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拿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拿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拿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傳與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

2 「你起來﹐往尼尼微那大城去﹐宣告警戒它的居民;因為他們的壞行為上到我面前了。」

3 但是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避永恆主的面;他下到約帕﹐遇見了一隻船要往他施;他給了船費﹐就下船﹐要和他們同往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避永恆主的面。

4 然而永恆主卻將大風拋擲在海上﹐海上就起了大風暴;船很像要破壞的樣子。

5 水手都懼怕﹐各向自己的神哀呼;他們將船上的物件拋擲在海中﹐要使他們輕鬆些。但約拿卻早已下到艙底﹐躺著沉睡呢。

6 於是船長去找他﹐對他說:「沉睡的人哪﹐你為甚麼這樣?起來﹐呼求你的神﹐或者那神想念到我們﹐使我們不至於滅亡阿。」

7 大家就彼此說:「來﹐我們來拈鬮﹐看這災禍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於是他們就掣籤拈鬮﹐便拈出約拿來。

8 眾人對他說:「請告訴我們這災禍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你作的甚麼職業?你從哪裡來?你本國在甚麼地方?你是屬於哪一族之民的?」

9 他對他們說:「我是個希伯來人;我敬畏的是耶和華﹐天上的上帝﹑那造大海和旱地的。」

10 那些人就大大懼怕﹐對他說:「你幹的這事是甚麼事阿!原來那些人已經知道他是避永恆主之面的﹐因為他告訴了他們了。

11 他們就問他說:「我們應該怎樣處置你﹐使海浪平靜下來﹑而不沖撞我們?」這是因為海越來越翻騰著。

12 他便對他們說:「你們將我抬起﹑拋擲在海中﹐海就平靜下來﹑不沖撞你們了;因為我知道這場大風暴臨到你們﹑是因我的緣故。」

13 然而那些人卻竭力盪槳﹑要把船攏岸﹐仍然不能;因為海越來越翻騰而沖撞著他們。

14 他們便呼求永恆主說:「哦永恆主阿﹐求你不要因這人的性命而使我們滅亡哦!不要使流無辜人之血的罪歸於我們哦!因為永恆主阿﹑是你照自己的旨意主動這事的。」

15 他們便將約拿抬起﹑拋擲在海中﹐海就停止其震怒了。

16 那些人便大大敬畏永恆主﹐向永恆主獻祭﹐並且許願。

17 永恆主安排了一條大魚把約拿吞下去;約拿在魚腹中三日三夜。(希伯來經卷作拿:2:1)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