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2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2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四年﹐就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元年﹐有論到猶大眾民的話傳與耶利米;

2 就是神言人耶利米對猶大眾民和耶路撒冷一切居民所說的話﹐說:

3 「從猶大王亞們的兒子約西亞十三年直到今日﹑這二十三年之內﹑時常有永恆主的話傳與我﹐我也對你們傳講﹐又及時又屢次地傳講﹐你們卻不聽從。

4 你們總不聽從﹐不傾耳以聽﹐雖則永恆主曾差遣了他的眾僕人眾神言人﹐又及時又屢次地到差遣來

5 說:『你們各人要回轉離開各人的壞行徑﹐離開你們敗壞之行為﹐住在永恆主從古時所賜給你們和你們列祖的土地﹐直到永遠;

6 不可隨從別的神﹑去服事敬拜他們﹑不可用你們手的製作物來惹我發怒;這樣﹐我就不加害於你們。』

7 然而你們總不聽從我﹐只是要用你們手的製作物來惹我發怒﹐以加害於你們自己: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8 「因此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你們既不聽我的話﹐

9 你就看吧﹐我一定要差遣人去徵取北方的眾族﹐永怚主發神諭說﹐我必差遣人去見我的僕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引他來攻擊這地和這地的居民﹐以及四圍這些列國;我必把他們盡行毀滅歸神﹐使他們成了令人驚駭﹑令人嗤笑﹑永遠羞辱的對象(傳統:永遠的荒涼)

10 我也必使歡躍的聲音和喜樂的聲音﹑新郎的聲音和新婦的聲音﹑推磨的聲音和燈的亮光﹑從他們中間都息滅掉。

11 這一帶全地都變成荒涼﹐成了令人驚駭的對象;這些國的人必服事巴比倫王七十年。

12 七十年滿了以後﹐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察罰巴比倫王以及那國﹐我必鑒察他們的罪孽﹐察罰底迦勒人之地﹐使它永遠荒涼。

13 我必使我一切的話﹐就是我所說攻擊那地的話﹐舉凡所記在這書上的﹐(此處傳統有:就是耶利米攻擊列國所傳的神言)都應驗到那地。

14 因為有許多國許多大王都要使迦勒底人做奴隸;我必照他們的行為﹑按他們的手所作的來報應他們。」

15 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對我這麼說:「你把這杯烈怒的酒從我手中接過去﹐叫我所差遣你到的列國的人喝。

16 他們喝了就會搖搖晃晃﹐瘋瘋癲癲﹐是因為刀劍的緣故﹐就是我所打發到他們中間去的。」

17 於是我從永恆主手中接了這杯﹐給永恆主所差遣我到的列國的人喝:

18 就是耶路撒冷和猶大的城市﹐它的列王和首領﹐使這些城市荒廢﹐成了令人驚駭﹑令人嗤笑咒詛的對象﹐正如今日一樣的(七十士譯本無此句);

19 又有埃及王法老和法老的臣僕﹑首領和眾民﹐

20 以及雜族眾人﹑烏斯地的列王﹐和非利士人之地的列王﹐〔亞實基倫﹑迦薩﹑以革倫﹑和亞實突餘剩之民〕﹐

21 以東﹑摩押﹑亞捫人﹐

22 推羅的列王﹑西頓的列王﹑越過海洋的沿海地帶之列王﹐

23 底但﹑提瑪﹑布斯﹑和所有將鬢邊頭髮剃成了圓形的人﹐

24 亞拉伯的列王﹑居住曠野的雜族眾人之列王﹐

25 心利的列王﹑以攔的列王﹑瑪代的列王﹐

26 北方遠近的列王﹑一個一個﹑以及地上萬國﹑住在這地面上的──都喝了;以後巴比倫王(原文:『示沙克』﹐巴比倫的暗號)也必喝。

27 「你要對他們說:『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你們要喝到醉﹐到嘓嘓吐﹐以致倒下去﹐不能再起來﹐是因為刀劍的緣故﹐就是我所打發到你們中間去的。』

28 「他們若不肯把這杯從你手中接過去喝﹐你就要對他們說:『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你們一定要喝!

29 因為你看﹐在那稱為我名下的城我既開始降了災禍﹐你們能全然免受刑罰麼?你們必不能免受刑罰﹐因為我要呼喚刀劍來責罰這地所有的居民:這是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30 「所以你﹐你要將這一切話傳為神言去斥責他們﹐對他們說:『永恆主必從高天吼叫﹐從他的聖居所發聲;他必大聲吼叫來斥責他自己圈裡的羊﹐他必報以高喊聲像踹葡萄者一樣﹐來責罰地上所有的居民。

31 必有鬨嚷聲響到地儘邊﹐因為永恆主有案件要責罰列國;血肉之人﹑他必都判罰;惡人呢﹑他必交與刀劍:永恆主發神諭說。』

32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看吧﹐必有災禍從這國發出﹐延到那國;必有大狂風從地之極處激動起來。

33 當那日子﹑從地這邊到地那邊﹑都必有永恆主刺死的人﹐也沒有人給舉哀;他們都不得收殮﹐不得埋葬;都在地面上成了糞土。

34 牧民者阿﹐哀號哦﹐哀呼哦!羊群中的貴顯者阿﹐在灰塵中打輥哦!因為你們被屠宰被分散的日子足足地來到了;你們必仆倒﹑像肥美的公羊(傳統:像可喜愛的寶器)一樣。

35 牧民者都無處躲避﹐羊群中的貴顯者都無法逃脫。

36 聽阿﹐有牧民者的哀叫聲!有羊群之貴顯者的哀號!因為永恆主正毀著他們的牧場。

37 由於永恆主的烈怒﹐平安興隆的羊圈都冷清清了。

38 他像獅子離開了叢藪﹐因為他們的地可驚駭的荒涼﹐是由於欺壓人者的刀劍(同字:烈)﹐由於永恆主(原文:他)的烈怒。」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