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時彼拉多就拿耶穌﹐鞭打了。

2 士兵用荊棘編作華冠﹐給戴在他頭上﹐又給他披上紫色的衣裳。

3 接續地來到他面前說:「猶太人的王﹐萬歲!」直給他耳刮子(或譯:直用刑杖打他)。

4 彼拉多就再出來外邊﹐對他們說:「看哪﹐我帶他到外邊來給你們﹐叫你們知道我查不出他有甚麼罪狀。」

5 於是耶穌出來到外邊﹐戴著荊棘華冠﹐穿著紫色衣裳!彼拉多對他們說:「看哪﹐這個人!」

6 祭司長和差役一看見他﹐就嚷著說:「釘十字架!釘十字架!」彼拉多對他們說:「你們自己拿去釘!我查不出他有甚麼罪狀。」

7 猶太人回答他說:「我們有律法﹐按那律法﹑他應該死﹐因為他拿自己當做上帝的兒子。」

8 彼拉多一聽見這話﹐便越發害怕;

9 就再進皇省長府內(或譯:公館)﹐問耶穌說:「你是哪兒來的?」耶穌沒有回答他。

10 於是彼拉多對他說:「你對我﹑也不說話麼?你不知道我有權柄釋放你﹐也有權柄釘你十字架麼?」

11 耶穌回答說:「若不從上頭給了你﹐你就亳無權柄辦我;故此那把我送交給你的﹑犯了更大的罪。」

12 從此彼拉多就想法子要釋放耶穌;無奈猶太人直嚷著說:「你若釋放這個人﹐就不是『該撒的忠臣(希臘文作:朋友)』了;凡以自己為王的﹐就要頂撞著該撒。」

13 彼拉多聽了這些話﹐就帶耶穌到外邊﹐就坐在臺上審判﹐在一個叫舖石處﹑希伯來土話叫厄巴大的地方坐堂。

14 那一天是逾越節的豫備日﹐大約在中午十二點(希臘文作:第六時辰)。彼拉多對猶太人說;「看哪﹐你們的王!」

15 於是他們嚷著說:「除掉!除掉!釘他十字架!」彼拉多對他們說:「你們的王﹑我給釘十字架?」祭司長回答說:「除了該撒﹑我們沒有王!」

16 於是彼拉多就把耶穌交給他們﹑去釘十字架。

17 他們就把耶穌領去。耶穌自己背著十字架出來﹐到了一個地方叫頭蓋骨﹐希伯來土話叫各各他的地方;

18 在那裡﹑他們就把他釘十字架了。同他在一起的﹑另有兩個人:這邊一個﹐那邊一個﹐耶穌在中間。

19 彼拉多也寫了一個罪名﹐安在十字架上;寫的是:『拿撒勒人耶穌﹐猶太人的王!』

20 當時有許多猶太人念了這罪名﹐〔因為耶穌釘十字架的地點離城很近〕;那罪名是用希伯來土話﹑和羅馬話﹑希利尼話寫的。

21 猶太人的祭司長就對彼拉多說:「不要寫『猶太人的王!』;要寫『這人自己說:我是猶太人的王。』」

22 彼拉多回答說:「我所寫了的﹐我已經寫上了。」

23 士兵既把耶穌釘了十字架﹐就拿他的衣裳分為四分﹐每一個兵一分;又拿裡衣;這件裡衣是沒有縫的﹐是從上頭織通整片的。

24 他們就彼此說:「我們不要撕裂它﹐只要抓鬮﹑看是誰的」;這是要應驗一段經﹐說:「他們彼此分了我的衣裳﹐為了我的服裝來拈鬮。」士兵果然這樣作了。

25 而在耶穌十字架旁站著的﹑卻有他母親﹑和他母親的姊妹﹑革羅罷的妻子馬利亞﹑和抹大拉的馬利亞。

26 耶穌見母親和所愛的那門徒在旁邊站著﹐就對母親說:「媽媽﹐看哪﹐你的兒子!」

27 然後對那門徒說:「看哪﹐你的母親!」從那時候那門徒就接她到自己的地方去。

28 這事以後﹐耶穌知道各樣的事已經完成了〔為要使經上所說的得成就〕﹐就說:「我渴了!」

29 有一個器皿滿盛著酸酒放在那裡;有人就拿滿了酸酒的海絨綁在槍(根據一古卷翻譯的;其他古卷作:『牛膝草』)上﹐送到他嘴裡。

30 耶穌受了酸酒﹐就說:「完成了!」便低下頭﹐把靈交付了。

31 因這一天是豫備日﹐為避免身體當安息日留在十字架上〔因為那安息日是個大日〕﹐猶大人便求彼拉多叫人打斷他們的腿﹐給取去。

32 就有士兵來了﹐把頭一個人的腿﹑和他同釘十字架那另一個人的腿﹑打斷了。

33 來到耶穌那裡﹐見他已經死了﹐就沒有打斷他的腿。

34 不過士兵中有一個用槍札他的肋旁﹐立刻就有血和水出來。

35 那看見的人作了見證〔他的見證是真實:他知道他是說實話〕﹐使你們也可以信。

36 這些事發生﹑是要應驗經上的話說:「他的骨頭一根也不會被折斷。」

37 此外另有一段經也說:「人們必瞻望自己所札的人。」

38 這些事以後﹐有亞利馬太人約瑟──他是耶穌的門徒﹐卻因怕猶太人而隱密地做門徒──他求彼拉多讓他把耶穌的身體取去。彼拉多准許了﹐他就來﹐把耶穌的身體取去。

39 又有尼哥底母﹑先前夜裡去見耶穌的﹑也來了﹐帶著沒藥和沉香的混合品﹑約有一百磅(希臘文作:『立得拉』﹐等於羅馬磅『立伯拉』﹐約等於三二七‧四五克蘭姆)。

40 他們領了耶穌的身體﹐就用細麻布加上香料綁好﹐照猶太人豫備安葬的規矩辦。

41 在耶穌釘十字架的地方有個園子﹐園子裡有座新的墳墓﹐裡面沒有人安放過。

42 就在那裡﹐為了猶太人之豫備日的緣故﹐因那墳墓相近﹐他們就把耶穌安放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