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下這些地方是以色列人在迦南地所承受的產業﹐就是祭司以利亞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跟以色列人的支派父系家屬的首領所分給他們的;

2 是照永恆主由摩西經手所吩咐﹑按他們產業所拈的鬮分給九個支派﹑和半個支派的。

3 因為摩西在約但河東邊已經把產業分給那兩個支派和半個支派;卻沒有把產業分給他們中間的利未人。

4 因為約瑟的子孫有兩個支派﹑瑪拿西和以法蓮;以色列人就沒有把業分給在那地的利未人﹐只給他們城市居住﹐連城外牧場﹑以應他們牲畜和財產的需要。

5 永恆主怎樣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怎樣行﹐把地分了。

6 那時猶大人挨近前來﹑在吉甲見約書亞﹐有基尼洗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對約書亞說:「永恆主在加低斯巴尼亞對神人摩西所說關於我和你的話﹑你是知道的。

7 永恆主的僕人摩西從加低斯巴尼亞打發我來偵探這地﹐那時我四十歲;我盡心裡所有的向他報告。

8 然而同我上去的那些族弟兄卻使人民膽戰心驚;而我則滿心滿懷跟從永恆主我的上帝。』

9 當日摩西起誓說:『你腳所踏的地一定要歸你和你子孫為產業到永遠﹐因為你滿心滿懷跟從永恆主我的上帝。」

10 現在你看﹐自從永恆主對摩西說了這句話以後﹑永恆主便照他所應許的使我活了這四十五年﹐就是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的時間;現在你看我﹐我今日已是個八十五歲人了。

11 我今日還很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那時我力氣怎樣﹐現在我力氣還是怎樣。

12 現在求你將永恆主當日說過的這山地給我;因為你當日也聽說那裡有亞衲人﹑和闊大堅固的城;或者永恆主和我同在﹐我就把他們趕出。」

13 於是約書亞給迦勒祝福﹐將希伯崙給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為產業。

14 因此希伯崙給基尼洗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為產業﹑直到今日;因為他滿心滿懷跟從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

15 希伯崙從前名叫基列亞巴(即:『四城』的意思);亞巴是亞衲族中最偉大的人。於是遍地太平﹑沒有戰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