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提幔人以利法回答說:

2 「人對上帝哪能有用處呢?明智人只能對自己有用處而已。

3 你為人有正義﹑全能者哪能有興趣呢?你的行徑純全﹑哪能使他得利呢?

4 他責打你﹑同你爭訟﹐哪是因你的敬畏心呢?

5 你的邪惡不大麼?你的罪孽的確無窮無盡呀!

6 因為你無緣無故地強取你族弟兄的東西做當頭﹐剝去貧寒人的衣服。

7 疲乏的人﹑你沒有給他水喝;饑餓的人﹑你把食物留著不給他。

8 膀臂粗的人﹑就得土地;有體面的人就住在其中。

9 你打發寡婦空手回去﹐幫助孤兒的膀臂就被折斷。

10 因此有機檻環繞著你﹐有突臨的恐怖使你驚惶;

11 或是黑暗威脅你﹐使你不能看見;或是洶湧的水淹沒著你。

12 「上帝不是如天之高麼?你看星宿的極點﹐何其高聳呀!

13 故此你老說:『上帝知道甚麼?他哪能看透幽暗而施行審判呢?

14 密雲遮蔽著他﹐使他不能看見;他是周遊於天穹之上的。』

15 你要固執古舊的路徑﹑奸惡人所行的路麼?

16 他們未到死期就被攫去;他們的根基被沖瀉如河流:

17 他們對上帝說:『離開我們吧!』『全能者能把我們(傳統:他們)怎麼樣呢?』

18 他們居然以美物充滿自己的房屋阿。惡人的謀算是離上帝(原文:我)很遠的。

19 義人看見惡人的結局就歡喜;無辜人嗤笑他們﹐說:

20 『那起來攻擊我們的﹑果然被抹除了﹐他們剩下的﹑有火給吞滅了。』

21 「你要與上帝(原文:我)和諧﹐而心平氣和﹐福祉就因此而臨到你。

22 你要領受他口中的訓令﹐將他說的話存於心裡。

23 你若回轉來歸向全能者﹐而自己謙卑(傳統:就會得建立)﹐從你家(原文:帳棚)中遠除不義﹐

24 將你的寶磺石丟於塵土中﹐將俄斐的黃金丟於谿谷石頭間﹐

25 那麼全能者就必做你的寶磺石﹐做你的高貴銀錠;

26 因為那時你必以全能者為樂趣;你必仰臉敬畏上帝。

27 你必向他懇求﹐他就聽你;你也必還你的願。

28 你決定計畫﹐必然給你立成;你的路途必有光照耀著。

29 因為上帝使高而傲的降低(原文:人使你降低﹐你仍可說高升)﹐眼目謙卑的﹑他就拯救。

30 無辜的人他必搭救;因你手清潔﹑你必蒙搭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