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3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3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因此我的心發顫﹐蹦蹦跳地跳離原處。

2 聽阿﹐聽上帝轟轟的響聲﹐他口中所發出的宏音。

3 他發雷聲﹑響遍天下﹐他發電光﹑閃到地角。

4 隨後雷聲隆隆﹐大發威嚴的雷轟;雷聲一被聽見﹐他總不滯延著閃電(原文:它們)。

5 上帝發奇妙的雷聲;他行大事﹑我們不能知。

6 他吩咐雪說:『要下在地上!』也吩咐大雨暴雨:『要使勁地下!』

7 他封住各人的手﹐使萬人都曉得他的作為(或譯:叫他所造的萬人都曉得)。

8 百獸進入臥穴中﹐躺在牠們的洞窟內。

9 有暴風出於南宮;有寒冷出於北方(傳統:撒散的風)。

10 上帝噓氣就有水﹐廣闊的水都凝結。

11 他使密雲積滿著濕氣;雲彩布散其光;

12 這電光隨著上帝的指揮游行旋轉﹐得以在大地之世界行上帝一切所吩咐的。

13 或是為作刑杖﹐以罰(傳統:或是為)他的地﹐或是為顯堅愛﹑他纔使電光閃耀著。

14 「約伯阿﹐請側耳聽這話;請停止﹐來思念上帝奇妙的作為。

15 上帝怎樣吩咐眾天象﹐怎樣使他雲中的光照射出來﹐你知道麼?

16 雲彩之平浮於空中﹑那知識全備者奇妙的作為﹑你知道麼?

17 地因南風而寂靜時﹐你的衣服怎樣帶著熱氣﹐你知道麼?

18 你能同上帝鎚薄穹蒼﹐堅硬如鑄鏡麼?

19 我們因愚闇而不曉得陳說﹐請教導我們該對他說甚麼話。

20 人哪可向他說明:『我要說話』呢?難道有人自願(原文:說)被吞滅麼?

21 「如今呢﹑人看不見亮光;亮光在雲天裡朦朧不明;但風吹過﹐又晴朗了。

22 金光出於北方;上帝有可畏懼的尊威。

23 全能者﹑我們查不出:他能力至大﹐他有公平﹐又滿有正義;不苦害人。

24 故此人敬畏他;凡心裡自以為有智慧的人他都不看在眼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