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們在耶路撒冷街上跑來跑去﹐去看看﹐去知道事實﹐在她的廣場上去尋找﹐看能找到一人不;若真地有一人行公義﹑求忠誠﹐那麼我就要赦免這城。

2 雖然他們起誓說:『願永活的永恆主』為證﹐其實(傳統:所以)他們是起假誓的。

3 永恆主阿﹐你的眼目不是注視忠誠麼?你擊打他們﹐他們卻不傷慟:你毀滅他們﹐他們卻不肯接受管教;他們硬著臉皮﹑比磐石還硬﹐總不肯轉回。

4 我說:「這些人只是貧窮愚昧;因為他們不曉得永恆主所行的路﹐不明白他們的上帝的法則。

5 我要去見那些大人物﹐對他們說話;因為那班人曉得永恆主所行的路﹐他們明白他們的上帝的法則。」但這些人呢﹑竟將軛折斷﹐將繩索掙開了。

6 因此必有森林中的獅子要撲殺他們﹐有原野上的豺狼要殺滅他們﹐有豹子在靜伺著機會要攻擊他們的城市;凡出城的都必被撕碎;因為他們的過犯很多﹐他們對正道﹑轉離得很厲害。

7 「我怎能赦免你呢?你的兒女離棄了我﹐指著那不是神的來起誓。我使他們飽足﹐他們竟行姦淫﹐群集(或譯:寄居)在妓女家裡。

8 他們像餧飽了的馬﹐精力旺盛(或譯:到處亂跑)﹐個個發嘶聲要他鄰舍的妻子。

9 永恆主發神諭說:我豈不因這些事來施察罰呢?這樣的國我豈不加以報復呢?

10 「你們上她的葡萄樹行列去行毀壞﹐但不可盡行毀滅;要把她的蔓延枝子除掉﹐因為它們不屬於永恆主。

11 因為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待我太詭詐了:永恆主發神諭說。

12 他們否認永恆主﹐說:『他沒有甚麼(原文:這並不是他);必沒有災禍會臨到我們;刀劍和饑荒﹑我們也必不會見到。

13 神言人必成了風(同字:靈);主的話並不在他們裡面;他們所遭受的﹑必是這樣。』」

14 因此永恆主萬軍之上帝這麼說:他們(傳統:你們)既說了這話﹐你就看吧﹐我必使我的話在你口中作為火﹐而這人民作為柴﹐火便將他們燒滅掉。

15 永恆主發神諭說:以色列家阿﹐看吧﹐我必使一國的人從遠方來攻擊你:是個持久不敗的國﹐是個從古就有的國:這一個國﹑它的語言你不曉得;他們說甚麼﹑你不曉得聽。

16 他們的箭袋像敞開的墳墓;他們都是勇士。

17 他們必喫盡你的莊稼和糧食﹐喫盡你的兒子和女兒﹐喫盡你的羊群和牛群﹐喫盡你的葡萄和無花果;你所倚靠的堡壘城﹑他們必用刀劍來毀壞。」

18 「但永恆主發神諭說:就是當那些日子我也不將你們盡行毀滅。

19 將來人民若問說(傳統:你們若說):『永恆主我們的上帝為甚麼向我們行這一切事呢?』你就要對他們說:『你們怎樣離棄了我﹐在你們的地上事奉外人的神﹐你們也必怎樣在不屬於你們的地上服事外族人。』」

20 你們要在雅各家宣告這事﹐要在猶大公布說:

21 「愚昧而無心思的人民哪﹐有眼不能看﹑有耳不能聽的阿﹐你們要聽這話。

22 永恆主發神諭說:連我﹑你們也不懼怕麼?在我面前﹑你們還不戰戰兢兢?我用沙做海的界限﹐永遠的定限﹐使它不能越犯;其水(仿耶46:7-8加上的)波浪雖翻騰﹐卻不能得勝﹐其波浪雖匉訇﹐卻不能越過。

23 但這些人民存著倔強悖逆的心;他們轉離而去。

24 他們心裡也不說:『我們應當敬畏永恆主我們的上帝:他按時賜霖雨﹐就是秋霖春雨;又為我們存著收割的制定節令。』

25 你們的罪孽將這些事推開了;你們的罪攔阻了你們得福利。

26 因為在我的人民中有惡人;他們窺探著﹐像捕鳥人蹲著等;他們設立了毀滅機來捉住人。

27 籠內怎樣滿了雀鳥﹐他們屋裡也怎樣充滿著詭詐所捉著的;因此他們成了昌大富裕的人。

28 他們肥胖光潤﹐壞事拼命地作;不秉公裁判﹐不為孤兒辯訴﹐而援救他(傳統:而使他亨通順遂)﹐也不為窮人伸冤。

29 永恆主發神諭說:我豈不因這些事而施察罰呢?這樣的國﹑我豈不加以報復呢?」

30 國中有一件令人驚駭﹑令人不寒而慄的事;

31 就是神言人們以虛假傳神言﹐祭司們仗著他們的手法來掌權柄;我的人民竟喜愛這樣;到了結局﹑你們要怎樣行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