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4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4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論亞捫人。永恆主這麼樣說:「以色列沒有兒子麼?或是沒有後嗣麼?為甚麼米勒公(傳統:『瑪勒刻阿姆』〔他們的王〕或譯〔亞捫人的神的名〕)竟佔取了迦得之地以為業﹐而他的人民又住在迦得的城市呢?

2 所以你看﹐日子必到﹐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使人聽見戰爭的吶喊﹐攻擊亞捫人之拉巴的喊嚷;拉巴必成為淒涼的廢堆山;屬它的鄉鎮必被火焚燒;以色列必把先前佔取他的﹑佔取過來:這時永恆主說的。

3 「宮堡(傳統:希實本)阿﹐哀號哦﹐因為城(傳統:愛地)已被蹂躪了;拉巴的人民(原文:女子)哪﹐呼喊哦﹐要以麻布束腰而號哭!要刻身哀傷在籬笆中而跑來跑去:因為米勒公(傳統:『瑪勒刻阿姆』〔他們的王〕或譯〔亞捫人的神的名〕)必流亡去﹐屬他的祭司和首領都必一概流亡。

4 轉離正道的人哪﹐你倚靠你自己的財寶﹐說:『誰能來攻擊我呢?』為甚麼因有山谷﹑就是你那有水流著的山谷﹑而誇口呢?

5 主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看吧﹐我必使恐怖臨到你﹐從你四圍的眾人中而來;你們必被趕出﹐各人往前直走﹐無人把逃民集合攏來。

6 但後來我還要恢復亞捫人的故業: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7 論以東。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提幔中再沒有才智麼?謀略從明達人中間滅沒了麼?他們都讓才智溜走了麼?

8 底但的居民哪﹐轉身逃跑哦!住深密處哦!因為我察罰以掃時﹐就要使患難臨到他。

9 割取葡萄的若來到你那裡﹐是不剩下半粒的;賊若夜間來﹐是要毀壞到殼了的。

10 因為是我把以掃剝得淨光﹐露現其隱密處;他不能隱藏著;他的後裔﹑族弟兄和鄰舍﹑都被蹂躪;他也歸於無有。

11 你撇下了你的孤兒﹐我要保全他們﹑使他們存活;讓你的寡婦倚靠我吧。」

12 因為永恆主這麼說:「看哪﹐那原不該喝那杯的尚且一定得喝﹐何況你﹐你能盡免於受罰麼?你必不能免受刑罰:你一定得喝。

13 因為我指著自己來起誓﹐永恆主發神諭說﹐波斯拉必成了令人驚駭﹑令人羞辱﹑令人咒詛的對象﹐他必歸於荒廢;他所有的城市都必變為永遠的荒場。」

14 我從永恆主那裡聽到了信息﹐並有使節差到列國中﹐說:「你們要集合來攻擊以東;要起來作戰!

15 因為你看吧﹐我必使你在列國中成為細小﹐在人類中被藐視。

16 你這住岩石的密洞中﹑雄據岡陵之高處的阿﹐你那令人戰慄的威風﹑你心中的傲慢氣﹑把你欺騙了。即使你如大鷹高高搭窩﹐就是從那裡我也必將你拉下: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7 「那時以東必成了令人驚駭的地方;凡經過這裡的﹑都必因這地所受的擊傷而驚駭﹑而嗤笑。

18 就像所多瑪蛾摩拉與其鄰居城市之傾覆時一樣﹐永恆主說﹐必沒有人住在那裡﹐沒有人類居於其中。

19 看吧﹐像獅子從約但河邊的叢林上來﹐攻擊歷久不壞的田莊;一眨眼之間我就要使以東人(傳統:他)都跑走﹑離開這地了;誰蒙揀選﹐我就派誰治理這地。因為誰能比得上我呢?誰能定期傳我訊呢?有哪一個牧民者能在我面前站立得住呢?

20 因此你們要聽永恆主的計畫﹑聽他所設計以攻擊以東的;你們要聽永恆主的旨意﹑就是他所命定以攻擊提幔居民的。仇敵竟定要將他們民群中蕞爾微小的也拉去;定要使他們的田莊因這些事而驚駭(或譯:荒涼)。

21 因他們仆倒的響聲﹐地就震動;有哀叫聲﹐其響聲在蘆葦海也聽得到。

22 看吧﹐必有一人像鷹﹑展開翅膀疾飛猛攫波斯拉;當那日子以東勇士的心必疼痛﹐如臨產婦人的心一樣。」

23 論大馬色。「哈馬和亞珥拔很狼狽﹐因為他們聽到了壞消息﹐就因罣慮而膽戰心驚(傳統:他們就融化;海上有罣慮)﹐不能得平靜。

24 大馬色衰弱﹐轉身逃跑;震顫恐慌將她捉住(傳統:她捉住了震顫恐慌);災難痛苦緊抓著她﹐如生產的婦人一樣。

25 被稱讚的城﹑我所喜歡的都市﹑哪能不被撇棄呢!

26 她的壯丁必仆倒在她的廣場上﹐一切軍兵都必在那日子消滅死寂:這是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7 我必使火在大馬色的城墻上著起﹐將便哈達的宮堡盡行燒滅。」

28 論基達和夏瑣諸國家﹐就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所攻擊的。永恆主這麼說:「起來﹑上基達去﹐毀滅東方人!

29 他們的帳棚和羊群﹑人必拿去!他們的幔子和一切器皿﹑以及他們的駱駝﹑人都要帶走為己有;人必向他們喊著說:『四圍盡是恐怖!』

30 永恆主發神諭說﹐夏瑣的居民哪﹐逃跑哦﹐漫遊遠方﹐住深密處哦!因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設計謀要害你們﹐他決定意思要攻擊你們。

31 永恆主發神諭說﹐起來﹐上安安逸逸的國去!上居居安無慮之民那裡去!他們是無門無閂﹑獨自住居的。

32 他們的駱駝必成為掠物﹐他們鬧轟轟的牲畜必被劫掠;我必使鬢邊頭髮剃成圓形的人四散到四方(原文:四風);我必使其災難從四面臨到他們: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33 夏瑣必成為野狗的住處﹐荒荒涼涼到永遠;必沒有人住在那裡﹐也無人寄居於其中。」

34 猶大王西底家開始執掌國政的時候﹐永恆主的話論到以攔﹑傳與神言人耶利米說:

35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折斷以攔的弓﹑其勇力之主要武器。

36 我必叫四面的風從天之四邊颳到以攔;將他們分散到四方(原文:四風)﹐以致以攔被放逐的人沒有一國不到的。

37 我必使以攔人在其仇敵面前驚慌﹐在尋索他們性命的人面前惶恐;我必使災禍﹑就是我的烈怒﹑臨到他們﹐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打發刀劍追殺他們﹐直到將他們滅盡。

38 我必在以攔設立我的審判寶座﹐從那裡殺滅君王和首領: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39 「但日後我還要恢復以攔人的故業:永恆主發神諭說。」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