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參耶:2:1加上的)﹐說:「人若把妻子離出去﹐而妻子離開他而去﹐做了別人的妻子﹐她哪能再回轉來歸前夫呢?(傳統:他哪能再回去找她呢?)那麼那婦人(傳統:那地)豈不是大大被玷污了麼?然而你﹐你和許多情人行淫﹐還要回轉來歸於我?永恆主發神諭說。

2 你向無草木的高處舉目看吧!在哪一個地方你沒有受過蹧蹋?你坐在路旁等候情人﹐好像亞拉伯人在曠野埋伏著一樣:你竟用你的淫行和邪惡把這地都玷污了。

3 因此甘霖停止﹐春雨不降;你還有妓女面孔﹐不顧羞恥!

4 豈不是你剛剛呼叫我:『我父阿﹐你是我青年時的配偶──

5 你心裡想:難道永恆主要永遠懷怒?要長久存著義憤麼?』看哪﹐你雖這麼說了﹐你卻又盡所能地去作壞事!」

6 當約西亞王執政的日子﹐永恆主對我說:「轉離正道的以色列所行的﹐你看見了沒有?她怎樣上了各高山﹐到了各茂盛樹下﹐在那裡行淫。

7 我心裡說:『她行了這些事以後﹐一定會轉會來歸於我』;她卻沒有轉回來;她奸詐的妹妹猶大也看見了。

8 她看見(傳統:我看見)為了轉離正道的以色列犯了姦淫的緣故﹐我把她離出去﹐並且將離婚書給了她;然而她奸詐的妹妹猶大還不懼怕;她也去行淫。

9 由於她淫行的輕薄性﹐她把這地都沾污了(傳統:她跟著地被沾污)﹐去跟石頭和木榦行姦淫。

10 雖有這一切事﹐奸詐的猶大(傳統:她奸詐的妹妹猶大)還不一心轉回來歸於我﹐不過是假意而已: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1 永恆主對我說:「轉離正道的以色列比詭詐的猶大還顯得罪輕。

12 你去將以下這些話向北方宣告說:『永恆主發神諭說:轉離正道的以色列阿﹐轉回來吧!我必不變臉色看你們了:因為我有堅固的愛﹐我必不永遠懷怒: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3 你只要承認(同詞:知道)你的罪孽﹐承認你怎樣悖逆了永恆主你的上帝﹐在各茂盛樹下向外族人的神東奔西跑﹐沒有聽從我的聲音: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4 永恆主發神諭說:轉離正道的兒女阿﹐轉回來吧!因為我纔是你們的夫君;我必將你們從一城取一人﹐從一族取兩人﹐將你們帶到錫安。

15 『我也必將合我心意的牧民者賜給你們;他們必以知識和通達牧養你們。

16 永恆主發神諭說:將來你們在此地增多繁殖起來﹑那些日子﹑人必不再提說『永恆主的約櫃』;約櫃必不再湧上人的心頭;人必不再想念它﹐不覺得失掉它﹐也不再製造它。

17 那時人必稱耶路撒冷為永恆主的寶座;列國必聚集到那裡﹐為了永恆主的名的緣故他們必聚集到耶路撒冷;他們必不再隨從自己頑強的壞心思而行事。

18 當那些日子猶大家必跟以色列家同行;他們從北方之地一同來到我使你們列祖擁為己業之地。

19 「『我心裡說:我必怎樣將你安置在兒女之中﹐賜給你可喜愛之地﹑列國中美上美的產業。我心裡又說:你必會以『我父阿』稱呼我﹐你必不會再轉去而不隨從我了。

20 其實呢﹐以色列家阿﹐婦人怎樣行奸詐離開他丈夫﹐你們也怎樣以奸詐待我: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1 聽阿﹐在無草木的高處上聽到了聲音﹐是以色列人哭泣的懇求﹐因為他們歪曲了他們的路﹐忘記了永恆主他們的上帝。

22 「轉離正道的兒女阿﹐轉回來吧!我要醫治你們的轉離。」「看哪﹐我們來找你了;因為你纔是永恆主我們的上帝。

23 實在的﹐要從小山的聲音﹑從大山的喧嘩﹐得幫助﹑都是徒勞的;實在的﹐以色列之得救都在於永恆主我們的上帝。

24 從我們幼年以來那可恥的偶像就把我們列祖所勞碌得來的羊群牛群和兒女都吞喫了。

25 我們躺臥在羞恥中吧!願慚愧將我們遮蓋住吧!因為我們犯罪得罪了永恆主我們的上帝了﹐我們和我們的列祖﹑從我們幼年﹑一直到今日:我們總沒有聽從永恆主我們的上帝的聲音。」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