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希伯來文經卷作耶:8:23)哦﹐願我的頭為水﹐願我的眼為眼淚之泉源﹐我好為我子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中被刺死的人晝夜哭泣。

2 (希伯來文經卷作耶:9:1)但願我在曠野有行路人住宿的地方﹐使我可以放下我的人民而離開他們;因為他們都是行姦淫的﹑是行詭詐的一幫。

3 他們彎了舌頭像弓一樣(傳統:他們的弓);在這地得勢的是虛假﹑不是忠信(傳統:不是為忠信);因為他們是出於壞而歸於壞的﹐連我﹑他們也不認識:永恆主發神諭說。

4 你們各人都要提防鄰舍﹐不要信靠弟兄;因為弟兄都欺欺騙騙﹑像雅各﹐鄰舍都走來走去﹑搬弄是非:永恆主發神諭說。

5 他們各人都愚弄鄰舍﹐不說真話;乃是教練舌頭說假話;他們犯罪作孽﹐懶著悔改;

6 欺凌加上欺凌﹐詭詐(傳統:你的住所在詭詐中間)加上詭詐﹐總不肯認識我: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7 因此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熬煉他們﹐試驗他們;不然﹐我因我子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的罪該怎樣行呢?

8 他們的舌頭是殺人的利箭﹐他嘴裡逕說詭詐;他跟鄰舍說和平話﹐心裡卻設伏要害他。

9 永恆主發神諭說:我豈不因這些事而施察罰呢?這對的國我豈不加以報復呢?

10 「為了山嶺﹑你們(傳統:我)要哭泣舉哀﹐為了野地的草場﹑你們要揚聲唱哀歌;因為都已倒壞(傳統:乾焦)﹐無人經過;牲畜的聲音都聽不到;無論空中的飛鳥﹑以至地上走獸﹑全都逃跑了。」

11 我必使耶路撒冷變成亂堆﹐作為野狗的住處;我必使猶大的城市荒涼﹐無人居住。

12 誰是智慧人可以明白這事?永恆主的口向誰說過﹐使他可以傳說:遍地為甚麼滅沒﹑荒廢像野地﹐無人經過呢?

13 永恆主說:「因為他們撇棄了我的律法﹐我所擺在他們面前的﹐而他們不聽我的聲音﹐也沒有遵行﹐

14 只隨從自己心意之頑強﹐隨從眾巴力(即:外國人的神)﹐就是他們列祖所教導他們行的。

15 因此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看吧﹐我必將苦堇給這些人民喫﹐將毒苦水給他們喝。

16 我必將他們分散在列國中﹐就是他們和他們列祖素不認識的;我必打發刀劍追殺他們﹐直到將他們滅盡。」

17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你們要考慮﹐將善唱哀歌的婦女召來;又打發人將有哀哭技能的婦女召集﹐

18 叫他們趕快為我們舉哀﹐使我們的眼流下眼淚﹐使我們的眼皮湧出淚水。

19 因為有哀聲從錫安聽到﹐說:『我們怎樣敗亡阿!我們慚愧極了!因為我們撇下了此地﹐因為人把我們的住處拋掉了。』」

20 婦人們哪﹐你們要聽永恆主的話﹐你們的耳要領受他口中的話語;你們要教導兒女舉哀﹐各人要教導鄰舍唱哀歌。

21 因為死亡上來﹐進了我們的窗戶﹐入了我們的宮堡﹐要從街上剪除孩童﹐從廣場上剪掉青年(此處有:『你要說:永恆主這樣發神諭說』一行)。

22 人的屍體必仆倒像糞土在田野上面﹐又像收割人所躐下的成行禾捆﹐無人收取。

23 永恆主這麼說:智慧人不要誇耀自己的智慧﹐勇士不要誇耀自己的勇力﹐財主也不要誇耀自己的財富;

24 誇耀的卻要誇耀自己有聰明﹑能認識我﹑知道我是永恆主﹑是在地上施堅愛﹑行公平顯義氣的﹐因為我喜悅這些事: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5 「看吧﹐日子必到──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察罰一切受過割禮﹐而心沒受割禮的:

26 就是埃及﹑猶大﹑以東﹑亞捫人﹑摩押人﹑和所有住曠野﹑將鬢邊頭髮剃成了圓形的人;因為列國人心沒受割禮﹐以色列全家心也沒受割禮。」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