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珥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珥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珥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在錫安吹號角哦!在我的聖山大聲吹哦!讓國中的居民都戰抖哦﹐因為永恆主的日子快到了﹐已經臨近了。

2 一個黑暗墨黑的日子﹐一個密雲暗霧的日子﹐像烏黑(傳統:晨曦。今改點母音譯之)鋪滿著山嶺的是一團隊蝗蟲﹑又大又強盛;從來沒有這樣的﹐以後也不會再有﹐直到萬代萬年。

3 牠們前面像火燒滅著﹐牠們過後像火燄燒過;未到以前﹑地像伊甸園﹐過去以後﹑地成了荒涼曠野;唉阿﹐沒有一樣能逃脫了牠們的。

4 牠們的形狀像馬的形狀;駿馬怎樣跑﹐牠們也怎樣奔跑。

5 牠們在山頂蹦跳的聲音正如車輛的響聲﹐正如火燄焚燒碎秸的響聲﹐正如強盛的軍隊擺好了陣以備爭戰。

6 在牠們面前﹑眾族人都翻騰難過﹐大家臉都失色發暗。

7 牠們奔跑如勇士﹐像戰士爬上城墻;各按自己的路前進﹐並不偏歪(傳統:取抵押出借。今仿七十子敘利亞拉丁通俗譯之)路線。

8 彼此並不擁擠﹐各按自己道兒前進;直向兵器闖去﹐並不折斷進路。

9 牠們蹦撞著城﹐竄上了墻﹐爬進房屋﹐像盜賊由窗戶進去。

10 牠們一來﹐地震動﹐天搖撼﹐日月昏暗﹐星辰收回其光輝。

11 永恆主在他的軍隊前頭發出聲音;他的營兵極大;那執行他命令的是強盛者。永恆主的日子很大;極其可畏懼:誰能擔受得起呢?

12 永恆主發神喻說:「如今雖如此﹐你們還要全心全意來歸向我﹐以禁食哀哭及號咷來返回。

13 你們要撕裂的是心﹐倒不是衣服。」要回歸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因為他有恩惠有憐憫﹐他不輕易發怒﹐而有豐盛的堅愛﹐他並且能改變心意﹑不降災禍。

14 或者他能回轉﹑改變心意﹐留下餘剩的祝福﹐留下獻素祭奠祭給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機會﹑也未可知。

15 在錫安吹號角哦!要行聖禮擬定禁食﹐宣告聖節會哦;

16 要聚集人民﹐使大眾潔淨自己為聖;要招聚老年人﹐聚集孩童﹐以及在母懷嗍奶的;要叫新郎出洞房﹐叫新婦離開內室。

17 伺候永恆主的祭司須要在廊子和祭壇之間哭泣﹐說:「永恆主阿﹐顧惜你人民哦!不要讓你的產業被羞辱﹐而在列國中令人談笑哦。為甚麼容人在列族之民中譏刺說:『他們的上帝在哪裡?』呢」

18 於是永恆主就為了自己之地發熱心﹐憐惜他的人民。

19 永恆主應允他的人民﹑說:「看吧﹐我一定送給你們五穀﹑新酒﹑新油﹐使你們滿足;我必不再使你們在列國中被羞辱。

20 「我卻要使北方的蝗蟲隊遠離你們;我必趕逐牠們到乾旱荒涼之地﹐使其前隊入東海﹐其後隊入西海;使其臭氣上升﹐其腥味上騰﹐因為牠們幹了大壞事了。

21 「地土阿﹐不要懼怕﹐要歡喜快樂;因為永恆主行了大事了。

22 田野的走獸阿﹐不要懼怕;因為曠野的草場又發育了﹐樹木結果子了﹐無花果樹﹑葡萄樹都效力了。

23 「錫安的子民哪﹐要快樂﹐要靠著永恆主你們的上帝來歡喜;因為他賜給你們秋霖以顯義氣﹐他給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霖春雨﹑像(傳統:在)先前一樣。

24 「禾場必滿有麥子﹐酒池油醡必有新酒新油盈溢著。

25 我所打發到你們中間去的﹑我的大軍隊﹑蝗蟲﹑蝻子﹑螞蚱﹑剪蟲﹑所喫盡那些年頭的收成﹑我必補還給你們。

26 「你們必喫得多﹐而得飽足﹐就頌讚耶和華你們的上帝的名﹐因為他為你們行了奇妙的事:我的人民必永遠不失望。

27 你們必知道是我在以色列中間﹐必知道我永恆主是你們的上帝﹐我以外並沒有別的神:我的人民必永遠不失望。

28 (希伯來經卷作珥:3:1)「日後我必將我的靈傾注於一切血肉之人;你們的兒女就必說豫言﹐你們的老年人就作異夢﹐你們的少年人就見異象。

29 連僕人和使女﹑當那些日子﹑我也必將我的靈傾注於他們。

30 「在天上在地上我必顯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煙柱;

31 日頭必變為黑暗﹐月亮必變為血色﹐在永恆主大而可畏懼的日子未到以前。

32 到那凡呼求耶和華永恆主之名的必得逃脫;因為在錫安山在耶路撒冷照永恆主所說的﹑必有逃脫的人﹐在剩下的人之中必有永恆主所呼召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