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那時候──永恆主發神諭說──人必將猶大列王的骸骨﹑和首領的骸骨﹑祭司們的骸骨﹑眾神言人的骸骨﹑以及耶路撒冷居民的骸骨﹑都從墳墓中取出來﹐

2 拋散在日頭﹑月亮﹑和天上的萬象之下﹐就是他們從前所喜愛﹑所事奉﹑所隨從﹑所求問﹑所敬拜的;這些骸骨必不再被收殮﹐不再埋葬﹐就在地面上成為糞土。

3 這壞族所遺留下的餘剩之民﹑在我所放逐到的各地方(傳統多:所剩下的)寧可選擇死﹐也不選擇活;這是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4 「你要對他們說:永恆主這麼說:人跌倒﹐不再起來麼?人轉去﹐不再轉回來麼?

5 這人民(傳統多:耶路撒冷)為甚麼長久轉離呢?他們執迷著詭詐﹐不肯轉回。

6 我留心聽了又聽﹐但人都說不對的話;沒有人後悔自己的惡行﹐說:『我作的是甚麼?』他們各人都轉離而跑自己的路程﹐就像馬在戰場上橫衝直撞。

7 連空中的鸛鳥也知道她來去的定期;斑鳩燕子與白鶴(意難確定)也守候當來的時令;我的人民卻不知道永恆主的法則。

8 你們怎能說:『我們有智慧﹐永恆主的指教在我們兜裡』呢?其實﹑你看﹐經學士虛假之筆舞弄著虛假呢!

9 智慧人必狼狽﹐必驚慌﹐必被捉住;看哪﹐永恆主的話他們竟棄絕了﹐他們心裡還有甚麼智慧呢?

10 因此我必將他們的妻子給別人﹐將他們的田地給那能擁為己業的;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一味貪圖不義之財;從神言人到祭司都行虛假。

11 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子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的破爛﹐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

12 他們行了可厭惡的事﹑覺得慚愧麼?不﹐他們一點也不慚愧﹐也不知羞恥;因此他們必在仆倒的人中間仆倒;我察罰他們時﹑他們必致傾覆:這是永恆主說的。

13 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澈底收拾他們;葡萄樹上都沒有葡萄;無花果樹上都沒有無花果;葉子全都凋殘;我所賜給他們的都離開他們而過去了(意難確定)。」

14 我們為甚麼靜坐不動呢?聚集攏來哦﹐我們好進入有堡壘的城﹐在那裡寂滅掉;因為永恆主我們的上帝命定我們寂滅﹐將毒苦水給我們喝﹐因為我們犯罪得罪了永恆主。

15 我們指望著平安﹐好處卻不來;指望得醫治時﹐唉﹐反而受了驚嚇!

16 「從但那裡聽到敵人(原文:他)的馬的噴鼻氣﹐他們雄壯的馬的嘶鳴聲﹐全國盡都震動;因為他們來吞滅這地﹑和境內所有的﹐吞滅這城和其中的居民。

17 因為你看吧﹐我必打發蛇﹑毒蛇﹑到你們中間﹐就是不服咒語法術的;他們必咬你們」;永恆主發神諭說。

18 我的愁苦無法醫治(傳統:我的喜色在愁苦中);我的心使我發暈。

19 聽阿﹐我子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的呼救聲﹐從遼闊之地而來﹐說:「永恆主不在錫安麼?錫安的王不在其中麼?」永恆主說:「他們為甚麼以他們的雕像﹑外人虛無的神﹑來惹我發怒呢?」

20 收割時候已過﹐夏天日子已盡﹐我們呢﹑還未得救助!」

21 神言人說:「為了我子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的破爛﹑我的心都破碎了;我悲傷哀悼﹐驚駭將我抓住。

22 在基列難道沒有止痛乳香?那裡難道沒有醫生麼?我子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的新肉為甚麼總不長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