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永恆主告訴摩西的助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

2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你和眾民都起來﹐過這約但河﹐到我所賜給他們﹑以色列人的地去。

3 凡你們腳掌所踏的地方﹑我都照我所告訴摩西的賜給你們了。

4 從曠野和這利巴嫩﹑直到大河﹑就是伯拉河﹑赫人全地﹑又到大海﹑日落的方向﹑都要做你們的境界。

5 儘你一生的日子﹑必沒有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和摩西同在;也必怎樣和你同在;我必不放開你﹐不丟棄你。

6 你要剛強壯膽﹐因為是你要使這人民承受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給他們﹑的地以為業。

7 你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慎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於右﹑或偏於左﹐好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得亨通。

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你要晝夜沉思﹐好使你按照書上所寫的一切話謹慎遵行;因為這樣﹑你所行的路就會順利﹐這樣﹑你就會亨通。

9 我不是剛吩咐你麼?你要剛強壯膽;不要驚恐﹐不要驚慌;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永恆主你的上帝和你同在。」

10 於是約書亞吩咐人民的官吏說:

11 「你們要走遍營中﹐吩咐人民說:『要豫備乾糧﹐因為三天以內﹑你們要過這約但河﹐進去取得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所賜給你們取為產業的地。』」

12 約書亞對如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族派的人說:

13 「你們要記得永恆主的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話﹑說:『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把你們安頓好了﹐就必將這地賜給你們。』

14 你們的妻子﹑小孩和牲畜都可以留住在約但河東邊摩西所給你們的地;至於你們一切有力氣英勇的人卻要列好了陣﹐在你們的族弟兄前面過去﹑幫助他們;

15 等到永恆主把你們的族弟兄安頓好了﹐像把你們安頓好了一樣﹐而他們卻取得了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所賜給他們的地了﹐然後你們纔可以回到你們的基業地﹑去取得它;那地就是永恆主的僕人摩西在約但河東邊﹑日出的方向﹑所給你們的。」

16 他們回答約書亞說:「你無論吩咐我們甚麼﹑我們都要行﹐你無論打發我們住那裡去﹑我們都要去。

17 我們從前怎樣凡事聽從摩西﹐現在也要怎樣聽從你;惟願永恆主你的上帝和你同在﹐像和摩西同在一樣。

18 無論甚麼人違背你所吩咐的﹐對你所命令的一切事﹑不聽從你的話﹑那人總必須被處死他。你只要剛強壯膽。」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