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第三天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婚事。耶穌的母親在那裡;

2 耶穌和門徒也被請去赴婚筵。

3 酒缺乏的時候﹑耶穌的母親對耶穌說:「他們沒有酒了。」

4 耶穌對他說:「媽媽﹐那與你與我何干呢?我的鐘點還沒有到阿。」

5 他母親對僕役們說:「他告訴你們甚麼﹐你們總要作甚麼。」

6 照猶太人潔淨的規矩﹐有六個石頭水缸擺在那裡﹐每一個可以盛兩三桶(希臘文作:『麥退締』﹐意即『量器』;約容三九‧三九公升)水。

7 耶穌對他們說:「把水缸裝滿了水。」他們就給裝滿了﹑直到上邊。

8 他又對他們說:「如今舀出來﹐送給管筵席的。」他們就送了去。

9 管筵席的嘗出那水已變成了酒﹐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只有舀水的僕役們知道〕;管筵席的便叫新郎來﹐

10 對他說:「人都是先擺上好酒;等人有了醉意了﹐纔擺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現在阿!」

11 耶穌在加加利的迦拿行了這頭一件神蹟﹑來顯出他的榮耀;他的門徒就信了他。

12 這事以後﹐耶穌下到迦百農﹐他和他母親和弟兄跟門徒一同去;在那裡住了沒多少天。

13 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耶穌就上耶路撒冷去。

14 他看見殿院裡有賣牛羊鴿子的跟換錢幣的坐在那裡﹐

15 就拿繩子做鞭子﹐把羊和牛都趕出殿院去;將兌換銀錢的人的錢幣倒出來﹐把桌子翻倒了。

16 又對賣鴿子的說:「把這些東西拿走﹐別將我父的殿當作買賣的房屋了。」

17 他的門徒就想起了經上記著說:「為著你的殿的這種熱心就要把我燒滅了!」

18 於是猶太人回答耶穌說:「你作這些事﹑能把甚麼神蹟指給我們看呢?」

19 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毀壞這殿堂﹐我三天以內必使它復起。」

20 於是猶太人說:「這殿堂乃四十六年纔建造成的﹐你三天以內就要使它復起?」

21 其實耶穌卻是指著他身體之殿堂說的。

22 所以他從死人中得甦活了起來以後﹐他門徒就想起了他說過這話﹐便相信經典和耶穌所說的話。

23 當逾越節的時候﹑耶穌在耶路撒冷過節;節期之中﹐有許多見他所行的神蹟﹐便信了他的名。

24 耶穌自己呢﹑卻不將自己信託他們﹐因為深知萬人(或譯:萬事)﹐

25 又因為他不需要甚麼人給人作見證;他自己深知在人裡面的是甚麼。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