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出於永恆主而傳與耶利米的話說:

2 「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你要將我對你說過的一切話都寫在書上。

3 因為﹑你看﹑日子必到﹐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恢復我人民以色列和猶大的故業﹐永恆主說﹐我必使他們返回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他們就得這地以為業。」

4 以下這些話是永恆主論到以色列和猶大所說的話:

5 「永恆主這麼說:我們聽見了令人發抖的聲音;只有恐懼﹐沒有平安。

6 你們去問問﹐去看看﹐有男人能生產的沒有?為甚麼我總看見人人都用手掐腰﹐像要生產的婦人﹐臉面都變青了呢?

7 唉﹐那日子是個大日﹐無可比擬﹐就是雅各遭難的時期;但他是必被救出的。

8 「當那日﹑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從他們(傳統:你們)的脖子上折斷仇敵(原文:他)的軛﹐掙開他們(傳統:你們)的繩索;外族人必不轄制他們做奴隸。

9 你們卻要事奉永恆主他們的上帝﹐服事大衛他們的王﹐就是我要給他們為興起來的。

10 「故此你﹐你不要懼怕﹐我的僕人雅各阿﹐永恆主發神諭說﹐以色列阿﹐你不要驚慌;因為你看吧﹐我必從遠方拯救你﹐拯救你的後裔脫離他們被擄之地。雅各必返回﹐平平靜靜﹐安安逸逸﹐無人使他驚嚇。

11 因為是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永恆主發神諭說;因為我必將所趕散你到的列國盡行毀滅;至於你呢﹑我卻不盡行毀滅;我要合乎常度地懲罰你﹐卻不能讓你免受刑罰。

12 「因為永恆主這麼說:你的破爛無法醫治﹐你受的擊傷很厲害。

13 沒有人為你伸訴﹐以擠乾傷處;醫治的藥長肉之方你都沒有。

14 你的親愛者都忘記了你﹐都不來探望你;因為我曾用仇敵加的擊傷了你﹐用殘忍者的懲罰懲罰了你﹐都因你罪孽眾多﹑你罪惡之重大﹑的緣故。

15 你為甚麼因你的破爛而哀呼你痛苦之無法醫治呢?我將這些刑罰施在你身上﹑都因你罪孽之眾多﹐你罪惡之重大呀。

16 故此凡吞喫你的必被吞喫;你的敵人個個都必被擄而去;搶掠你的﹑必成為被擄物﹐掠劫你的﹑我都必使他們成為被掠物。

17 因為我必使新肉在你身上長起來;你受的擊傷﹑我必醫治﹐永恆主發神諭說﹐因為人稱你為『被放逐者』﹐說:『這是錫安﹐乾透了之地(由『錫安』一詞改點母音加譯的)﹐無人來探望的!』

18 「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恢復雅各家(原文:帳棚)的故業﹐我必憐憫他的住處;必有城建造在原舊的山岡上﹐必有宮堡立在它原立的地方。

19 必有感謝的詩歌從其中發出﹐也必有嬉嬉笑鬧者的聲音;我必使他們增多﹐不致減少;使他們尊榮﹐不致微小。

20 他們的子孫必如古時一樣﹐他們的會眾必堅立在我面前;凡壓迫他們的﹑我必加以察罰。

21 他們的貴顯者必是他們自己中間的人;掌權他們的必出於他們中間;我必使他走近前我﹐他就親近我;因為誰有膽量敢(原文:誰心裡能自擔保可)來親近我呢?永恆主發神諭說。

22 但你們呢﹑必做我的子民﹐我呢﹑必做你們的上帝。」

23 看哪﹐永恆主的旋風!他的震怒已經發出!橫吹直掃的狂風﹐必旋轉到惡人的頭上。

24 永恆主的烈怒必不轉消﹐直到把他心中的計畫都作成了﹐都實現了;末後的日子你們就會明白。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