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4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4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應時對約伯說:

2 「好辯的哪可同全能者挑剔是非呢?譴責上帝的儘管回答呀。」

3 於是約伯回答永恆主說:

4 「阿﹐我輕微﹐能答覆你其麼?我只好用手摀口罷了。

5 我說了一次﹐再不回答;說了兩次﹐就不再說。」

6 於是永恆主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

7 「你要束腰如勇士;我問你﹐你要使我知道。

8 難道你真地要破壞我的權利(或譯:否認我理直)﹐定我為惡﹐以顯自己為義麼?

9 你有上帝那樣的膀臂麼?你能用他那樣聲音發雷霆麼?

10 「你要以莊嚴高尚為妝飾﹐以尊榮大方為服裝。

11 你要發散你滿溢的怒氣﹐見一切驕傲的人﹐使他降卑;

12 見一切驕傲的人﹐使他低微;把惡人踐踏於他們的本處;

13 將他們一概埋藏於塵土中﹐把他們本身(原文:他們的臉)捆綁在幽冥界;

14 我也就要稱讚你﹐認你的右手能給你得勝(或譯:能救你自己)。

15 「你看大河馬﹐我造牠也同造你一樣;牠喫草像牛一般。

16 看哪﹐牠的能力在牠腰間﹐牠強壯之氣在牠腹部肌肉。

17 牠彎下尾巴硬如香柏樹;牠大腿的筋交織著。

18 牠的骨頭好像鋼管;牠的骨幹彷彿鐵棍。

19 「牠在上帝之行化中是為首的;牠被造來管理同伴(傳統:讓造他的儘管拿刀劍和牠接觸)。

20 諸山給牠帶來土產﹐各樣野獸都在那裡玩兒。

21 牠躺在棗蓮葉之下﹐臥在蘆荻叢藪和泥沼間。

22 因為棗蓮葉的蔭影遮蔽著牠;谿谷間的楊柳條環繞著牠。

23 看哪﹐谿洪衝擊﹐牠也不慌張;就使一條是約但河衝到牠的口﹐他還是安然。

24 人能蒙蔽牠的眼去捉拿牠麼?能用魚杈(傳統:牢籠)去穿透牠的鼻子麼?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