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4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4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論摩押。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尼波有禍阿!因為已被蹂躪;基列亭蒙羞被攻取;高砦(即:米斯迦)蒙羞被毀壞(或譯:受驚慌)。

2 摩押不再被稱讚了;有人在希實本設計謀(『設計謀』與『希實本』同字根)害她﹐說:『來﹐我們將她剪除﹐使她不再成國!』瑪得緬哪﹐你也要默默無聲!刀劍必追趕你。

3 「從何羅念有哀叫的聲音﹐毀滅和大破毀!

4 摩押破毀了;人使哀叫聲聽到瑣珥(傳統:她的小孩使哀叫聲被聽見)。

5 人們由魯布的上坡哭著哭著上去;因為在何羅念的下坡聽到破毀的哀叫聲(此處有:的悲痛)。

6 你們要逃跑﹐逃命!像曠野的野驢(同字音:亞羅珥)。

7 你因倚靠你自己所築造的﹑和自己的營寨(傳統:你的財寶)﹐你也必被攻取;基抹(即:摩押人的神)他的祭司和首領必一概流亡。

8 行毀滅者必來擊打各城﹐沒有一座城能避免的;山谷必至於滅沒﹐平原必被毀壞;照永恆主所說的。

9 「將翅膀給摩押哦﹐因為她正樂得飛去呀!她的城市必至於荒涼﹐無人居住。

10 「鬆懈懈而作永恆主之工的﹑必受咒詛;抑制刀劍不去插血的﹑必受咒詛。

11 「摩押自從幼年以來就安安逸逸﹐靜澱在糟滓之上﹐沒有從這器皿倒到那器皿;他未曾流亡去;因為他的原味尚存﹐其香氣未變。

12 「故此你看﹐日子必到﹐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打發倒酒的往他那裡去﹐將他倒出;把他的器皿倒到空空﹐又把他的(傳統:他們的)罈子摔碎。

13 摩押必因基抹神(即:摩押人的神)而慚愧﹐就像以色列家曾因所倚靠的伯特利神而慚愧一樣。

14 「你們怎麼說:『我們是勇士﹐是有力氣能爭戰的人』?

15 而蹂躪摩押與其城市的人(傳統:摩押被蹂躪而它的城市)竟然上去﹐而其精選壯丁又下去受屠殺呢?這是那名為萬軍之耶和華的王發神諭說的。

16 摩押的災難將近到了﹐他的禍患極迅速就要來了。

17 所有在他四圍的﹑和所有認識他名的人哪﹐你們都要為他悲傷﹐說:『怎麼啦!那有能力的權柄之杖﹑那華美的指揮棍怎麼竟折斷阿!』

18 「住在底本的人(原文:女子)哪﹐從你輝煌的位上下來﹐坐在污穢(傳統:乾渴)上吧!因為蹂躪摩押的上來攻擊你﹐毀壞了你的堡壘了。

19 住亞羅珥的阿﹐站在道旁觀望哦!要問逃跑的男人﹑和逃脫的女人說:『是甚麼事阿?』

20 摩押因被毀壞而蒙羞;你們要哀號喊叫哦!要在亞嫩河旁報告摩押被蹂躪了。

21 「判罰臨到平原之地﹐臨到何倫﹑雅雜﹑米法押﹑

22 底本﹑尼波﹑伯低比拉太音﹑

23 基列亭﹑伯迦末﹑伯米恩﹑

24 加略﹑波斯拉﹑和摩押地遠近所有的城市。

25 摩押的角被砍斷了﹐他的膀臂折斷了:永恆主發神諭說。

26 「你們要使摩押沉醉﹐因為他向永恆主妄自尊大;摩押必跌在他自己所吐的之中以致濺起來;他必成了譏笑的對象。

27 以色列不曾成了你譏笑的對象麼?他哪是在賊類中被查出﹐以致你每逢提到他﹑總是搖頭晃腦呢?

28 「摩押的居民哪﹐要離開城市﹐住在岩石裡﹐像鴿子搭窩在山坑口的邊兒上。

29 我們聽到摩押的狂傲──他極其驕傲──聽到他的自高自大﹐他的狂傲﹐他的傲慢﹐他心裡的自高。

30 我﹑我知道他的暴怒﹐永恆主發神諭說:他的胡謅並無根據;他的行為(改點母音翻譯的)也無根基。

31 因此我要為摩押而號哭﹐為全摩押而哀呼﹐為吉珥哈列設人而歎氣(傳統:他歎氣)。

32 西比瑪的葡萄樹阿﹐我為你哀哭比為雅謝哀哭的多。你的蔓延枝子越過了海﹐達到雅謝(傳統多:『海』字);那行毀滅者已經臨到你夏天的果子和你割取的葡萄了。

33 歡喜快樂都從摩押之肥地上(傳統:從肥田和摩押之地)被收拾了去;我使酒止息不流入酒池;沒有踹酒的(傳統:高喊聲)在踹酒;那高喊聲並不是踹酒的高喊聲阿。

34 「希實本人和以利亞利哀呼(傳統:從希實本的哀呼達到以利亞利)﹐達到雅雜;他們發出聲音﹐從瑣珥達到何羅念﹑第三伊基拉;因為寧林的水也必淒涼乾涸。

35 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使那在邱壇獻上祭物的﹑和那向他神明燻祭的﹑在摩押地都止息住。

36 故此我的心為了摩押而哀鳴如笛﹐我的心為了吉珥哈列設人而哀鳴如簫;故此摩押人所得的財富都失掉了。

37 「因為各人頭上光禿﹐各人鬍鬚剃淨﹐各人手有刻劃傷﹐各人腰束麻布。

38 在摩押的各房頂和他的廣場上處處都有號咷哀哭;因為我擊破了摩押好像無人喜悅的器皿: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39 摩押多麼驚慌阿!他們怎樣哀號阿!摩押怎樣轉背而羞愧阿!這樣摩押就成了她四圍眾人所譏笑而驚駭的對象了。」

40 因為永恆主這麼說:「看吧﹐必有一人像鷹展開翅膀疾飛猛攫摩押。

41 加略被攻取﹐營寨被佔據;當那日子摩押勇士的心必疼痛﹐如臨產婦人的心一樣。

42 摩押必被消滅﹑不再成為一族之民﹐因為他向永恆主妄自尊大。

43 永恆主發神諭說:摩押的居民哪﹐恐怖﹑陷坑﹑機檻﹑都臨到你身上了!

44 那逃避恐怖的﹑必墜入陷坑;那從陷坑中上來的﹑必被機檻纏住;因為當他們被察罰的年日我必使這些災禍(傳統:這些事)臨到摩押: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45 「逃跑的人精疲力盡﹐站在希實本的蔭庇下;有火從希實本發出﹐有火燄出於西宏的家(傳統:西宏之間)﹐燒燬了摩押的鬢邊﹐和鬨嚷之人的頭頂。

46 摩押阿﹐你有禍了!基抹(即:摩押人的神)的人民滅亡了!因為你的眾兒子都被拿去做俘虜了;你的眾女兒都被擄去了。

47 但日後我還要恢復摩押的故業:永恆主發神諭說。摩押受判罰的話到這兒為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