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安息週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上墳墓來﹐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

2 就跑到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另一個門徒那裡﹐對他們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裡取了去﹐我們不知道他們把他安放在哪裡。」

3 於是彼得和那另一個門徒就出來﹐上墳墓去。

4 兩個人一齊跑﹐那另一個門徒跑在前頭﹐比彼得快點兒﹐先到了墳墓。

5 他屈身窺察﹐見細麻布放著﹐可沒有進去。

6 西門彼得跟著他﹐也來到了﹐就進墳墓去。他察看細麻布放著﹐

7 而原在地他頭上的布巾﹐卻不跟細麻布一同放著﹐是另外在一處捲著。

8 那時先上墳墓來的那另一個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

9 〔他們還不明白耶穌必須從死人中復起的那一段經。〕

10 那兩個門徒就走開﹐回自己地方去了。

11 馬利亞卻靠著墳墓﹐站在外邊哭。哭的時候﹑屈身向墳墓裡窺察﹐

12 便見兩個天使穿著白衣﹐坐在耶穌身體安放的地方﹐一個在頭那邊﹐一個在腳那邊。

13 天使對她說:「婦人﹐你為甚麼哭?」她對天使說:「有人把我的主取了去﹐我不知道他們把他安放在哪裡。」

14 說了這些話﹐就向後轉身﹐見耶穌站著﹐卻不知道是耶穌。

15 耶穌對她說:「婦人﹐你為甚麼哭?你找誰?」那婦人以為他是看園的﹐就對他說:「先生(同字:主)﹐若是你把他背了去﹐請告訴我﹑你把他安放在哪裡﹐我便取去。」

16 耶穌對她說:「馬利亞!」那婦人就轉身﹐用希伯來土話對耶穌說:「拉波尼!」〔就是說:「我老師!」〕

17 耶穌對她說:「別纏著我了!我還沒有上去見父。你要去找我弟兄﹐對他們說:『我上去見我的父﹐也就是你們的父;見我的上帝﹐也就是你們的上帝』」。

18 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向門徒傳信說:「我已經看見了主了」﹐主怎樣對她說了以上這些話。

19 那一天﹑安息週的第一日﹑傍晚﹑因為怕猶太人﹐門徒所在的地方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20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了主﹐就歡喜。

21 於是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怎樣差你們。」

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23 你們赦免了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而不赦誰的罪﹐誰的罪就留而不蒙赦了。」

24 但是那十二人中有一個﹑就是那稱雙生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同他們在一起。

25 其他的門徒就對多馬說:「我們已經看見了主了!」多馬卻對他們說:「除非我看見他手中的釘痕﹐又用我的指頭探入那釘痕﹐用我的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的。」

26 過了八天﹑耶穌的門徒又在裡面﹐多馬也同他們在一起。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27 然後對多馬說:「拿你的指頭到這裡來﹑看看我的手;拿你的手探入我的肋旁;別無信心了!務要有信心!」

28 多馬回答耶穌說:「我的主﹐我的上帝!」

29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纔信!那些沒有看見而信的﹑有福阿!」

30 這樣﹐耶穌在門徒面前還行了許多別的神蹟﹑是沒有記在這書上的。

31 但這些事記下來﹑是要使你們信耶穌是基督﹑上帝的兒子﹐並且信了﹑使你們在他名內(或譯:靠著他的名)得生命。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