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為甚麼全能者既不將罰惡的日期貯藏著﹐又不使認識他的人望見那日子呢?

2 惡人挪移地界﹐搶奪群畜去牧養。

3 他們把孤兒的驢趕走﹐強取寡婦的牛為當頭。

4 他們推著窮人離開大路;地上的困苦人一概躲藏著。

5 這些窮人(傳統:看哪)如同野驢在曠野﹐他們出去作工勞碌﹐在原野上尋找可抓撕的﹐做自己和兒女的食物。

6 他們在田間收割不是自己的莊稼﹐摘取惡人餘剩的葡萄。

7 他們赤身無衣地過夜﹐在寒冷中﹑毫無遮蓋。

8 他們被山上的暴雨淋濕透﹐因無躲避處就緊貼著磐石。

9 〔惡人從別人的母懷中搶奪孤兒﹐強取貧困人的嗍奶嬰兒(傳統:上頭)為當頭。〕

10 窮人赤身無衣地流浪;食而不飽地扛抬禾捆;

11 在惡人的橄欖樹行列間榨油﹐踹酒池﹐還覺得口渴。

12 從城裡有臨死的人在唉哼著﹐有受傷的人(有古卷:嬰孩)在呼救著;上帝卻不理睬惡人的禱告(傳統:狂妄)。

13 「又有人背判了亮光﹐不認識亮光之道路﹐不堅持於亮光之路上。

14 殺人的﹑天未亮(傳統:天亮)就起來﹐屠殺困苦貧窮的人;夜間又去作賊(傳統:像賊)。

15 姦夫的眼守候到黃昏﹐說:『必沒有眼目望見我』;他並且把臉蒙著。

16 盜賊在黑暗中挖進人的房屋﹐白日閉門不出﹐硬不認識亮光。

17 因為他們看深夜的漆黑和早晨一樣﹐因為他們對漆黑的可怖很熟悉。

18 「惡人如在水面上輕快地過去;他們在地上所得的分兒被咒詛;他們不得再回轉而走葡萄園之路。

19 乾旱炎熱奪取了雪水﹐使它乾涸;陰間也擄了罪惡之輩而使滅沒。

20 他們本地(傳統:嗍它)的廣場(傳統:母胎)把他們忘了;他們的名字(傳統:蛆蟲)不再被記念;不義的人也必如樹被折斷。

21 「他蠶食不能懷孕沒有生養之婦人的財產﹐又不善待寡婦。

22 然而上帝卻用能力延長強暴人的性命;自信不能活著的人居然得以起來。

23 上帝使他安心無慮﹐他就有所依靠;上帝的眼目也看顧(傳統:鑒察)他們所行的路。

24 但是他們被高舉不過片時﹐就沒有了;他們被降低﹐被收拾﹐跟眾人一樣;又如穗頭被割下。

25 若不然﹐誰能證我為撒謊﹐指我所說的為無物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