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一個人﹐伯大尼人拉撒路﹑正患著病;他是馬利亞和姐姐馬大那村子的人。

2 這馬利亞是那用香膏抹主﹐用自己的頭髮把主的腳擦乾的;她兄弟拉撒路病了。

3 她姊妹兩個就差遣人去見耶穌說:「主阿﹐請看﹐你所愛的人病了。」

4 耶穌聽見了﹐卻說:「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了上帝的榮耀﹐要使上帝的兒子藉著這事而得到榮耀。」

5 耶穌素來深愛馬大和她妹妺跟拉撒路。

6 故此他雖聽說拉撒路病了﹐仍在所在的地方住了兩天。

7 然後﹐過些時候(希臘文:這事以後)﹑就對門徒說:「我們再往猶太去吧。」

8 門徒對他說:「老師(希臘文:拉比)﹐近今來猶太人正想法子要用石頭打你呢。你再往那裡去麼?」

9 耶穌回答說:「白日不是有十二個鐘頭麼?人若在白日走路﹐就不碰倒﹐因為看見這世界的光。

10 但人若在黑夜裡走路﹐就會踫倒﹐因為沒有光在他身上。」

11 說了這些話以後﹐就對他們說:「我們的朋友拉撒路睡著了;但是我要去叫醒他。」

12 門徒就對耶穌說:「主阿﹐他若是睡著﹐自會得救治的。」

13 原來耶穌是指著他的死而說的;他們卻以為耶穌是指著他安然睡覺而說的。

14 於是耶穌就公開坦白地對他們說:「拉撒路死了。

15 我為你們歡喜我不在那裡﹐好叫你們相信。但我們往他那裡去吧。」

16 那稱為雙生的多馬﹐就對同做門徒的說:「我們也去﹑和他同死吧。」

17 耶穌來到﹐見拉撒路在墳墓裡﹑已經有四天了。

18 伯大尼近耶路撒泠﹐約有三公里(希臘文作:十五斯他丟。一『斯他丟』約等於一八零公尺)路。

19 有許多猶太人來看馬大和馬利亞﹐要為她們兄弟的事撫慰她們。

20 馬大一聽說耶穌來了﹐就去迎接他;馬利亞卻仍然在家裡坐著。

21 馬大對耶穌說:「主阿﹐你若在這裡﹐我兄弟就不會死了。

22 就是如今﹐我也知道﹐凡你向上帝求的﹐上帝必給你。」

23 耶穌對馬大說:「你兄弟必復起的。」

24 馬大對耶穌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是會復起的。」

25 耶穌對馬大說:「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有古卷無此語)。信我的人就使死了﹐也必活過來;

26 凡活著而信我的人﹑必定永遠不死:你信這個麼?」

27 馬大對耶穌說:「主阿﹐我信;你是基督﹑上帝的兒子﹑那要到世界上來的。」

28 說了這話﹐就起身﹐去叫她妺妺馬利亞﹐暗暗地說:「老師來了﹐叫你去呢。」

29 馬利亞一聽見﹐就趕緊起來﹐向著耶穌那裡走去。

30 〔那時耶穌還沒有進村子﹐是仍然在馬大迎接他的地方。〕

31 當下那些同馬利亞在家裡撫慰她的猶太人見馬利亞趕快地起來出去﹐就跟著她﹐以為她要上墳墓那裡去哭呢。

32 馬利亞到了耶穌所在的地方﹐一看見耶穌﹐就俯伏在他腳前﹐對他說:「主阿﹐你若在這裡﹐我兄弟就不會死了。」

33 那是耶穌看見她哭﹐又看見跟她一同來的猶太人也哭﹐心靈上就悲憤歎息﹐大為震盪﹐

34 說:「你們把他安放在哪裡?」她們對耶穌說:「主阿﹐來看。」

35 耶穌流淚哭了。

36 於是猶太人說:「你看﹐他多麼愛他呀!」

37 其中有人說:「這個人﹑開了瞎子眼睛的﹑豈不能叫這人也不死麼?」

38 於是耶穌心裡又悲憤歎息﹐來到墳墓前。那墳墓是個洞﹐有塊石頭擋住。

39 耶穌說:「把石頭挪開。」死者的姐姐馬大對耶穌說:「主阿﹐已經臭了;有四天了。」

40 耶穌對她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會看見上帝的榮耀麼?」

41 他們就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向上說:『父阿﹐我感謝你﹐因為你聽了我。

42 我本知道你時常聽我;但是為了周圍站著的群眾﹑我纔說話﹐叫他們相信是你差遣了我。」

43 說了這些話﹐就大聲嚷著說:「拉撒路﹐出來!」

44 那死了的人就出來﹐腳和手綁著布條﹐臉上包著布巾。耶穌對他們說:「給他解開﹐放他走。」

45 那些來看馬利亞的猶太人﹑見了耶穌所作的事﹐就有許多信了他的。

46 但其中也有人往法利賽人那裡去﹐將耶穌所作的事告訴他們。

47 於是祭司長和法利賽人召集了議院的會﹐說:「這個人行著許多神蹟﹐我們怎麼辦呢?

48 若由著他這樣﹐眾人都會信他﹐羅馬人就會來﹐連我們的聖地帶我們民族(或譯:國家)都奪取了去阿。」

49 其中有一個人﹑那年做大祭司的該亞法﹑對他們說:「你們甚麼都不懂;

50 也不想想﹑一個人替人民死﹐免得全民族都滅亡:這是你們有益的阿。」

51 這話他不是憑著自己說的﹐是因為那年他做大祭司﹐所以豫言耶穌將要替民族死;

52 不單替民族死﹐並且要將上帝四散的兒女都聚集歸一呢。

53 從那一天﹐他們就定意要殺耶穌。

54 因此耶穌不再公開在猶太人中間往來﹐卻離開那裡﹑往靠近曠野的地區去﹐到了一座城叫以法蓮﹐就在那裡同門徒住下。

55 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逾越節以前﹐有許多人從鄉下上耶路撒冷﹐要行禮使自己清潔。

56 他們直尋找耶穌﹐在殿裡站著的時候直彼此說:「你們以為怎樣阿?他決不來過節麼?」

57 祭司長和法利賽人早已發了命令:若有人知道耶穌在哪裡﹐就該報告﹐他們好去逮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