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書亞人比勒達回答說:

2 「這些話你要說到幾時?而你口中說的話又如狂風呢?

3 上帝哪能顛倒(同詞:屈枉)是非?全能者哪能屈枉正直呢?

4 你的兒女若犯罪得罪了他﹐而他也把他們放給其過犯之掌握中:

5 你若迫切尋求上帝﹐而向全能者懇求;

6 你若純潔正直﹐他一定為了你而奮發﹐使你正義之莊舍重復興旺。

7 故此你的起點雖蕞爾微小﹐你的結局必非常旺大。

8 「你請查問前代﹐注意他們列祖所考察的;

9 〔因為我們只是昨日纔有的﹐一無所知;因為我在世的日子只是個影兒。〕

10 他們豈不是指教你﹐告訴你﹐豈不是由心思發出話語來呢?

11 「蒲草沒有泥沼﹑哪能昂然發長呢?菖蒲沒有水﹑哪能旺大呢?

12 當青蔥時﹑還沒拔起﹐它比百草先枯乾。

13 凡忘記上帝的人﹑其行徑也是這樣;不拜上帝的人﹑其希望一定滅沒。

14 他安心信賴的是能折斷之物﹐他所倚靠的是蜘蛛房。

15 他要倚靠家業﹐家業卻站立不住;他要抓住家業﹐家業卻不能永立。

16 在日光之下他枝潤葉青﹐他的幼枝伸出園子以上。

17 他的根盤繞著石堆﹐扎入(原文:觀看)了石溫室。

18 若有一位從他的地方吞滅他﹐那地就否認他說:『我沒有見過你。』

19 看哪﹐這就是他道路中之大喜樂阿!以後必另有人從塵世中生起的。

20 「看吧﹐上帝必不棄絕純全人﹐也不拉作壞事者的手。

21 他還要將喜笑充滿你的口﹐將歡呼充滿你的嘴。

22 恨惡你的必披戴著慚愧;惡人的公館(原文:帳棚)必歸於無有。」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