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3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3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利米還被鎖禁在護衛監的院子﹐永恆主的話第二次傳與耶利米﹐說:

2 「那行其旨意(或譯:那造大地)成就的永恆主﹑那制定旨意﹑使它堅立的永恆主﹑其名叫耶和華的﹑這麼說:

3 你呼求我﹐我就應你﹐將你所不知的﹑一些又大又難作到的事指示你。

4 論到這城中的房屋和猶大王的宮殿﹑就是些被拆毀下來﹑以抵擋敵人之攻城土堆和刀劍的﹑永恆主是這麼說的:

5 迦勒底人必來攻城(傳統:他們必來跟迦勒底人爭戰)﹐使這些房屋充滿著人的屍身﹐就是我發怒氣和烈怒時所擊殺的人;因為我因他們一切的壞事掩面不顧這城。

6 但是你看吧﹐我必使新肉在她身上生起﹐使康復發旺起來;我必醫治他們﹐將豐盛之興隆和穩固顯示於他們。

7 我必將猶大的故業和以色列的故業恢復過來﹐建立他們如起初一樣。

8 我必洗淨他們一切的罪孽﹐就是他們得罪了我所犯的;我必赦免他們一切的罪孽﹐就是他們得罪了我背叛了我所犯的。

9 這城必在地上萬國人面前使我得可喜可樂的名聲﹐得頌讚﹐得榮美﹐因為他們必聽見我向這城的人所賜的一切福樂;因我向這城所賜的一切福樂﹑一切平安興隆﹑列國的人都必恐懼戰兢。

10 「永恆主這麼說:論到這地方你們說它荒廢﹐它沒有人﹐沒有牲口﹐但在這荒涼無人無居民無牲口的猶大城市和耶路撒冷街上﹐就在這地方﹑必還再聽見

11 有歡躍的聲音和喜樂的聲音﹑新郎的聲音和新婦的聲音﹐又有人的聲音﹐就是那些帶感謝祭上永恆主之殿的人在說:『你們要稱謝萬軍之永恆主﹐因為永恆主至善﹐因為他的堅愛永遠長存。』因為我必恢復這地的故業﹑像起初一樣;這是永恆主說的。

12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在這荒廢無人無牲口的地方﹑在它所有的城市中﹑必再有牧人的莊舍﹐使羊群躺臥的地方。

13 在山地的城市﹑低原的城市﹑南地的城市﹑在便雅憫地﹑在耶路撒冷四圍各處﹑在猶大的城市﹑必再有羊群從數點的人手下經過:這是永恆主說的。

14 「看吧﹐日子必到﹐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向以色列家和猶大家所應許的福樂﹑我一定要實行。

15 當那些日子﹑那時候﹑我必使大衛挺生一個憑義氣救人的苗裔﹐他必在地上秉公而行義。

16 當那些日子猶大必得救﹐耶路撒冷必安然居住;「永恆主乃使我們得勝的義氣」:這就是他要被稱呼的名字。

17 「因為永恆主這麼說;大衛家總必不斷地會有人坐以色列家的王位;

18 祭司利未人也必不斷地會有人在我面前獻上燔祭﹑燻素祭﹑日日不斷地辦理獻祭的事。」

19 永恆主的話傳與耶利米說:

20 「永恆主這麼說:你們若能廢棄我跟白日立的約﹑和我跟黑夜立的約﹐使白日黑夜不按照其時刻而輪轉﹐

21 那麼我與我僕人大衛立的約也就能廢棄﹐使他沒有兒子在他的王位上做王﹐而我與伺候我的祭司利未人立的約也就能廢棄﹑使他們沒有人服事我。

22 天上的萬象怎樣不能數算﹐海邊的沙怎樣不能斗量;我也必怎樣使我僕人大衛的後裔和伺候我的利未人增多繁殖。」

23 永恆主的話傳與耶利米說:

24 「這人民講些甚麼話你沒有看明白麼?他們說:『永恆主所揀選的二族﹑他已經棄絕了』﹐因此列國的人就藐視我的人民﹐不再拿他們當列國中的一國看待。

25 但永恆主這麼說:我若沒有跟黑夜白畫立我的約﹐我若沒有立定天地的定律﹐

26 那麼我也就能棄絕雅各的後裔﹑和我僕人大衛的後裔﹐不從他後裔中選取了做統治者來管理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後裔。因為我一定要恢復他們的故業﹐一定要憐憫他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