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3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3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對我的眼立約﹐我怎能戀戀瞻望處女呢?

2 上帝從上面所定的分兒﹑全能者從高處所賜的產業﹑是甚麼?

3 豈不是災難臨到不義之人﹐而禍患臨到作孽之輩麼?

4 豈不是上帝察看我所行的路﹐而數點我的腳步麼?

5 「我若跟虛謊同行﹐我的腳若急於追隨詭詐;

6 〔願我被公道的天平所稱﹐使上帝知道我的純全!〕

7 我的步伐若偏離正路﹐我的心若隨著我一己的眼目﹐若有任何玷污粘於我的手掌﹐

8 那麼我所種的﹑願別人來喫;我田間所出的﹑願被拔出根來。

9 「我的心若因人的妻子而受迷惑﹐而在鄰舍門外蹲伏著﹐

10 那就願我妻子給別人推磨﹐別人也屈身﹑伏於她身上:

11 因為這是罪大惡極的事﹐這是裁判官該辦的罪孽;

12 因為這乃是火﹑要燒滅到滅亡處﹐要把我一切出產連根都消除了。

13 「我的奴僕或婢女與我爭訟時﹐我若藐視﹑不聽其情由﹐

14 那麼上帝振起時﹑我怎樣辦呢?他鑒察時﹑我怎麼回答呢?

15 那造我於母腹的﹑不也是造他麼?那將吾人摶於母胎的﹑不是同一位麼?

16 「我若將貧寒人所願望的留住不給﹐或是讓寡婦的眼渴望到失明﹐

17 或是獨自喫我一點食物﹐並沒給孤兒和我同喫;

18 〔因為從我幼年時上帝也像父親一樣把我養大;自從出我母腹以來﹑他就領導我(傳統:我就領導她)〕;

19 我若見將要死亡的人赤身無衣﹐或見貧窮的人毫無遮蓋﹐

20 我若不由我的羊毛而得煖﹐而他內心(原文:腰)若不向我祝福感恩﹐

21 我在城門口若見有幫助我的﹐便動手攻擊孤兒﹐

22 那我情願﹑肩頭從缺盆骨上脫落﹐膀臂從羊矢骨上折斷。

23 因為上帝降的災難使我恐懼﹐他的尊嚴我當不起。

24 「我若以金子為我所安心信賴的﹐而對黃金說:『你是我所倚靠』;

25 我若因資財之豐裕﹐因我手多有所得﹑而歡喜;

26 我若見日光照耀﹐寶月行空﹐

27 心裡暗暗受迷惑﹐手向日月揮接吻:

28 這也是裁判官該辦的罪孽﹐因為我這樣不忠於在上的上帝。

29 「我若因恨我之人的敗亡而歡喜﹐因他的遭禍而高興;

30 〔不﹐我並沒有容我口舌犯罪﹐而以咒罵求滅他的命阿〕;

31 若我帳棚的家人未嘗說:『誰不以我主人的肉食而飽足呢?』

32 〔旅客並沒有在街上住宿過呀﹐我總是開門迎接行路人的〕;

33 我若像人遮掩自己的過犯﹐將我自己的罪孽藏於胸中﹐

34 因懼怕蜂擁的眾人﹐又因宗族的藐視驚嚇我﹐以致我靜止不動﹐閉門不出;

35 哦﹐巴不得有一位肯聽我!〔看哪﹐這是我所畫押的;願全能者答覆我!〕哦﹐巴不得有和我爭訟者所寫的狀詞!

36 那我就一定要帶在肩上﹐或綁在頭上為冠冕;

37 我必向他訴說我腳步的數目;我必如人君一樣進到他面前。

38 「我的田地若哀呼而控告我﹐其犁溝若一同哭泣;

39 我若喫地所效力的物產而不給價銀﹐或叫原業主斷氣喪命;

40 那就願這地長出蒺藜來替麥子﹐長出惡草來替大麥。」約伯的話說完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