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出於永恆主而傳與耶利米的話說:

2 「你要站在永恆主之殿的門口﹐在那裡宣布這些話說:你們進這些門來敬拜永恆主的一切猶大人要聽永恆主的話。

3 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你們改善所行所作的﹐我就跟你們在住這地方。

4 你們不要倚靠虛假的話﹐說:『這些房屋是永恆主的殿堂﹐是永恆主的殿堂﹐是永恆主的殿堂。』

5 「因為你們若澈底改善你們所行所作的﹐你們若在人與鄰舍之間真地施行公平﹐

6 不欺壓寄居的﹑或孤兒寡婦﹐不在這地方流無辜人的血﹐不隨從別的神而陷害自己﹐

7 我就跟你們同住這地方﹐在我從古時所賜給你們列祖的地居住到永遠。

8 「但是你看﹐你們竟然倚靠虛假的話無所受益。

9 怎麼啦!你們偷盜﹑凶殺﹑姦淫﹑起假誓﹑燻祭獻給巴力(即:外國人的神)﹐隨從素不認識之別的神﹐

10 你們又來到這稱為我名下的殿﹐站在我面前﹐說:『我們得救了!』──無他﹐只為的是要繼續行那些可厭惡的事罷了!是不是?

11 這稱為我名下的殿﹑在你們眼中看就作為兇暴人的洞穴麼?你瞧著吧﹐我都看見了: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2 你請到我的地方﹐就是那在示羅的﹐我起先使我的名居住的所在﹐去察看我因我人民以色列的邪惡對那地所行的怎麼樣。

13 現在呢﹑永恆主發神諭說﹐照你們行了這一切事﹐我也曾告誡了你們﹐又及時又屢次地告誡﹐你們卻不聽;我呼喚你們﹐你們卻不應﹐

14 因此我必待這殿﹐就是這稱為我名下的﹐你們所倚靠的﹐我必待這地方﹐就是我所賜給你們﹑和你們列祖的﹐像我從前待示羅一樣。

15 我必將你們丟掉離開我面前﹐正如丟掉你們的族弟兄(傳統:眾族弟兄)以法蓮所有的後裔一樣。

16 「你呢﹑也不要為這人民祈禱﹐不要為他們舉喊求或禱告聲﹐不要向我為他們代求﹐因為我不聽你。

17 他們在猶大城市中和耶路撒冷街上所行的﹑你沒有看見麼?

18 兒子們撿柴﹐父老們燒火﹐婦女們摶麵作祭餅﹐獻給天后﹐又向別的神澆奠祭﹐以惹我發怒。

19 永恆主發神諭說:他們惹怒的哪裡是我呢?豈不是惹了他們自己的禍﹐為要以滿臉慚愧麼?

20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的怒氣我的烈怒必倒在這地方﹑倒在人和牲口身上﹑倒在田野的樹木和地土的果實上;怒火必著起來﹐不能熄滅。」

21 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你們儘管將你們的燻祭加在你們的平安祭上﹑喫肉吧。

22 因為我將你們列祖從埃及地領出來那一天﹐關於燻祭和平安祭的事我並沒有提說﹐也沒有吩咐他們呀;

23 我只吩咐他們以下這一件﹐說:『你們要聽我的聲音﹐我就做你們的上帝﹐你們就做我的子民;你們要行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道路﹐好得平安順遂。』

24 但他們卻不聽從﹐不傾耳以聽﹐竟憑著自己的計謀﹐隨自己頑強之壞心思而行﹐向後而不向前。

25 自從你們列祖出埃及地那一天到今日﹐我差遣我的眾僕人神言人去找你們﹐我(傳統此處有:白日)及時而屢次地差遣他們﹐

26 但這人民卻不聽從﹐不傾耳以聽﹐竟硬著脖子作壞事﹐比他們列祖更厲害。

27 「你要將這一切話告訴他們﹐雖則他們不聽從;你要呼喚他們﹐儘管他們不應;

28 你要對他們說:『這就是不聽永恆主他們之上帝的聲音﹐不接受管教的國;忠信已經滅沒﹐被割斷離開他們的口了。

29 耶路撒冷阿﹐把頭髮剪下來﹐丟掉吧;在無草木的高處上舉哀吧;因為永恆主棄絕擯棄了他所惱怒的世代了。』

30 「因為猶大人行我所看為壞的事﹐把他們可憎之像立在稱為我名下的殿中﹐來污瀆它: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31 他們築了陀斐特的邱壇﹑就是那在欣嫩子平谷中的﹐去用火焚燒自己的兒女:這並不是我所吩咐的﹐也不是我心裡所起意過的。

32 因此你看吧﹐日子必到﹐永恆主發神諭說﹐這地方必不再稱為陀斐特或欣嫩子平谷﹐乃要稱為殺戮之平谷;因為人必在陀斐特埋葬死人﹐因為沒有的地方。

33 這人民的屍體必給空中的飛鳥和地上的野獸做食物﹐也沒有人鬨走。

34 那時我必使猶大城市中和耶路撒冷街上歡躍的聲音和喜樂的聲音﹑新郎的聲音和新婦的聲音﹑都止息住;因為這地必變為荒廢之處。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