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祭司音麥的兒子巴施戶珥﹑做永恆主殿的總管﹐聽見耶利米對這些事傳了神言。

2 巴施戶珥就擊打神言人耶利米﹐將他枷在便雅憫上門內的枷架上;這門是在永恆主的殿內。

3 第二天巴施戶珥將耶利米從枷架上放出來﹐於是耶利米對他說:「永恆主不把你的名叫巴施戶珥﹐乃叫做四圍恐怖。

4 因為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使你和一切友愛你的人都覺得恐怖;他們必倒斃在他們的仇敵刀下﹐你必親眼看見。我必將猶大人全交在巴比倫王手中;他必使他們流亡到巴比倫去﹐用刀擊殺他們。

5 我必將這城的一切貲財﹑一切勞碌得來的﹑它的一切珍寶﹑和猶大列王的一切寶物﹑都交在他們仇敵手中;仇敵必將這一切當作掠物﹐帶到巴比倫去。

6 你呢﹑巴施戶珥阿﹐你和一切住在你家的人﹑也必被擄而去﹐你和你一切友愛你的﹐就是你向他們傳假神言的那些人。你要去的是巴比倫;你就是必死在那裡﹐必埋葬在那裡。」

7 永恆主阿﹐你誘導了我﹐我被誘導了!你比我強﹐你勝了我;我終日成為譏笑的對象﹐人人都戲弄我。

8 因為我每逢講論時﹐總得哀呼;我喊叫說:「有強暴哦!要毀滅啦!」因為永恆主的話對於我已成了終日不斷的辱罵和譏刺了。

9 我若說:「我不再去想起他﹐我不再奉他的名講論﹐我心裡就像有火燒著﹐閉塞在我骨中;我含忍得不耐煩了﹐簡直不能自禁。

10 我聽見了許多人的讒誹;四圍盡是恐怖!「告發他!我們要告發他!」我的一切盟友﹐那些等著瞧我顛沛的說:「或者他被誘騙﹐我們就能勝過他﹐而在他身上得報復。」

11 然而永恆主與我同在﹐他是大能大力者﹑威武可畏者;因此逼迫我的都必絆跌﹐不能得勝。他們必極其慚愧﹐蒙受永不能忘的羞慚﹐因為他們行事不聰明(或譯:因為他們不得亨通)。

12 萬軍之永恆主﹐試驗義人的阿﹐察看人心腸(原文:腎)心思的阿﹐讓我見你在他們身上加以報復哦﹐因為我已將我的案件向你稟明。

13 你們要歌頌永恆主﹐頌讚永恆主!因為他援救了窮人的性命脫離作壞事者的手。

14 願我生的那一日受咒詛!願我母親生了我的那一天不蒙祝福!

15 那給我父親報消息說:「有男孩給你生下來了!」使我父親歡喜快樂的﹐願那人受咒詛!

16 願那人像永恆主所傾覆的城﹐而永恆主並不改變心意的;願他早晨聽見哀呼聲﹐而中午時分又聽見吶喊;

17 因為永恆主不使我死於(傳統:從)母胎﹐好讓我母親做我的墳墓﹐而母胎永遠懷著。

18 我為甚麼出母胎而見勞碌辛苦﹐以致我的年日都消耗於失望中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