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5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5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由神言人耶利米經手所說論到巴比倫﹑論到迦勒底人之地的。

2 「你們要傳揚於列國中﹐使他們聽到﹐要把旌旗豎起;要使人聽到﹐不可隱瞞﹐說:『巴比倫已被攻取﹐彼勒(即:巴比倫的神)蒙羞愧﹐米羅達(即:巴比倫的神)驚慌;巴比倫的神像都蒙羞愧﹐她的偶像都驚慌。』

3 因為有一國從北方上來攻擊她﹐使她的地荒涼﹐無人居住;連人帶牲畜都逃跑走光。

4 「當那些日子﹑那時候﹐永恆主發神諭說﹐以色列人必來﹐他們和猶大人一同來﹐走著走著﹐一邊走一邊哭﹐尋求永恆主他們的上帝。

5 他們必問到錫安的路﹐面向這裡﹐說:『來﹐來皎依永恆主﹐(傳統:他們必皈依永恆主)結個永遠的約﹑不能忘記的。』

6 「我的人民做了迷失的羊﹐他們的牧者使他們走錯了路﹐使他們轉到山上;他們從大山走到小山﹐竟忘了他們的安歇處。

7 凡遇見他們的﹑就把他們吞滅;他們的敵人說:『我們沒有罪責﹐因為是他們自己犯罪得罪了永恆主﹐那真正的居所﹐他們列祖所仰望的(此處有:永恆主)。』

8 「你們要從巴比倫中間逃走﹐從迦勒底人之地出來;要像公山羊在羊群前頭走。

9 因為你看﹐我必激動一班大國﹐使他們從北方之地上來﹑攻擊巴比倫;他們必擺陣攻擊她;就從那裡她就要被攻取;他們的箭如同善戰的勇士﹐總不空回。

10 迦勒底必成為掠物;凡擄掠她的都必心滿意足:永恆主發神諭說。

11 「搶掠我產業的阿﹐你們雖歡喜﹐雖快樂﹐雖踹弄草地像母牛犢﹐又發嘶聲如雄壯的馬﹐

12 然而你們的母卻要極慚愧﹐生你們的必蒙羞辱。看吧﹐她必列在諸國之末﹐成為曠野﹑旱地﹑草原。

13 因永恆主的震怒﹐她必無人居住﹐乃要全然荒涼;凡經過巴比倫的﹑都必驚駭﹐也必因她所受的一切擊傷而嗤笑。

14 所有拉弓的阿﹐你們要在巴比倫四圍擺陣﹐射箭攻擊她﹐不要顧惜箭枝﹐因為她犯罪得罪了永恆主。

15 你們要四圍吶喊攻擊她;她已授手投降了;她的外郭倒壞了;她的城墻翻毀了;因為這是永恆主報復的事:你們要向巴比倫報復:她怎樣待人﹐你們也要怎樣待她。

16 你們要將巴比倫的撒種者和收割時揮著鐮刀的﹑都剪除掉;因怕欺壓人者的刀劍﹐他們各人都必轉向自己本族之民﹐各人都必逃回自己之地。

17 「以色列是被打散的羊﹐有獅子把他趕逐了:首先是亞述王將他吞滅﹐末後是他的骨頭被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啃斷了。

18 故此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看吧﹐我必察罰巴比倫王和他的地﹐像察罰亞述王一樣。

19 我必再領以色列回他草場;他必在迦密和巴珊喫草﹐又在以法蓮山地和基列境內喫得心滿意足。

20 當那日子﹑那時候﹑永恆主發神諭說﹑以色列的罪孽雖被尋找﹐也一無所有;猶大的罪雖被追究﹐也一無所見;因為我所留下的人﹑我必赦免。

21 攻擊米拉太翁(即:『雙重悖逆』或『雙重苦味』)之地哦﹐你們要上陣攻擊它;攻擊比割(即:『受察罰』)的居民哦;擊殺他們餘留的人(傳統:在他們後頭)﹐將他們殺滅歸神﹐永恆主發神諭說﹐照我所吩咐你的一切話去行。

22 境內有戰爭的聲音和大破毀的響聲。

23 怎麼啦﹐全地的大鎚竟被砍斷被破壞阿!怎麼啦﹐巴比倫在列國中竟成了令人驚駭的對象阿!

