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一年﹑當猶大王西底家開始掌國政的第四年五月﹐基遍人押朔的兒子神言人哈拿尼雅在永恆主殿中當著祭司和眾民面前告訴我說:

2 「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我已經折斷了巴比倫王的軛。

3 兩年以內﹑我必將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從這地掠到巴比倫去的器皿﹐就是永恆主殿中的一切器皿﹑都帶回這地來。

4 我必將猶大王約雅敬的兒子耶哥尼雅和那些到巴比倫去的﹑猶大一切流亡的人﹑都帶回這地來﹐因為我要折斷巴比倫王的軛: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5 神言人耶利米就當著祭司面前﹑當著那些站在永恆主殿裡的眾民面前﹑對神言人哈拿尼雅說話:

6 神言人耶利米說:「誠心所願!願永恆主這樣行!願永恆主實行你的話﹐你所傳為神言的呀!將永恆主殿中的器皿﹑和一切流亡的人﹑都從巴比倫帶回這地來!

7 不過我向你耳中﹑以及向眾民耳中所要說的這話﹑你總要聽。

8 從古以來﹑你我以前的神言人向許多地區許多大國傳神言﹑都是論到戰爭﹑災禍﹑或瘟疫的。

9 若有神言人傳平安為神言﹐就要等到話語應驗的時候﹐人纔知道那神言人實在是永恆主所差遣的。」

10 於是神言人哈拿尼雅將神言人耶利米脖子上的軛取下來﹐給折斷了。

11 哈拿尼雅又當著眾民面前說:「永恆主這麼說:兩年以內﹑我也必這樣從列國人的脖子上折斷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軛。」但神言人耶利米卻逕自走他的路而去。

12 神言人哈拿尼雅把神言人耶利米脖子上的軛折斷了以後﹐有永恆主的話傳與耶利米說:

13 「你去告訴哈拿尼雅說:『永恆主這麼說:你折斷了木的軛﹐我卻要作鐵的軛來代替它。

14 因為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我已將鐵的軛加在這些國的脖子上﹐使他們服事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他們總要服事他﹐連田野間的走獸﹑我也給了他。』」

15 於是神言人耶利米對神言人哈拿尼雅說:「哈拿尼雅阿﹐你要聽;永恆主並沒有差遣你;你﹑竟使這人民倚靠著虛假。

16 因此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打發你離開塵世;就在今年﹑你就一定死;因為你說了叛逆永恆主的話。』」

17 就在那年七月間﹑神言人哈拿尼雅就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