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3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3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利戶又接著說:

2 「你再等我片時﹐我就指示你;因為還有話須為上帝說出。

3 我要將我的意見從遠處引來﹐將義理歸與造我的主。

4 因為我的話語真不虛假;有一位知識全備的和你同在。

5 「看哪﹐上帝大有能力﹐並不藐視清潔像奶子的人(傳統:心力大有能力)。

6 他不容惡人活著﹐卻讓困苦人得公平權利。

7 他目不轉睛地看顧義人﹐使他們跟君王在寶座上永遠同坐而被高舉。

8 他們若被鎖鍊捆鎖著﹐若被苦難的繩索纏住﹐

9 他就把他們的惡行為和過犯指示他們﹐使他們知道他們的自誇強大。

10 他也開啟他們的耳朵﹑使受管教﹐吩咐他們離開罪孽而轉回。

11 他們若聽從而事奉他﹐就必興隆順遂度盡年日﹐安安樂樂地過歲月。

12 若不聽從﹐就必過去到陰間(傳統:兵器)﹐無知無識地氣絕。

13 「心裡不拜上帝的人積聚著上帝的震怒;上帝捆綁他們﹐他們竟不呼救。

14 他們的性命必在青年時就死亡﹐他們的生命必在男性廟倡中喪掉。

15 上帝藉著(或譯:在??中)困苦而救拔困苦人﹐藉著(或譯:在??中)他們所受的壓迫而開啟他們的耳朵。

16 你呢﹑上帝也必誘導﹑使你脫離患難的虎口﹐進入寬闊而非狹窄之地;使擺在你席上的滿是肥甘。

17 「但你滿了惡人所受的懲罰;懲罰和審判抓住了你。

18 不可讓上帝的震怒(或譯:讓惱怒)激動了你去侮慢上帝哦;也不可因贖價大而偏行。

19 你大量的貲財(或譯:極力呼救)和你一切的勢力﹐哪能有效﹑使你不遭患難呢?

20 不要喘息切慕著黑夜﹐就是萬族之民在其本處被剪滅的時候。

21 你要小心﹑不可偏向罪孽﹐因為你竟選擇了不義(或譯:緣此之故)﹐而不選擇苦難。

22 看哪﹑上帝用他的能力以崇高作風行事;有誰像他那樣指教人呢?

23 誰給他派定他所行的路呢?誰能說:『你所行的不對』呢?

24 「你要記得讚他的作為為至大﹐就是人們所歌頌的。

25 他所行的萬人都瞻仰﹐世人都從遠處觀看。

26 看哪﹐上帝至大﹑我們不能知;他的年數﹑不能測度。

27 因為他吸取了水點﹐這水點發了霧氣﹐就蒸溜為雨。

28 雲天溜下雨水﹐雨水就滴落給億萬人。

29 誰能明白雲彩之鋪開(有古卷:平浮於空中)﹐和上帝雲幕中的雷聲呢?

30 看哪﹐他將他的霧氣(傳統:光)散布於四圍;又籠罩著群山頂上(傳統:海根)。

31 他用這些去飼養萬族之民﹐又賜豐富的糧食。

32 他的手掌有電光遮掩著;他就吩咐閃電去擊中敵人(原文:靶子)。

33 其霹靂說明了他的盛怒;他是以惱怒憎忌不義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