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法利賽派中有一個人名叫尼哥底母﹑是猶太人的議員。

2 這人夜裡來見耶穌﹐對他說:「老師(希臘文作:拉比)﹐我們知道你是從上帝那裡來做教師的;因為一個人﹑若不是上帝與他同在﹐就不能行你所行的神蹟。」

3 耶穌回答他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沒有重生(或譯:從上頭生)﹐就不能看見上帝的國。」

4 尼哥底母對他說:「人巳經老了﹐怎能被生下來呢?難道能第二次進他母腹去生下來麼?」

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由水與靈生的﹐就不能進上帝的國。

6 由肉身生的是肉身﹐由靈生的是靈。

7 我對你說:『你們必須重生(或譯:從上頭生)』﹐你不要希奇。

8 風(同詞:靈)隨意地吹﹐你聽見它的響聲﹐卻不知道它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凡由靈生的﹑就是這樣。」

9 尼哥底母回答他說:「怎能有這些事呢?」

10 耶穌回答他說:「你是以色列人的教師﹐還不明白這些事麼?

11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我們講我們所知道的﹐見證我們所見過的﹐而你們不領受我們的見證。

12 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對你們說天上的事﹐你們怎能信呢?

13 除了那從天上降下來的人子(有古卷加:那原在天上的)﹐沒有人升過天。

14 摩西怎樣在野地裡高舉了蛇﹐人子也必須怎樣被高舉﹐

15 使一切信他的人都得(或譯:信的人都在他裡面〔都因他而〕得)永生。

16 上帝這樣地愛世人﹐甚至賜下獨生子﹐使一切信他的人都不滅亡﹑而得永生。

17 因為上帝差遣那兒子到世界上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同詞:審判;下同)﹐乃是要叫世人藉著他而得救。

18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巳被定罪;因為他不信上帝獨生子的名。

19 光到了世界上來﹐人愛黑暗﹑而不愛光﹐因為他們的行為邪惡:這就是被定罪的因由。

20 凡作壞事的都恨光﹐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被訐發;

21 但實行『真實』的卻來就光﹐要使他的行為顯出是在上帝裡面(或譯:是靠著上帝)而行的。」

22 這些事以後﹐耶穌和門徒到了猶太地﹐同他們暫時住在那裡﹐施行著洗禮。

23 約翰在靠近撒冷的哀嫩也施行著洗禮﹐因為那裡水多﹐人都去受洗禮;

24 〔那時約翰還沒有下在監裡〕。

25 當下約翰門徒中的人同猶太人(有古卷作:同個猶太人)起了辯論關於潔淨的事。

26 他們來見約翰﹐對他說:「老師﹐從前同你在約但河外﹑你所見證的那一位﹐你看﹐這個人正施行洗禮呢﹐眾人都找他去了。」

27 約翰回答說:「一個人﹑若不是從天上給了他﹐他甚麼也不能得。

28 你們自己能給我作見證:我曾說過:『我不是基督﹐我乃是奉差遣在那一位前頭的』。

29 娶新婦的是新郎;新郎的朋友﹑那站著聽他的﹑一聽見新郎的聲音﹐就歡喜快樂;所以我的這喜樂是已得完滿了。

30 那一位必須增旺﹐我呢﹑必須衰減。」

31 「那從上頭來的是在萬有之上;那從地上出的是屬地的﹐他講屬地的事。那從天上來的(有古卷加:是在萬有之上。)

32 將所見所聽過的這件事見證出來﹐而沒有人領受他的見證。

33 那領受他的見證的﹑便是蓋上了印﹑承認上帝為真實。

34 上帝所差遣的那一位講上帝的話語;因為上帝賜聖靈﹑總無限量。

35 父愛子﹐巳賜萬有在他手裡。

36 信子的有永恆的生命;不信從子的必不得見生命﹐上帝的義怒卻停留在他身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