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於是各人都往自己家裡去了;耶穌卻往橄欖山去。

2 清早又到殿裡;眾民都到他那裡;他就坐下﹐教訓他們。

3 經學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捉著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當中﹐

4 就對耶穌說:「先生﹐這婦人正受姦污時被捉著了。

5 摩西在律法上囑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那麼你呢﹐你怎麼說呢?」

6 他們說這話﹐是試探耶穌﹐要得把柄以控告他。耶穌卻彎下腰﹐用指頭畫字在地上。

7 他們還繼續地詰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無罪的先扔石頭打她。」

8 於是又彎下腰﹐寫字在地上。

9 他們聽了﹐就一個一個地出去﹐從老的起;只留下耶穌一人﹐而那婦人在當中。

10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他們在哪裡?沒有人定你的罪麼?」

11 她說:「主阿﹐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

12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一定不在黑暗裡走﹐卻要得著生命之光。」〕

13 法利賽人就對耶穌說:「你為自己作見證;你的見證不真實。」

14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就使為自己作見證﹐我的見證還是真實﹐因為我知道我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你們卻不知道我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

15 你們按肉身而判斷;我卻不判斷甚麼人。

16 即使判斷﹐我的判斷還是真實﹐因為我不是獨自一人﹐乃是有我﹑還有那差我來的。

17 你們自己的律法上也記著說:『兩個人的見證就真實』。

18 我如今是有我為自己作見證﹐還有那差我的父也為我作見證。」

19 於是他們對耶穌說:「你的父在哪裡?」耶穌回答說:「你們不認識我﹐也不認識我的父;你們如果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了。」

20 這些話是耶穌在殿裡教訓人﹑在奉獻櫃那裡講的;卻沒有人逮他﹐因為他的鐘點還沒有到。

21 於是耶穌又對他們說:「我要去了;你們必尋求我﹐並且必死在你們的罪中;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到。」

22 猶太人就說:「他說『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到』﹐難道他要自殺麼?」

23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是屬下的﹐我是屬上的;你們是屬這世界的﹐我不是屬這世界的。

24 所以我對你們說了﹐你們必死在你們的罪中。因為你們若不信我永在﹐你們就必死在你們的罪中。」

25 於是他們問穌說:「你﹑是誰?」耶穌對他們說:「總而言之﹐就是我同你們所講論的。

26 我有許多要說你們﹐要判斷你們的;但那差我的是真實﹐我只把我從他所聽見的這些事﹑對世人說出來罷了。」

27 他們不明白耶穌是指著父而對他們說的。

28 所以耶穌說:「甚麼時候你們舉起了人子﹐那時候你們就知道我永在﹐並且我不憑著自己作甚麼事﹐我乃是照父所教訓我的﹑說了這些話。

29 那差我的與我同在;他沒有撇下我獨自一人﹐因為我始終都作他所喜歡的事。」

30 耶穌說了這些話﹐就有許多人信他。

31 於是耶穌對已經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持守著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了;

32 你們必認識真理﹐真理就必使你們得自主。」

33 他們回答耶穌說:「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從來沒有做過誰的奴隸﹐你怎麼說﹐『你們必得自主』呢?」

34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凡犯罪的就是奴隸(有古卷作:罪的奴隸)。

35 奴隸不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永遠住著。

36 所以兒子若使你們得自主﹐你們就真地自主了。

37 「我知道你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然而你們還想法子要殺我﹐因為我的道在你們裡面(或譯:中間)沒有地位。

38 我從我父所看見的﹐我就說出來;你們從你們的父所聽見的﹐你們也作出來!」

39 他們回答耶穌說:「我們的父就是亞伯拉罕阿。」耶穌對他們說:「你如果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亞伯拉罕所行的事﹐你們就行了(有古卷作:你們就應當行阿)。

40 但如今呢﹑你們卻想法子要殺我這個對你們講真理的人;這真理又是我從上帝所聽見的!這種事﹑亞伯拉罕並沒有作阿。

41 你們只是行你們的父的事罷了。」他們就對耶穌說:「我們不是由淫亂而生的;我們只有一位父﹑就是上帝。」

42 耶穌對他們說:「上帝如果是你們的父﹐你們就必愛我;因為我出於上帝﹐是從上帝而來的。我並沒有憑著自己而來﹐是他差遣了我的。

43 為甚麼你們不明白我的說法呢?無非是因為你們不能聽我的話阿。

44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的;你們的父的私慾﹑你們纔願意行。他從起初就是殺人的﹐不站立在真實上﹐因為在他裡面沒有真實。他說謊言時﹐乃由本性說出來﹐因為他是撒謊者﹐是撒謊者的父。

45 至於我呢﹑正因我講真實﹐你們就不信我!

46 你們中間誰能使我自知有罪呢?我既講真實﹐為甚麼你們不信我呢?

47 屬上帝的聽上帝的話語;你們之所以不聽的﹑是因為你們不屬於上帝。」

48 猶太人回答耶穌說:「我們說你是撒瑪利亞人﹐並且有鬼附著﹐豈不正對麼?」

49 耶穌回答說:「我沒有鬼附著﹐我乃是尊敬我的父﹐而你們卻侮辱我。

50 然而我不尋求我自己的榮耀;只有一位尋求的﹐判斷的。

51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人若遵守我的話﹐必定永遠不見死。」

52 猶太人對耶穌說:「如今我們就知道你有鬼附著了。亞伯拉罕死了﹐神言人們也死了﹐你還說『人若遵守我的話﹐必定永不嘗著死味』!

53 難道你比我們的祖亞伯拉罕還大麼?他死了﹐神言人們也死了;你拿自己當做甚麼人呢?」

54 耶穌回答說:「我若榮耀我自己﹐我的榮耀就算不了甚麼。榮耀我的乃是我的父﹐就是你們所說是你們的上帝的﹐

55 而你們不認識他﹐我卻認識他。我若說不認識他﹐就像你們一樣是撒謊者。但我真地認識他﹐並且遵守他的話。

56 你們的祖亞伯拉罕極歡樂地可得見到我的日子;既已見了﹐就喜樂。」

57 於是猶太人對耶穌說:「你還沒有五十歲﹐竟見過亞伯拉罕麼(有古卷作:連亞伯拉罕也見過你麼)?」

58 耶穌對他們說:「沒有亞伯拉罕之先﹑我永在。」

59 於是他們拿起石頭來﹑要打他;耶穌卻逕自隱藏著﹐出殿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