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書亞老邁﹐上了年紀;永恆主對他說:「你已老邁﹐上了年紀;還有很多地剩下來﹑該取得的。

2 所剩下的地﹑就是以下這些:非利士人一帶地方﹑和基述人的全地﹐

3 從埃及東面的西曷河往北﹑直到以革倫境界﹐就算迦南人的地;那裡有非利士人五個霸主:就是迦薩人﹑亞實突人﹑亞實基倫人﹑迦特人﹑以革倫人;並有亞衛人

4 在南方;迦南人全地﹐和屬西頓人的米亞拉﹐延到亞弗﹐直到亞摩利人的境界;

5 還有迦巴勒人之地﹑和日出方向的全利巴嫩﹑從黑門山根的巴力迦得﹑直到哈馬口;

6 山地所有的居民﹑從利巴嫩直到米斯利弗瑪音﹑所有的西頓人:是我必將他們從以色列人面前趕出的;你只管將這地拈鬮分給以色列人為產業﹑照我所吩咐你的。

7 現在你要把這地分給九個族派﹑和瑪拿西半個族派為產業。」

8 如便人和迦得人已經同瑪拿西那半族派的人受了摩西在約但河東邊所給予他們的產業﹐照永恆主的僕人摩西所給了他們的:

9 從亞嫩谿谷邊的亞羅珥﹑和谿谷中間的城﹑跟米底巴的全平原﹑直到底本﹐

10 和在希實本作王的﹑亞摩利人的王西宏所有的城﹐直到亞捫人的境界。

11 又有基列地﹑基述人瑪迦人的地界﹐整個黑門山﹑整個巴珊﹑直到撒迦;

12 又有噩的全國在巴珊;他在亞斯他錄和以得來作王;利乏音人所留下來的只剩了他:這些地方的人﹑摩西都把他們擊敗﹑並趕出了。

13 以色列人卻沒有趕出基述人瑪迦人;基述人瑪迦人到今日仍然住在以色列中。

14 只有利未的族派﹑摩西沒有把產業分給他們;以色列的上帝永恆主的火祭﹑就是他們的產業﹐照永恆主所告訴他的。

15 摩西將產業給了如便人的支派﹐按他們的家族給。

16 他們的境界是亞嫩谿谷邊的亞羅珥﹑和谿谷中間的城﹑靠近米底巴全平原﹐

17 希實本和平原上屬希實本所有的城;底本﹑巴末巴力﹑伯巴力勉﹑

18 雅雜﹑基底莫﹑米法押﹑

19 基列亭﹑西比瑪﹑谿谷之山的細列哈沙轄﹑

20 伯毘珥﹑毘斯迦下坡﹑伯耶西末﹑

21 平原所有的城﹑和亞摩利人的王西宏的全國;這西宏曾在希實本作王;摩西把他和米甸的首領﹑以未﹑利金﹑蘇珥﹑戶珥﹑利巴﹑擊殺了:這些都是西宏的公侯﹑住那地的。

22 在以色列人所刺死的人以外﹑他們也用刀殺了比珥的兒子占卜者巴蘭。

23 如便人的境界是約但河跟河的沿岸。這些地方是如便人的按著宗產業﹑按家族所得的城﹑和屬這些城的村莊。

24 摩西將產業給了迦取支派﹑迦得人﹐按他們的家族給。

25 他們的境界是雅謝﹑是基列所有的城﹑以及亞捫人一半的地﹐直到拉巴東面的亞羅珥;

26 從希實本到拉抹米斯巴﹑和比多寧﹐又從瑪哈念到底璧(或譯:羅底巴)的境界﹐

27 又在山谷中有伯亞蘭﹑伯寧拉﹑疏割﹑撒分﹐就是希實本王西宏國中的餘地﹐以及約但河跟河的沿岸﹐直到基尼烈海儘邊﹑在約但河東邊。

28 這些地方是迦得人的產業﹐按家族所得的城﹑和屬這些城的村莊。

29 摩西將產業給了瑪拿西半個族派﹐是按瑪拿西人半個支派﹑按他們的家族給的。

30 他們的境界是從瑪哈念起﹐包括巴珊全地﹑巴珊王噩全國﹑並在巴珊的睚珥所有的帳篷村﹑六十個城﹐

31 基列的一半﹑和亞斯他錄以得來﹐在巴珊的噩國中的城﹐給瑪拿西的兒子瑪吉的子孫﹐按家族給瑪吉子孫之一半的。

32 以上這些地方就是摩西在約但河東邊﹑耶利哥對面的摩押原野所分的產業。

33 但是利未的族派﹑摩西卻沒有把產業給予他們;以色列的上帝永恆主就是他們的產業﹐照永恆主所告訴他們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