24 巴比倫哪﹐我設下網羅捉拿你﹐你不知不覺被纏住;你被尋著﹐也被捉住﹐因為你跟永恆主爭競(或譯:挑戰)。

25 永恆主開了他的軍裝庫﹐拿出他義怒的軍器;因為主萬軍之永恆主在迦勒底人之地有當作的事。

26 你們要從各方面(或譯:從儘邊界)來攻擊她﹐開她的倉廩﹐將她堆積起如高堆﹐盡行毀滅歸神﹐不要給她有所餘剩。

27 要擊殺她所有的公牛﹐使他們下去受屠殺。他們有禍阿!因為他們的日子﹑他們被察罰的時候﹑到了。

28 「聽阿﹐有從巴比倫地逃跑﹑得逃脫之人的聲音﹐要報告永恆主我們的上帝之報復﹑為他的殿而行的報復。

29 「要召集弓箭手﹑召集所有拉弓的人﹑來攻擊巴比倫哦!要在巴比倫四圍紮營攻擊她;別讓一人逃脫。照她所作所為的報應她:她怎樣待人﹐你們也要怎樣待她;因為她傲慢了永恆主﹑以色列之聖者。

30 故此她的壯丁必仆倒在她的廣場上﹐她的軍兵都必在那日子消滅死寂: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31 「主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傲慢』哪﹐你看﹐我跟為敵呢!因為你的日子﹑我察罰你的時候﹑到了。

32 『傲慢』必絆跌仆倒﹐無人扶他起來;我必使火在他城市中著起﹐將他四圍所有的盡行燒滅。

33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以色列人受欺壓﹐猶大人也一受壓迫;凡擄掠他們的﹑都緊緊抓住﹐不肯放走。

34 那贖回他們的﹑大有能力;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他必澈底為他們的案件而伸訴﹐好使大地平靜下來﹐而巴比倫的居民惶惶不安。

35 「永恆主發神諭說:刀劍哪﹐攻擊迦勒底人哦!攻擊巴比倫的居民哦!攻擊她的首領和智慧人哦!

36 讓刀劍攻擊胡謅的預言者﹐使他們愚昧無能!讓刀劍攻擊她的勇士﹐使他們驚慌失措!

37 讓刀劍攻擊她的馬匹和車輛﹐攻擊其中的雜族眾人﹐使他們變像婦人女子!讓刀劍攻擊她的寶物﹐使她們都被劫掠!

38 讓刀劍(傳統:乾旱)攻擊她的眾水﹐使它們乾涸!因為這是有雕像之地﹐人們都因怪偶像而瘋瘋癲癲(改點母音翻譯:『而自誇耀』)。

39 「因此曠野猛獸跟豺狼必住在那裡;鴕鳥也必住於其中;永不再有人住;世世代代終無人居。

40 就如上帝傾覆所多馬蛾摩拉與其鄰近城市一樣﹐永恆主發神諭說﹐必沒有人住在那裡﹐也無人寄居於其中。

41 「看吧﹐必有一族之民從北方而來;必有一個大國和許多君王被激動﹐從地之極處來到。

42 他們拿著的是弓和短槍;性很殘忍﹐毫無憐憫。其聲音如洋海匉訇;他們都騎著馬﹐擺上隊伍﹐如上戰場的人要攻擊你﹐巴比倫小姐阿。

43 「巴比倫王聽見這風聲﹐手就發軟;產難的感覺將他抓住﹐他掙扎疼痛像生產的婦人。

44 「看吧﹐仇敵像獅子從約但河邊的叢林上來﹐攻擊歷久不壞的田莊;一眨眼之間我就要使他們都跑走﹑離開這地了;誰蒙揀選﹐我就派誰治理這地。因為誰能比得上我呢?誰能定期傳我對訊呢?有哪一個牧民者能在我面前站立得住呢?

45 因此你們要聽永恆主的計畫﹑聽他所設計以攻擊巴比倫的;你們要聽永恆主的主意﹑就是他所命定以攻擊迦勒底人之地的。仇敵竟定要將他們民群中蕞爾微小的也拉去;定要使他們的田莊因這些事而驚駭(或譯:荒涼)。

46 因巴比倫被奪取的響聲﹐地就震動;其哀呼聲在列國中都聽得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