 基法阿摩尼﹑俄弗尼﹑迦巴:十二座城﹐和屬這些城的村莊;

25 基遍﹑拉瑪﹑比錄﹑

26 米斯巴﹑基非拉﹑摩撒﹑

27 利堅﹑伊利毗勒﹑他拉拉﹑

28 洗拉﹑以利弗﹑耶布斯﹑〔就是耶路撒冷〕﹑基比亞﹑基列:十四座城﹐和屬這些城的村莊:這是便雅憫人按家族所得的產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