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4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4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傳與耶利米的話語﹑論到所有住埃及地的猶大人﹑論到那住密奪﹑答比匿﹑挪弗﹑和巴忒羅地的居民﹑說:

2 「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我所降與耶路撒冷和猶大眾城市的一切災禍﹑你們都看見了;看哪﹐那些城市今日都荒廢﹑沒有人居住了;

3 這是因為他們所行的壞事:他們去燻祭而服事別的神﹑就是他們和你們以及你們列祖所不認識﹑來惹我發怒的。

4 我差遣我的眾僕人眾神言人去找你們﹐又屢次又及時地差遣去說:『你們切不可行我所恨的這可厭惡之事。』

5 他們卻不聽從﹐不傾耳以聽﹑以轉離他們的壞事﹑而不向別的神燻祭。

6 因此我的烈怒和怒氣必倒在猶大的城市和耶路撒冷的街上﹐而著起來﹐以致它們都荒廢淒涼﹑正如今日一樣。

7 如今呢﹑永恆主萬軍之上帝﹑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你們為甚麼行這大壞事﹑自害己命﹑而從猶大中將你們的男人﹑婦女﹑嬰孩﹑和喫奶的﹑都剪除掉﹑不留下一個餘剩之民呢?

8 為甚麼竟用你們的手所製作的﹑在你們所去寄居的埃及地向別的神燻祭﹑來惹我發怒﹐使你們被剪除﹐在地上列國中成了令人咒詛﹑令人羞辱的對象呢?

9 你們列祖的壞行為﹑猶大列王的壞行為﹑和他們妻子(七十子作:他的貴族)的壞行為﹑你們自己的壞行為﹑和你們妻子(敘利亞譯本缺此本語)的壞行為﹑就是你們在猶大地﹑在耶路撒冷街上所行的﹑你們都忘了麼?

10 直到今日他們還沒有痛悔﹐沒有懼怕﹐沒有遵行我在你們和你們列祖面前所設立的律法和條例。

11 「因為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看吧﹐我必向你們板著臉而降災禍﹐以剪除猶大眾人。

12 我必使猶大餘剩之民﹑那些硬著頭皮進了埃及地去寄居在那裡的﹑都滅絕掉;他們必在埃及地仆倒﹐必因刀劍和饑荒而滅絕;他們從小的到大的都必因刀劍和饑荒而死亡﹐以致成了令人咒罵﹑令人驚駭﹑令人咒詛羞辱的對象。

13 我必察罰那些住埃及地的﹐正像我察罰了耶路撒冷一樣﹐用刀劍﹑饑荒和瘟﹐

14 使那些進去寄居在及埃地那裡的猶大餘剩之民都不得以逃脫或殘存﹐而返回他們心中所仰慕回去居住的猶大地;他們不得回去﹐只有一些逃脫的能夠回去罷了。」

15 於是那些知道自己的妻子曾向別的神燻祭的眾人﹑和那些站在那裡的眾婦女﹑一大群一大眾﹑以及那些住埃及地﹑巴忒羅的眾民﹑就回答耶利米說:

16 「你奉永恆主的名對我們說的話﹐我們不聽你。

17 我們一定要實行我們口中所說出的一切話:向天后燻祭﹐澆奠祭﹐按著我們和我們列祖﹑我們的王和首領在猶大城市中和耶路撒冷街上素常所行的一樣;那時我們喫飽飯﹐享福樂﹐不見災禍呀。

18 自從我們停止了向天后燻祭﹑澆奠祭﹐我們倒缺乏了一切﹐又因刀劍饑荒而滅絕了。」

19 婦女們說(仿敘利亞譯本加上的):「我們向天后燻祭﹐澆奠祭﹐難道沒有我的丈夫的同意就作天后像的祭餅去供奉她﹐向她澆奠祭麼?」

20 耶利米對眾民男女﹐對那些用這種話回答他﹑的眾民說:

21 「你們和你們列祖﹑仔們的王和首領﹑以及國中之民﹑在猶大城市中和耶路撒冷街上所燒的燻祭﹐永恆主哪能不記得﹐那事哪能不湧上他心頭呢?

22 永恆主因你們行為之敗壞﹑因你們所行可厭惡的事﹑再也不能容忍﹐故此你們的地纔荒廢﹐成了令人驚駭﹑令人咒詛的對象﹐沒有人居住﹑就如今日一樣。

23 因為你們燻祭﹐因為你們犯罪得罪了永恆主﹐沒有聽永恆主的聲音﹐他的律法﹑條例﹑法度﹑你們都沒有遵行﹐故此這災禍纔到了你們﹐就如今日一樣。」

24 耶利米又對眾民和眾婦女說:「你們在埃及地所有的猶大人哪﹐要聽永恆主的話哦。

25 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你們婦女們(傳統:你們和你們的妻子)都口中說﹑手裡作成了說:『我一定要實行我們所許的願還所許的願:向天后燻祭﹐澆奠祭』!那麼只管立定你們許的願吧!只管實行你們許的願詞吧!

26 故此住埃及地所有的猶大人哪﹐你們要聽永恆主的話哦:永恆主說﹐看吧﹐我指著我的大名來起誓:在埃及全地我的名必不再被猶大族任何人的口稱呼說:『我指著永活的主永恆主來起誓。』

27 看吧﹐我在儆醒留意著他們﹑以降禍而不降福;在埃及地所有的猶大人都必因刀劍饑荒而滅亡﹐直到滅盡。

28 逃脫刀劍的﹑必從埃及地返回猶大地﹐人數很少;這樣所有進了埃及地要寄居在那裡的猶大剩餘之民就知道是誰的話立得住﹐是我的呢?還是他們的。

29 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在這地方要察罰你們﹑必有以下這事給你們做兆頭﹐使你們知道我降禍與你們﹑的話一定立得住。

30 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將埃及王法老合弗拉交在他仇敵的手﹑和那尋索他性命的人手中﹐正如我將猶大王西底家交在他仇敵﹑和那尋索他性命的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手中一樣。」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