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西底家王打發了瑪基雅的兒子巴施戶珥和祭司瑪西雅的兒子西番雅去見耶利米﹐說:

2 「請你為我們求問永恆主﹐因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攻擊我們;或者永恆主照他一切奇妙的作為來待我們﹐使巴比倫王撒圍離開我們而上去﹑也不一定。」那時有話語出於永恆主﹐而傳與耶利米。

3 耶利米就對他們說:「你們要對西底家這麼說:

4 『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看吧﹐我必使你們手中的戰器﹑就是你們在城外跟巴比倫王和圍困你們的迦勒底人打仗的戰器﹑翻轉過來﹐使這些器械都聚集在這城中。

5 我必以怒氣﹑烈怒和大惱怒用伸出來的手和大能力的膀臂親自攻擊你們。

6 我必擊打這城的居民﹐連人帶牲口;他們都必遭遇大瘟疫而死。

7 然後我要將猶大王西底家﹐永恆主發神諭說﹐跟他的臣僕和平民﹐就是在這城內﹑從瘟疫﹑刀劍和饑荒中所剩下來的人﹑都交在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手中﹐和他們的仇敵手中﹐以及那些尋索他們性命的人手中﹐巴比倫王必用刀肆意擊殺他們﹐並不顧惜﹐不可憐﹐不憐憫。』

8 「對這人民你要說:『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將活路和死路擺在你們面前。

9 住在這城裡的﹑必因刀劍饑荒瘟疫而死;但出去投降那圍困你們﹑的迦勒底人的﹑必得活著﹐來掠得自己的性命。

10 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向這城板著臉﹐降禍不降福;這城必交於巴比倫王手中﹐他必放火燒城。』

11 「論到猶大王的家你要說:『你們要聽永恆主的話。

12 大衛家阿﹐永恆主這麼說:「『你你要朝朝不斷地秉公裁判﹐援救被搶奪的脫離欺壓人者的手﹐免得我的烈怒因你們行為之敗壞而發出﹐正如同火﹑一直焚燒﹐無人能撲滅。』」

13 「永恆主發神諭說:住山谷和平原磐石上的人哪﹐你們說:『誰能下來攻擊我們?誰能進入我們的住處呢?』看哪﹐我跟你們為敵呢。

14 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照你們行為應得的果報來察罰你們;我必使火在耶路撒冷(原文:她)的森林中著起﹐將她四圍所有的盡行燒滅。」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