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但如今呢﹑比我年少的人倒譏笑了我;他們的父親我曾瞧不起﹐不讓跟我羊群的狗同列。

2 哎﹐他們手的力量於我有甚麼益處?他們壯年的精力都衰盡了。

3 由於缺乏和饑饉﹑他們都很憔倅﹐齦著乾旱之土﹑荒廢淒涼之母(傳統:昨日);

4 他們採摘鹹草﹑和灌木葉子﹑或羅騰樹根﹑作為食物。

5 他們從人群中被趕出﹐人追喊他們﹑如追賊一樣;

6 以致他們必須住在谿谷的小澗﹐土或石頭的窟窿中;

7 在灌木之間叫喚﹐在刺草底下擠成一團。

8 嘿﹐不虔之人的種﹐下賤人的種類﹐被折磨﹑被趕出境外。

9 「如今呢﹑這些人竟以我為歌曲﹐以我為笑談。

10 他們厭惡我﹐遠避著我;一見面﹑就向我吐唾沫﹐毫不檢束。

11 上帝(或譯:他們)既鬆開我的弓弦來挫折我﹐他們就在我面前脫去轡頭而放縱。

12 卑鄙的種在我右邊起來攻擊我﹐推開我的腳﹐築起他們災難的路來害我。

13 他們拆毀我的路﹐增加我的患難﹐也無人阻止(傳統:幫助)他們。

14 他們前來﹑如同闖進闊大的破口;輥輥而來﹐把我壓在毀壞之下。

15 恐怖轉而襲擊了我﹐驅逐(傳統:追遂)我的尊榮如同風;我的福祿如雲過去。

16 「如今呢﹑我的心只能向自己吐意;苦難日子抓住了我。

17 黑夜向我挖刺骨頭;齦我的疼痛全不休息。

18 病勢之嚴重﹑使我的服裝都露了醜相﹐又將我的內褂的領口束緊。

19 看哪﹐上帝把我扔在泥土中﹐我竟好似塵土爐灰一般。

20 我向你呼救﹐你不應我;我站起來禱告﹐你不理我。

21 你變作以殘忍待我的了﹐你以大力的手逼迫我﹐

22 把我提於風中﹐使我駕風而行﹐使我消滅於風暴怒號中。

23 因為我知道你必使我歸回死地﹐到那為眾生所定的陰間聚宅。

24 「然而人在荒堆﹑哪不伸手?人遇災禍﹑哪不因而呼救呢?

25 難道人在困難日子﹑我不為他哭?人貧窮﹑我心不為他憂愁麼?

26 但我希望得福﹐災禍竟到了;我等著亮光﹐竟來了黑暗。

27 我心腸沸騰﹑而不安靜;苦難日子面對著我。

28 我悲傷哀悼而往來﹑也無人安慰(傳統:沒有熱氣);我乃在公會中站著呼救。

29 我成了野狗的弟兄﹐鴕鳥的朋友。

30 我的皮膚發黑而脫落;我的骨頭因熱而燒焦。

31 故此我的琴音變為悲哀﹐我的簫聲變為哀哭之人的聲音。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