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3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3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瑪坦的兒子示法提雅﹑巴施戶珥的兒子基大利﹑示利米雅的兒子猶甲﹑瑪基雅的兒子巴示戶珥﹑聽見耶利米對眾民所說的話﹐說:

2 「永恆主這麼說:住在這城裡的﹑必因刀劍﹑饑荒﹑瘟疫而死;但出去歸降迦勒底人的﹑必得活著;必掠得自己的性命而活著。

3 永恆主這麼說:這城一定會交在巴比倫王的軍隊手中﹐使他攻取它。」

4 於是首領們對王說:「這個人該受處死;因為他向這城裡剩下的軍兵和眾民說了這樣的話﹐是叫軍兵的手和眾民的手都軟下來;因為這個人不是謀求這人民得平安﹐只是謀求他們受災禍罷了。

5 西底家王說:「看哪﹐他在你們手中;無論怎樣王都不會干涉你們。」

6 他們就拿住耶利米﹐給扔在王子瑪基雅的井裡;那井在護衛監的院子裡;他們用繩子將耶利米縋下去。井裡沒有水﹐只是淤泥;耶利米就沉陷在淤泥中。

7 古實人以伯米勒﹑是個做太監的人﹑他在王宮﹑聽見人將耶利米下在井裡──那時王在便雅憫門口坐著──

8 以伯米勒就從王宮出來﹐告訴王說:

9 「我主我王阿﹐這些人待神言人耶利米的盡是壞事:將他扔在井裡﹐他是會當場餓死的;因為城裡再也沒有糧食了。」

10 王就吩咐古實人以伯米勒說:「你就此隨手帶著三(傳統:三十)個人﹑將神言人耶利米﹑趁他未死以前﹑從井裡拉上來。」

11 於是以伯米勒隨手帶了人﹐進入王宮﹐到庫房以下﹐從那裡取了些破布爛衣﹐用繩子縋下井裡到耶利米那裡。

12 古實人以伯米勒對耶利米說:「你把這破布爛衣放在繩子上去墊胳肢窩。」耶利米就這樣作。

13 他們便這樣用繩子拉耶利米﹐從井裡給拖拉上來。耶利米仍在護衛監的院子裡呆著。

14 西底家王打發了人去帶神言人耶利米到第三出入處﹑就是在永恆主的殿﹑去見王。王對耶利米說:「我要問你一件事;你一句都不可向我隱瞞。」

15 耶利米對西底家說:「我若告訴你﹐你豈不殺死我麼?我若向你出主意﹐你必不聽我。」

16 西底家就私下向耶利米起誓說:「那造我們性命的永恆主是活的:我指著他來起誓;我一定不殺死你﹐也不將你交在這些尋索你性命的人手中。」

17 耶利米對西底家說:「永恆主萬軍之上帝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你若毅然出去歸降巴比倫王的首領﹐你的命就得以活著﹐這城也不至於被火焚燒﹐你和你的家就得以活著。

18 但你若不出去歸降巴比倫王的首領﹐這城就必交在迦勒底人手中;他們必放火燒城﹐你自己也不能逃脫他們的手。」

19 西底家王對耶利米說:「我﹐我怕那些投降迦勒底人的猶大人﹐恐怕迦勒底人會將我交在他們手中﹐他們會作弄我。」

20 耶利米說:「他們是不會將你交出的。你只管聽永恆主的聲音﹐聽我對你所說的話﹐你就可以平安無事﹐你的性命也得以活著。

21 你若不肯出去﹐永恆主指示我的話乃是這樣:

22 看吧﹐猶大王宮裡所剩下的婦女都必被帶出到巴比倫王的首領那裡;這些婦女必說:『你知己的人教唆了你﹐勝過了你﹐他們使你的腳沉陷(傳統:你的腳沉陷??)於泥濘中﹐自己反而退後。』

23 人必將你所有的后妃和你的兒女都帶出到迦勒底人那裡;你自己也不能逃脫他們的手;你乃是要被巴比倫王的手捉住;這城也必被火焚燒(傳統:你必焚燒這城)。」

24 西底家對耶利米說:『不要讓人知道這些話﹐你就不至於死。

25 首領們若聽見了我跟你說話﹐他們若來見你﹐問你說:『你對王說甚麼話﹐王對你說甚麼話﹐你不要向我們隱瞞﹐我們就不殺死你』﹐

26 那麼你只要對他們說:『我只把我所懇求的呈到王面前﹐求他不要必叫我回約拿單的屋子﹑去死在那裡。』」

27 眾首領們果然來見耶利米﹐問他;他照王所吩咐的這一切話告訴他們﹐他們對這事就緘不作聲﹐因為事情沒有給人聽。

28 於是耶利米仍在護衛監的院子呆著﹐直到耶路撒冷被攻取的日子(此處尚有一句移耶:39:3)。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