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路撒冷王亞多尼洗德聽說約書亞攻取了艾城﹐將城盡行毀滅歸神﹐說他怎樣處置耶利哥和耶利哥王﹐也怎樣處置艾城和艾王;又聽說基遍的居民怎樣跟以色列人講和﹐立了約而住在他們中間﹐

2 就很害怕﹐因為基遍是大城﹐就像一座王城;它比艾城大﹐城裡的人又都是勇士。

3 因此耶路撒冷王亞多尼洗德就打發人去見希伯崙王何咸﹑耶末王毘蘭﹑拉吉王雅非亞﹑和伊磯倫王底璧﹑說:

4 「求你們上我這裡來幫助我﹐我們好擊破基遍﹐因為基遍跟約書亞和以色列人立了和約。」

5 於是亞摩利人的五個王﹑耶路撒冷王﹑希伯崙王﹑耶末王﹑拉吉王﹑伊磯倫王﹑率領了他們所有的軍兵就聚集﹐大家都上去﹐對著基遍紮營﹐要攻打基遍。

6 基遍人就打發人往吉甲營中去見約書亞﹐說:「你不要袖手不顧你僕人;求你趕快上我們這裡來拯救我們﹐幫助我們;因為住山地亞摩利人所有的王都集合了來攻擊我們了。」

7 於是約書亞和所有的能爭戰的人﹑一切有力氣英勇的人﹑都從吉甲上去。

8 永恆主對約書亞說:「不要怕他們;因為我已經將他們交在你手裡;他們必沒有一個人能在你面前站得住。」

9 約書亞就終夜從吉甲上去﹐猛然襲擊他們。

10 永恆主使他們在以色列人面前潰亂;約書亞在基遍大大擊敗他們﹐沿伯和崙的上坡路向追趕他們﹐擊殺了他們﹑直到亞西加和瑪基大。

11 他們從以色列人面前逃跑﹐正在伯和崙下坡的時候﹐永恆主從天上降了大冰石在他們身上﹐直降到亞西加﹐打死他們;那死於冰雹石的﹑比以色列人用刀殺死的還多。

12 那時候﹐當永恆主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約書亞就對永恆主說話;他在以色列人眼前說:「日頭阿﹐在基遍靜止哦;月亮阿﹐在亞雅崙山谷止息哦。」

13 於是日頭就靜止住﹐月亮也站著﹐直等到國民在仇敵身上報了仇。這事豈不是寫在正直人詩歌集上麼?日頭在天當中站住﹐不急速下去﹑約有一整天。

14 這日以前﹑這日以後﹑永恆主聽人的聲音﹑沒有像這一日的;因為永恆主真地為以色列爭戰了。

15 約書亞同以色列眾人回到吉甲營中。

16 那五個王逃跑﹐藏匿在瑪基大洞裡。

17 有人告訴約書亞說:「那五個王已經找到了﹐都藏匿在瑪基大洞裡呢。」

18 約書亞說:「把幾塊大石頭輥到洞口﹐派人看守著。

19 你們呢﹑卻不可耽擱;要追趕仇敵﹐截擊他們的儘後隊﹐別容他們進自己的城;因為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已經把他們交在你們手裡。」

20 約書亞和以色列人大大擊殺了他們﹐直到將他們滅盡了為止;他們中間存留下來的殘存人都進了堡壘城;

21 眾民安然回到瑪基大營中﹑來見約書亞;沒有一個人敢對以色列人饒舌的。

22 那時約書亞就說:「打開洞口﹐把那五個王從洞裡拉出來﹑到我面前。」

23 人就這樣行﹐把那五個王:耶路撒冷王﹑希伯崙王﹑耶末王﹑拉吉王﹑伊磯倫王﹑從洞裡拉出來﹑到約書亞面前。

24 人把那五個王拉出來﹑到約書亞面前以後﹐約書亞就把以色列眾人召了來﹐對那些和他同去的戰士長官說:「你們走近前來﹐把腳踩在這些王的脖子上。」他們就走近前來﹐把腳踩在這些王的脖子上。

25 約書亞對他們說:「你們不要懼怕﹐不要驚慌;務要剛強壯膽;因為永恆主必這樣辦你們所要攻打的一切仇敵。」

26 隨後約書亞就擊殺了這五個王﹐把他們處死﹐挂在五根示眾木上;他們就在示眾木上直挂到晚上。

27 日落時候﹑約書亞一吩咐﹐人就把他們從示眾木上取下來﹐丟在他們藏匿過的洞裡﹐把幾塊大石頭放在洞口;那些石頭到今日這一天還在那裡。

28 就在那一天﹐約書亞就攻取了瑪基大﹐用刀擊殺了城中的人和王﹐將他們和其中一切人口﹑盡行殺滅歸神﹐沒有留下一個殘存的;他處置瑪基大王﹑就像處置耶利哥王一樣。

29 約書亞同以色列眾人從瑪基大進到立拿﹐攻打立拿。

30 永恆主將立拿和立拿王也交在以色列人手裡;約書亞用刀擊破了這城﹐殺了其中一切人口﹐沒有留下一個殘存的;他處置立拿王就像處置耶利哥王一樣。

31 約書亞同以色列眾人從立拿進到拉吉﹐對著拉吉紮營﹐攻打這城。

32 永恆主將拉吉交在以色列人手裡;第二天約書亞就攻取了拉吉﹐用刀擊打了這城﹐殺了其中一切人口﹐全照他處置立拿的樣子。

33 那時基色王荷蘭上來幫助拉吉﹐約書亞把他和他的人民都擊殺了﹐殺到沒有給他剩下一個殘存的。

34 約書亞同以色列眾人從拉吉進到伊磯倫﹐對著伊磯倫紮營﹐攻擊這城。

35 那一天他們攻取了它﹐用刀擊破了這城;殺了其中一切人口;那一天約書亞把他們盡行殺滅歸神﹐全照他處置拉吉的樣子。

36 約書亞同以色列眾人從伊磯倫進到希伯崙﹐攻擊這城。

37 他們攻取了它﹐用刀打破了這城﹐殺了它的王﹐又攻擊它所有的城﹑及其中一切人口﹐沒有剩下一個殘存的﹐全照他處置伊磯倫的樣子﹐把這城和其中一切人口盡行毀滅歸神。

38 約書亞同以色列眾人回到底璧﹐攻擊這城。

39 他攻取了底璧和它的王﹐以及它所有的城﹐用刀擊殺了他們﹐把其中一切人口盡行殺滅歸神﹐沒有剩下一個殘存的;他怎樣處置希伯崙﹐也怎樣處置底璧﹐都照他處置立拿和立拿王的樣子。

40 這樣﹐約書亞擊敗了那一帶全地﹑就是山地﹑南地﹑低原﹑下坡﹑和那些地方所有的王﹐沒有剩下一個殘存的;他將凡有氣息的盡行殺滅歸神﹐都照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所吩咐的。

41 約書亞從加低斯巴尼亞擊打了他們﹐直到迦薩﹐又擊打了歌珊全地﹐直到基遍。

42 這一切王和他們的地﹑約書亞都儘一次地攻取了﹐因為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為以色列爭戰。

43 於是約書亞同以色列眾人返回到吉甲營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