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3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3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利戶又應時說:

2 「你們智慧人要聽我的話語;你們有知識的人要側耳聽我;

3 因為耳朵試驗著話語﹐而上膛嚐著食物。

4 甚麼事正當﹑我們要自己選擇;甚麼事妥善﹑你我之間要知道。

5 因為約伯曾說:『我理直;上帝卻把我的理直奪了去;

6 我雖理直﹐卻被看為撒謊者;我雖沒有過犯﹐我受的箭傷卻無法醫治。』

7 誰作人像約伯﹐喝嗤笑如喝水呢?

8 他同作孽者結伴而行﹐他跟惡人一同走路。

9 因為他說:『人樂於同上帝來往總是無益。』

10 「所以你們心裡明理的人要聽我;上帝(同詞:屈枉)決不至於行惡﹐全能者斷不至於不義。

11 因為他必須按人所作的報應人﹐使各人照所行的而得報。

12 真地﹐上帝必不行惡﹐全能者必不顛倒(同詞:屈枉)是非。

13 誰將地派給他管?誰把全世界交代他呢?

14 他若將生氣(原文:靈)收回於自己(原文:己心)﹐將氣息收拾歸自己﹐

15 血肉之人就都一概氣絕﹐人就仍歸塵土。

16 「你若明理﹐就請聽這話;請側耳聽我話語的聲音。

17 難道恨惡公平的﹑真地可以執政麼?那有公義有大能的﹐你要斷定他為惡麼?

18 他對君王說:『你無賴!』對貴族說:『你邪惡!』

19 他不徇王子的情面﹐也不重富人而輕貧寒;因為二者都是他手所造的。

20 一眨眼他們就死亡﹑於半夜中;平民被震撼而過去;有權勢的被除滅﹑非借人手。

21 「因為上帝的眼監視人所行的路﹐他看明人的腳步。

22 沒有黑暗沒有漆黑能給作孽之人藏身。

23 因為上帝不必給人定日期(傳統:還〔未〕)﹐讓人到他面前去受審。

24 他不必偵察﹑就可打破有勢力的人﹐設立別人去代替他們。

25 所以他洞澈他們的行為﹐一夜之間就傾覆他們﹐使被壓滅。

26 他在萬目睽睽之地批擊他們﹑以代替批擊惡人;

27 因為他們偏離了他﹐不留心於他的道路;

28 致使貧寒人的哀叫達到於他;困苦人的哀叫他聽見了。

29 他若靜止不動﹐誰能嫌他不對呢?他若掩面﹐誰能見他呢?無論對國對人都是一樣;

30 好使不拜上帝的人不得作王﹐免得有人牢籠人民。

31 「有誰對上帝說過:『我擔受了責罰﹐我不再有敗壞的行為了。

32 我所看不明的﹑求你指教我;我若作了孽﹐我必不再作』。

33 是不是他不隨你心意施報應﹐你就拒絕﹑不承認所施行的呢?當決擇的是你﹐不是我;你所知道的﹑你只管說吧。

34 心裡明理的人必對我說﹐聽我話的智慧人也必說:

35 『約伯說話沒有知識;他的話語不是謹慎說的。』

36 願約伯被試驗到底﹐因為他的答覆像奸惡人一樣。

37 他在罪上又加悖逆;他在我們之間拍掌嘲笑﹐加說許多話來輕慢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