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事以後﹐耶穌就在加利利往來了;他不願意在猶太往來﹐因為猶太人想法子要殺他。

2 那時猶太人的節期﹑住棚節﹑近了。

3 耶穌的弟兄就對耶穌說:「你離開這裡﹐上猶太去吧﹐讓你的門徒在那裡也看看你所作的事阿。

4 因為沒有人在隱密中作事﹑而尋求公開顯揚的。你即作這些事﹐就該將自己向世人顯明出來阿。」

5 〔原來連他弟兄也不信他。〕

6 於是耶穌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卻說到就到的。

7 世人不能恨你們﹐卻老恨我﹐因為我指著他們而作證﹐說他們的行為邪惡。

8 你們上去過節;我現在不(有古卷作:還不)上去過這個節﹐因為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9 耶穌對他們說了這些話﹐仍舊住在加利利。

10 但他的弟兄上去了以後﹐那時他也上去過節了﹐不是顯然地﹐卻是隱密地。

11 於是猶太人在節期中直尋找耶穌﹐說:「那個人在哪裡呢?」

12 群眾中有許多人唧唧咕咕地議論他的事。有人說:「他是好人」;另有人說:「不是;他是迷惑群眾的。」

13 只因怕猶太人﹐就沒有公開講論他的事。

14 節期已到了中段﹐耶穌就上殿裡去教訓人。

15 於是猶太人希奇說:「這個人沒有學習過﹐怎麼能通曉典籍呢?」

16 耶穌就回答他們說:「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者的。

17 人若有意志要遵行上帝的旨意﹐就會知道那關於這教訓的事:是出於上帝呢﹐還是我憑著自己講的。

18 那憑著自己講的﹑尋求自己的榮耀;但那尋求差他者的榮耀的﹑纔是真誠的﹐在他裡面並沒有不義。

19 摩西沒有將律法頒給你們麼?你們中間竟沒有一個人遵行律法呀!你們為甚麼想法子要殺我呢?」

20 群眾回答說:「你有鬼附著!誰想法子要殺你呢?」

21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只作了一件事﹐你們眾人都以為希奇。

22 摩西將割禮傳給你們〔不是說割禮是由摩西起的﹐乃是說由先祖發起的〕﹐你們就因此竟在安息日給人行割禮!

23 人若在安息日領受割禮﹐免得破壞摩西的律法﹐那我在安息日使一個人周身康健﹐不是局部受割﹐你們就向我生氣麼?

24 別按外貌而判斷了﹐總要作公義的判斷阿。」

25 於是耶路撒泠人之中有的說:「這個人不是他們想法子要殺害的麼?

26 你看﹐他公然放膽地講話呢﹐他們也不向他說甚麼!難道議員們真知道這個人是上帝所膏立者麼?

27 然而我們知道這個人是從哪裡來的;只是彌賽亞來的時候﹐是沒有人知道他從哪裡來的。」

28 於是耶穌在殿院裡教訓人﹐喊著說:「你們也認識我﹐也知道我從哪裡來。(或譯:你們認識我麼?知道我從哪裡來麼?)我並不是憑著自己而來﹐但那差我的是真實﹐你們不認識他;

29 我卻認識他﹐因為我從他而來﹐是他差遣了我。」

30 於是他們想法子要逮耶穌﹐卻沒有人下手拿他﹐因為他的鐘點還沒有到。

31 但群眾中卻有許多人信了耶穌。他們說:「基督來的時候行神蹟﹐難道會比這人所行的還多麼?

32 法利賽人聽見群眾唧唧咕咕地拿這些事議論耶穌﹐祭司長和法利賽人就差遣差役要逮他。

33 於是耶穌說:「我還有些時同你們在一起﹐就要去找差我的了。

34 你們要尋求我﹐必找不著我;我所在的地方﹑你們不能到。」

35 於是猶太人就彼此說:「這個人要往哪裡去﹐使我們找不著他呢?難道他要往希利尼人的散僑中去教訓希利尼人麼?

36 他說:『你們要尋求我﹐必找不著我;我所在的地方你們不能到』:這話是甚麼意思呢?」

37 在末一天﹑節期的大日子﹑耶穌站著﹐喊著說:「人若渴了﹐讓他來找我喝;

38 信我的人(『讓他來找我喝;信我的人』或譯:『讓他來找我;信我的人請喝!』)就如經上所說:『必有活水之江河﹐從他腹中流出。』」

39 但這句話耶穌是指著聖靈說的﹐就時信他的人將要領受的;那時聖靈還沒有來﹐因為耶穌還沒有得榮耀。

40 聽了這些話﹐群眾中就有人說:「這個人真是那位神言人哪。」

41 另有人說:「這個人是基督。」有的卻說:「基督哪是出於加利利呢?

42 經上豈不是說:『基督是出於大衛的後裔﹐大衛所在的村子伯利恆』麼?』

43 因耶穌的緣故﹑群眾中就起了分裂。

44 其中有人想要逮他﹐卻沒有人下手拿他。

45 當時那些差役回到祭司長和法利賽人那裡:他們對差役說:「你們為甚麼沒有把他帶來呢?」

46 差役回答說:「從來沒有人像這個人這樣講話的。」

47 法利賽人就回答他們說:「難道連你們也受了迷惑?

48 難道議員們或法利賽人中也有信他的?

49 至於這不懂律法的群眾呢﹐他們只是被咒詛的罷了。」

50 他們中間有一個人﹑先前來見耶穌的尼哥底母﹑對他們說:

51 「若不先聽聽他本人的口供﹐而知道他所作的是甚麼事﹐難道我們的律法還定人的罪麼?」

52 他們回答他說:「難道連你也是出於加利利麼?你去探索﹐就可以看清楚:神言人是不從加利利興起來的。」

53 *呂振中譯本沒有此節經文*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