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園工。

2 凡在我身上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除掉;凡結果子的﹐他就他潔淨﹐叫它結果子更多。

3 因我所對你們講的話﹑你們已經潔淨了。

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就住在你們裡面。正如枝子﹑若不連(同字:住)在葡萄樹上﹐憑著自己是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而我住在他裡面的﹑這種人纔能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6 人若不住在我裡面﹐便像枝子扔在外面﹑枯乾了;人收集起來﹐扔在火裡﹐就燒掉了。

7 你們若住在我裡面﹐而我的話又存(同字:住)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求﹐就給你們作成;

8 使你們多結果子﹑而成為我的門徒;於此我父就得榮耀了。

9 父怎樣愛了我﹐我也怎樣愛了你們。你們要住在我的愛裡。

10 你們若遵守我的誡命﹐就住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誡命﹐住在他的愛裡一樣。

11 這些事我對你們說了﹐是要使我的喜樂存(同字:住)在你們裡面﹐並使你們的喜樂得以完滿。

12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了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誡命。

13 人替朋友放棄性命;沒有愛比這個大的。

14 你們﹑就是我的朋友﹐如果你們實行我所命令你們的。

15 今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為僕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是稱你們為朋友﹐因為我從我父所聽見的一切事﹐我都讓你們知道了。

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乃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並使你們的果子得以長存(同字:住)﹐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給你們。

17 我將這些事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18 「世界若恨你們﹐你們該知道在恨你們以先﹑它已經恨了我了。

19 你們若屬於世界﹐世界就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於世界﹐乃是我揀選了你們出世界﹐故此世界恨你們。

20 你們要記得我對你們說過的話:『僕人不比主人大』。他們若逼迫了我﹐也必逼迫你們;若遵守了我的話﹐也必遵守你們的話。

21 但因我名的緣故﹑這一切事他們是會向你們行的﹐因為他們不認識那差我來的。

22 我若沒有來對他們講話﹐他們就沒有罪;如今呢﹑他們的罪是無可推諉的了。

23 恨我的﹐也恨我的父。

24 我若沒有在他們中間行過別人所沒有行過的事﹐他們就沒有罪;如今呢﹑連我與我的父﹑他們都看見了﹐也都恨惡了。

25 不過﹐這是要應驗他們律法書上所寫的話說:『他們無緣無故地恨我』。

26 但那幫助者﹑我從父那裡所要差來找你們的﹑真理之靈﹑從父而出的﹐那一位來的時候﹑就要為我作見證了。

27 你們呢﹑也要作見證﹐因為從起初你們就同我在一起。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