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3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3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利戶又應時說:

2 「你們智慧人要聽我的話語;你們有知識的人要側耳聽我;

3 因為耳朵試驗著話語﹐而上膛嚐著食物。

4 甚麼事正當﹑我們要自己選擇;甚麼事妥善﹑你我之間要知道。

5 因為約伯曾說:『我理直;上帝卻把我的理直奪了去;

6 我雖理直﹐卻被看為撒謊者;我雖沒有過犯﹐我受的箭傷卻無法醫治。』

7 誰作人像約伯﹐喝嗤笑如喝水呢?

8 他同作孽者結伴而行﹐他跟惡人一同走路。

9 因為他說:『人樂於同上帝來往總是無益。』

10 「所以你們心裡明理的人要聽我;上帝(同詞:屈枉)決不至於行惡﹐全能者斷不至於不義。

11 因為他必須按人所作的報應人﹐使各人照所行的而得報。

12 真地﹐上帝必不行惡﹐全能者必不顛倒(同詞:屈枉)是非。

13 誰將地派給他管?誰把全世界交代他呢?

14 他若將生氣(原文:靈)收回於自己(原文:己心)﹐將氣息收拾歸自己﹐

15 血肉之人就都一概氣絕﹐人就仍歸塵土。

16 「你若明理﹐就請聽這話;請側耳聽我話語的聲音。

17 難道恨惡公平的﹑真地可以執政麼?那有公義有大能的﹐你要斷定他為惡麼?

18 他對君王說:『你無賴!』對貴族說:『你邪惡!』

19 他不徇王子的情面﹐也不重富人而輕貧寒;因為二者都是他手所造的。

20 一眨眼他們就死亡﹑於半夜中;平民被震撼而過去;有權勢的被除滅﹑非借人手。

21 「因為上帝的眼監視人所行的路﹐他看明人的腳步。

22 沒有黑暗沒有漆黑能給作孽之人藏身。

23 因為上帝不必給人定日期(傳統:還〔未〕)﹐讓人到他面前去受審。

24 他不必偵察﹑就可打破有勢力的人﹐設立別人去代替他們。

25 所以他洞澈他們的行為﹐一夜之間就傾覆他們﹐使被壓滅。

26 他在萬目睽睽之地批擊他們﹑以代替批擊惡人;

27 因為他們偏離了他﹐不留心於他的道路;

28 致使貧寒人的哀叫達到於他;困苦人的哀叫他聽見了。

29 他若靜止不動﹐誰能嫌他不對呢?他若掩面﹐誰能見他呢?無論對國對人都是一樣;

30 好使不拜上帝的人不得作王﹐免得有人牢籠人民。

31 「有誰對上帝說過:『我擔受了責罰﹐我不再有敗壞的行為了。

32 我所看不明的﹑求你指教我;我若作了孽﹐我必不再作』。

33 是不是他不隨你心意施報應﹐你就拒絕﹑不承認所施行的呢?當決擇的是你﹐不是我;你所知道的﹑你只管說吧。

34 心裡明理的人必對我說﹐聽我話的智慧人也必說:

35 『約伯說話沒有知識;他的話語不是謹慎說的。』

36 願約伯被試驗到底﹐因為他的答覆像奸惡人一樣。

37 他在罪上又加悖逆;他在我們之間拍掌嘲笑﹐加說許多話來輕慢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