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西底家(傳統:約雅敬)開始掌國政的時候﹐有這話出於永恆主而傳與耶利米說;

2 永恆主對我這麼說:「你要為自己作繩索和軛﹐掛在自己的脖子上。

3 要藉著那些到耶路撒冷來見猶大王西底家的使臣的手﹑把信息送到以東王﹑摩押王﹑亞捫人的王﹑推羅王﹑西頓王那裡。

4 並且囑咐使臣傳與他們的主上說:『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

5 「是我用大能力和伸出的膀臂造了大地和地面上的人及牲口;我看誰適當﹐就把地給誰。

6 現在呢﹑是我將這些都交給我僕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田野間的走獸呢﹑我也給他﹑供他使用。

7 列國都必服事他和他的兒子﹑孫子﹐直到他本國之地──甚至是他本人──遭報的時期來到;那時許多國許多大王都必使他做奴僕。

8 「『「將來無論哪一國哪一邦不服事他﹐不服事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不將脖子放在巴比倫王的軛下的﹐我必用刀劍﹑饑荒﹑和瘟疫﹑去察罰那國﹐永恆主發神諭說﹐直到把他們都交在巴比倫王手中(仿敘利亞他古米翻譯的)。

9 你們呢﹑可不要聽你們的神言人﹑占卜者﹑和作夢者﹑算命者﹑和行邪術者:他們告訴你們說:『你們必不至於服事巴比倫王。』

10 因為他們向你們傳的神言是虛假﹐以致你們遷移﹑遠離你的土地﹐以致我放逐你們﹐使你們滅亡。

11 但哪一國肯將脖子放在巴比倫王的軛下﹑去服事他的﹐我必使那國仍留在自己的土地上﹐去耕種﹐去住在那裡: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2 對猶大王西底家我也照這一切話告訴他說:「要把你們的脖子放在巴比倫王的軛下﹑去服事他和他的人民﹐以得存活。

13 你和你人民為甚麼硬要由刀劍﹑饑荒﹑和瘟疫﹑去死亡﹐像永恆主論到那不服事巴比倫王的那種國所說的話呢?

14 那些神言人告訴你們說:『你們必不至於服事巴比倫王』的﹐他們的話你們可不要聽﹐因為他們向你們傳為神言的乃是虛假。

15 因為永恆主發神諭說﹐我並沒有差遣他們﹐是他們冒我的名去傳假神言﹐使我將你們﹑和那些向你們傳神言的人﹑都放逐出去一同滅亡。」

16 對祭司們和這眾民我也告訴他們說:「永恆主這麼說:你們可不要聽你們的神言人的話﹐他們向你們傳神言說:『看吧﹐永恆主殿中的器皿就快要從巴比倫帶回來』;其實他們向你們說傳的是假神言。

17 你們不要聽他們;只管服事巴比倫王﹐以得存活。為甚麼要讓這城變為荒廢呢?

18 他們如果是神言人﹐如果有永恆主的話傳與他們﹐那麼就讓他們祈求萬軍之永恆主使那在永恆主殿中﹑和猶大王宮中﹑以及在耶路撒冷剩下的器皿﹑不被帶到巴比倫去呀。

19 因為萬軍之永恆主是這麼說﹑論到這些柱子﹑這些銅海﹑和盆座﹑以及剩在這城裡的器皿﹑

20 就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使猶大王約雅敬的兒子耶哥尼雅﹑和猶大耶路撒冷一切顯貴的人﹑從耶路撒冷流亡到巴比倫去時候所沒有拿去的器皿:

21 論到那在永恆主殿中﹑和猶大王宮中﹑以及耶路撒冷剩下的器皿﹑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是這麼說的:

22 那些器皿必被帶到巴比倫﹐存在那裡﹐直到我眷顧以色列人(原文:他們。『眷顧』或譯:『察罰』)的日子﹐那時我必將這些器皿帶上來﹑交還這地: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