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3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3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利戶又接著說:

2 「你再等我片時﹐我就指示你;因為還有話須為上帝說出。

3 我要將我的意見從遠處引來﹐將義理歸與造我的主。

4 因為我的話語真不虛假;有一位知識全備的和你同在。

5 「看哪﹐上帝大有能力﹐並不藐視清潔像奶子的人(傳統:心力大有能力)。

6 他不容惡人活著﹐卻讓困苦人得公平權利。

7 他目不轉睛地看顧義人﹐使他們跟君王在寶座上永遠同坐而被高舉。

8 他們若被鎖鍊捆鎖著﹐若被苦難的繩索纏住﹐

9 他就把他們的惡行為和過犯指示他們﹐使他們知道他們的自誇強大。

10 他也開啟他們的耳朵﹑使受管教﹐吩咐他們離開罪孽而轉回。

11 他們若聽從而事奉他﹐就必興隆順遂度盡年日﹐安安樂樂地過歲月。

12 若不聽從﹐就必過去到陰間(傳統:兵器)﹐無知無識地氣絕。

13 「心裡不拜上帝的人積聚著上帝的震怒;上帝捆綁他們﹐他們竟不呼救。

14 他們的性命必在青年時就死亡﹐他們的生命必在男性廟倡中喪掉。

15 上帝藉著(或譯:在??中)困苦而救拔困苦人﹐藉著(或譯:在??中)他們所受的壓迫而開啟他們的耳朵。

16 你呢﹑上帝也必誘導﹑使你脫離患難的虎口﹐進入寬闊而非狹窄之地;使擺在你席上的滿是肥甘。

17 「但你滿了惡人所受的懲罰;懲罰和審判抓住了你。

18 不可讓上帝的震怒(或譯:讓惱怒)激動了你去侮慢上帝哦;也不可因贖價大而偏行。

19 你大量的貲財(或譯:極力呼救)和你一切的勢力﹐哪能有效﹑使你不遭患難呢?

20 不要喘息切慕著黑夜﹐就是萬族之民在其本處被剪滅的時候。

21 你要小心﹑不可偏向罪孽﹐因為你竟選擇了不義(或譯:緣此之故)﹐而不選擇苦難。

22 看哪﹑上帝用他的能力以崇高作風行事;有誰像他那樣指教人呢?

23 誰給他派定他所行的路呢?誰能說:『你所行的不對』呢?

24 「你要記得讚他的作為為至大﹐就是人們所歌頌的。

25 他所行的萬人都瞻仰﹐世人都從遠處觀看。

26 看哪﹐上帝至大﹑我們不能知;他的年數﹑不能測度。

27 因為他吸取了水點﹐這水點發了霧氣﹐就蒸溜為雨。

28 雲天溜下雨水﹐雨水就滴落給億萬人。

29 誰能明白雲彩之鋪開(有古卷:平浮於空中)﹐和上帝雲幕中的雷聲呢?

30 看哪﹐他將他的霧氣(傳統:光)散布於四圍;又籠罩著群山頂上(傳統:海根)。

31 他用這些去飼養萬族之民﹐又賜豐富的糧食。

32 他的手掌有電光遮掩著;他就吩咐閃電去擊中敵人(原文:靶子)。

33 其霹靂說明了他的盛怒;他是以惱怒憎忌不義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