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時法利賽人聽見耶穌收門徒並施洗禮比約翰還多;

2 其實耶穌本人並沒有施洗﹐乃是他的門徒施行的。

3 主耶穌卻知道了這事;就離開猶太﹐又往加利利去。

4 必須經過撒瑪利亞。

5 於是到了撒瑪利亞的一座城叫敘加﹐鄰近雅各給他兒子約瑟的那塊園地;

6 在那裡有雅各泉。耶穌因旅行勞累﹐就這樣坐在泉旁;那時約在午十二點(希臘文作:第六時辰)。

7 有一個撒瑪利亞的婦人來打水。耶穌對她說:「請給我喝。」

8 〔他門徒早已往城裡買食物去了。〕

9 撒瑪利亞的婦人就對耶穌說:「你﹑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求飲呢?」〔原來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是沒有攙雜來往的(有古卷無此句。此句或譯:『是沒有同用一個器皿的』)〕。

10 耶穌回答她說:「你若橈得上帝白白的恩﹐和對你說『請給我喝』的是誰﹐你就早已求他﹐他就早已給你活水了。」

11 婦人對耶穌說:「先生(希臘文作:主)﹐你沒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從哪裡有活水呢?

12 我們的先祖雅各將這口井給了我們;他自己和他子孫跟牲畜都喝這裡頭的水﹐難道你比他還大麼?」

13 耶穌回答她說:「凡喝這水的都會再渴;

14 惟獨凡喝我所要給的水的﹐一定永遠不渴;我所要給的水﹑必在他裡面成為水泉﹐直湧(希臘文作:踴)歸永生。」

15 婦人對耶穌說:「先生(希臘文作:主)﹐請把這水給我﹐使我不渴﹐也不用穿街過巷到這裡來打水。」

16 耶穌對她說:「去叫你的丈夫﹐然後再到這裡來。」

17 婦人回答耶穌說:「我沒有丈夫。」耶穌對她說:「你說『沒有丈夫』﹐你說的不錯。

18 因為你巳經有了五個丈夫﹐如今所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說這話是真的。」

19 婦人對耶穌說:「先生(希臘文作:主)﹐我看你是個神言人。

20 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敬拜;你們倒說﹑敬拜的地方應當在耶路撒冷。」

21 耶穌對她說:「婦人﹐你要信我;時候必到﹐那時你們敬拜父﹑就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

22 你們敬拜你們所不知道的﹐我們敬拜的我們所知道﹐因為拯救是從猶太人出的。

23 但時候必到﹐如今就是了﹐這時真的敬拜者就要用心靈和『真實』敬拜父;因為父正尋找這樣敬拜他的人。

24 上帝是靈;敬拜他的應當用心靈和『真實』來敬拜。」

25 婦人對耶穌說:「我知道彌賽亞〔那稱為基督(即『被膏立者』的意思)﹑的〕要來;那一位來的時候﹐就要將一切事傳告我們。」

26 耶穌對她說:「我這和你說話的就是了。」

27 這時候門徒來了﹐直希奇耶穌同一個婦人說話;只是沒有人說『你求甚麼?』或說:『你為甚麼同她說話?』

28 於是那婦人撇下了水瓶﹐往城裡去﹐對人說;

29 「來看一個人﹐他將我所行過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即『被膏立者』的意思)?」

30 他們就出城﹐直往耶穌那裡奔。

31 這其間﹑門徒求耶穌說:「老師(希臘文作:拉比)請喫。」

32 耶穌對他們說:「我有食品喫﹐是你們不知道的。」

33 於是門徒彼此說:「莫非有人拿來給他喫?」

34 耶穌對他們說:「實行差我者的旨意﹑而完成他的工:這就是我的食物。

35 你們不是說﹑還有四個月﹑而收割的時候就到了麼?看哪﹐我告訴你們﹐舉目看田地﹐巳經蒼白﹑可以收割了。

36 收割的就要得到賞報﹐收集果實歸永生了﹐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齊歡喜。

37 『一人撒種﹐另一個人收割』;這話在這裡就是真的了。

38 我差遣了你們去收割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了﹐你們進來享受他們所勞苦的。」

39 那城裡有許多撒瑪利亞人因婦人的話而信了耶穌﹐因為那婦人直見證說:「他將我所行過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

40 於是撒馬利亞人來見耶穌﹐求他同他們一起住;耶穌便在那裡住了兩天。

41 因耶穌的話來信的人就越發多了。

42 他們對那婦人說:「現在我們信﹐不再是因你的說話了;因為我們已經親自聽見﹐知道這個人真是世界的救主。」

43 過了那兩天﹐耶穌就從那裡出發﹐往加利利去。

44 因為耶穌親自作過見證說:「神言人在自己家鄉是不受尊敬的。」

45 這樣﹐耶穌到了加利利的時候﹑加利利人就接待他﹐因為他們看見他節期中在耶路撒冷所行的一切事;原來他們自己也去過節了。

46 於是耶穌又到了加利利的迦拿﹐他將水變成酒的地方。有一個王的臣僕﹐他兒子在迦百農患了病。

47 這人聽說耶穌從猶太到了加利利﹐就來見他﹐求他下去醫治他的兒子;因為他那兒子快要死了。

48 耶穌就對他說:「若不看見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的。」

49 王的臣僕對耶穌說:「先生(希臘文作:拉比)﹐請在我小孩子未死以前就下去哦!」

50 耶穌對他說:「去吧﹐你兒子活了!」那人信耶穌對他說的話﹐就去。

51 正下去的時候﹐有僕人迎著他而來﹐說他孩子活了。

52 他就向他們查問有起色的時候是在哪一點鐘。他們對他說:「昨天午後一點(希臘文作:第七時辰)﹑熱就退了。」

53 父親就知道那正是耶穌對他說『你兒子活了』的時候;他自己和他全家就都信了。

54 這第二件神蹟是耶穌是從猶太來到了加利利以後行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