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事以後﹐耶穌往加利利海﹑就是提比哩亞海﹑那邊去。

2 有一大群人﹑因為見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蹟﹐就直跟從他。

3 耶穌卻上了山﹐同他的門徒坐在那裡。

4 那時猶太人的節期﹑逾越節﹑近了。

5 耶穌舉目﹐見一大群人直向他跟前來﹐就對腓力說:「我們要從哪裡買餅﹑讓這些人喫呢?」

6 他說這話﹑是要試試腓力;因為他自己已經知道將要怎麼辦了。

7 腓力回答耶穌說:「二百日工錢(希臘文作:第那流:羅馬銀幣)的餅讓各人拿一點兒﹐也是不彀他們喫阿。」

8 門徒中有一個人﹑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就對耶穌說:

9 「這裡有一個孩童有五個大麥餅和兩條小魚;只有這一點兒要給這麼多的人﹐還算得甚麼?」

10 耶穌說:「叫人坐下!」那地方原有很多草。人就坐下﹐數目約有五千。

11 於是耶穌拿了餅﹐祝謝﹐分給坐著的人;小魚也這樣﹐隨著他們所願意要的。

12 眾人既喫飽了﹐耶穌就對門徒說:「把剩下來的碎片兒收集起來﹐免得有糟蹋(同詞:失掉)的。」

13 他們便收集起來﹐將喫的人所剩下來的碎片兒裝滿了十二箇籃子。

14 人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蹟﹐就說:「這個人真是那要到世界上來的神言人哪!」

15 於是耶穌覺得人將要來抓住他﹑使他做王﹐就再退到山上﹐自己單獨在那裡。

16 到了傍晚﹐門徒下海邊去;

17 既上了船﹐就要往海那邊到迦百農去。天已經黑了﹐耶穌還沒有來到他們那裡﹐

18 海又因大風吹著﹐翻騰起來。

19 門徒搖櫓﹑約有四到六公里的光景(希臘文作:二三十個斯他丟。一『斯他丟』約等於一八零公尺)﹐見耶穌在海上走﹐漸漸地近了船﹐他們就害怕。

20 耶穌對他們說:「是我﹐別怕了!」

21 他們就歡歡喜喜地接他上船;船立刻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

22 第二天﹑站在海那邊的一群人看見那裡沒有別的小船﹐只有一隻﹐又見耶穌沒有同他的門徒上船﹐單是門徒自己去的。

23 〔不過有(有古卷作:另有)幾隻從提比哩亞來的小船靠近主祝謝了以後(有古卷無:主祝謝了以後)眾人喫餅的地方〕。

24 這樣那群人見耶穌不在那裡﹐門徒也不在了﹐他們就自己上了那些小船﹐往迦百農去找耶穌。

25 既在海那邊找著了他﹐就對他說:「老師(希臘文作:拉比)﹐你幾時到這裡來的?」

26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尋找我﹐不是因為你們看懂了神蹟﹐乃是因為你們喫餅喫飽罷了。

27 別為那必敗壞的食品作工了﹐要為那存歸永生的食品作工﹐就是人子所要給你們的﹐因為人子乃是父上帝所蓋印承認的。」

28 於是他們對耶穌說:「我們應當行甚麼﹑來作上帝的工呢?」

29 耶穌回答他們說:「信他所差遣的﹐這就是上帝的工。」

30 於是他們對耶穌說:「那麼你行甚麼神蹟﹑叫我們看見來信你呢?你作甚麼工阿?

31 我們的祖宗在野地裡喫過嗎哪;照所記載的:『上帝將從天上來的餅給他們喫。』」

32 於是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不是摩西將那從天上來的餅給了你們的﹐乃是我父將這從天上來的真的餅給你們。

33 因為上帝的餅﹑就是這那從天上降下來﹑將生命給世界的。」

34 於是他們對耶穌說:「主阿﹐時常將這餅給我們吧。」

35 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餅;來找我的﹑必定不餓;信我的﹑必定永遠不渴。

36 「但是我對你們說過﹐你們雖已看見(有古卷加:我)﹐還是不信!

37 凡父所給我的人﹑必來找我;來找我的﹑我一定不把他趕出﹐

38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獨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遵行那差我者的意思。

39 那差我者的意思就是:凡他所給了我的人﹐連一個也不讓我給失掉﹐卻要使他在末日復起。

40 我父的意思就是:要使凡見子而信的人都有永生;我還要使他在末日復起呢。」

41 猶太人因耶穌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餅』﹐就唧唧咕咕地議論他。

42 他們直說:「這個人不是約瑟的兒子耶穌麼?他父親和母親﹑我們豈不認識麼?他如今怎麼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呢?」

43 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別彼此唧唧咕咕地議論了。

44 沒有人能來找我﹐除非差我的父吸引他;我還要使他在末日復起呢。

45 神言人書上寫著說:『他們都必做上帝所教訓的人』;凡從父聽訓而學習的人都必來找我。

46 這不是說有人看見過父;除了這位從上帝來的﹑纔看見過父呢。

47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

48 我就是生命的餅。

49 你們的祖宗在野地裡喫過嗎哪﹐還是死了。

50 但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餅﹐人喫了他﹑就不死的。

51 我就是這活的餅﹐從天上降下來的;人若喫這餅﹐就必永遠活著;並且我所要給的餅﹑就是我的肉﹐為了世人的生命而獻出的。」

52 於是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個人怎能將他的肉給我們喫呢?」

53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喫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

54 嚼我肉﹑喝我血的人有永生;我還要使他在末日復起。

55 我的肉是真正可喫的﹐我的血是真正可喝的。

56 嚼我肉﹑喝我血的人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他裡面。

57 永活的父怎樣差遣了我﹐我又因父而活;嚼我的人也必照樣因我而活。

58 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餅﹐不是像列祖喫過了﹑還死了那樣的;嚼這餅的必永遠活著。」

59 這些話是耶穌在迦百農﹑在會堂裡教訓人的時候說的。

60 門徒中有許多人聽了﹐就說:「很難哪這話!誰能聽得進去(或譯:聽他)呢?」

61 但耶穌心裡卻知道門徒對於這話在唧唧咕咕地議論﹐就向他們說:「這就使你們難以置信麼?

62 倘若你們看見人子升到他原先之處﹑就怎樣呢?

63 使人活的乃是靈;肉體無濟於事;我所對你們說的話語是靈﹐是生命。

64 但你們中間竟有不信的!」〔因為從起初耶穌就知道誰是不信的﹐誰是那他送官的。〕

65 所以他說:「故此我對你們說﹐除非由父賜他﹐沒有人能來找我。」

66 從此門徒中就有很多人退後﹐不再跟耶穌同行了。

67 於是耶穌就對那十二個人說:「難道你們也想要去麼?」

68 西門彼得回答他說:「主阿﹐我們要去歸誰呢?你有永生之話語阿!

69 我們已經相信﹐也已經知道﹑你是上帝之聖者。」

70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不是揀選了你們十二個麼?你們中間竟有一個是魔鬼!」

71 耶穌是指著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說的;因為這個人﹑十二人中的一個﹑將要把耶穌送官。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