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 「你去向耶路撒冷人喊叫說:永恆主這麼說:你青年時的堅貞之愛﹐你訂婚期間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了我:我都記得。

3 那時以色列歸永恆主為聖﹐作為出產中的初熟物;凡吞喫它的都有罪;災禍必臨到他們: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4 雅各家阿﹑以色列家各族阿﹐你們要聽永恆主的話。

5 永恆主這麼說:「你們列祖見我有甚麼不對﹐竟遠離了我﹐去隨從虛無神﹐而自己成為虛妄呢?

6 他們也不追問說:『那領我們從埃及地上來﹐引導我們經過曠野﹐經過原野有深坑之地﹐乾旱漆黑之地﹐無人經過﹑無人居住之地的永恆主在哪裡呢?』

7 我領你們進肥美的園地﹐來喫它的果子和美物﹐但你們進入了﹐就玷污我的地﹐使我的產業成為可厭惡。

8 祭司都不查問說:『永恆主在哪裡?』那些處理禮節規矩的都不認識我﹐牧民者都悖逆了我;神言人藉著巴力(即:外國人的神)去傳神言﹐隨從著無益的神。

9 「因此﹐永恆主發神諭說:我還在和你們爭辯﹐也和你們的子孫爭辯。

10 你們且過去到基提那些海島去察看﹐打發人往基達去細心考察﹐看曾有這樣的事沒有。

11 哪有一國換了他們的神呢?其實那些並不是神;但我的人民卻將他們的榮耀換了那無益的神。

12 諸天哪﹐因此而驚愕哦!震驚哦﹐大大發顫(傳統:淒涼)哦!永恆主發神諭說;

13 因為我的人民作了兩件壞事:就是離棄了我這活水之源頭﹐去為自己鑿出池子﹐破裂的池子﹐不能存水的。

14 「難道以色列是奴僕麼?或是家中生的奴僕麼?為甚麼他成為被掠之物呢?

15 少壯獅子向他吼叫﹐發出大聲﹐使他的地荒﹐他的城市倒壞﹐無人居住。

16 並且挪弗人和答比匿人也剃光了你的頭頂。

17 豈不是當永恆主你的上帝領你行路時﹐你的離棄了他把這事引到你身上來麼?

18 現在你去埃及﹑喝西曷的水﹐得了甚麼呢?你去亞述﹑喝大河的水﹐得了甚麼呢?

19 你自己的壞事必懲治你﹐你的轉離正道必責罰你。你要知道﹑要看明白你離棄了永恆主你的上帝﹐不存敬畏我的心﹐乃是壞事﹐乃是苦事阿:這是主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0 「因為你(傳統:我)從古時就折斷了你的軛﹐(傳統:我)掙開了你的繩索﹐說:『我不事奉永恆主了』;因為你在各高岡上各茂盛樹下屈身行淫。

21 然而我﹐我栽了你是上好的葡萄樹﹐全是真正的種;你怎會向我變為外來葡萄樹的遍差種呢?

22 你雖用鹼﹑多用肥皂﹑去洗濯﹐你罪孽的污漬仍顯在我面前: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3 你怎能說:『我沒有被玷污﹐我沒有隨從眾巴力(即:外國人的神)』呢?看你的路在平谷中﹐就知道你所作的是甚麼──嘿﹐一隻迅速輕快的獨峰駝!狂奔亂闖﹐跑道交錯!

24 嘿﹐一隻野驢﹐慣於曠野生活;慾心一動﹐就吸風;其交配時期﹐誰能使它回轉呢?凡尋找她的﹑不必疲乏就能尋見;她月事來時﹑總可以找到她的。

25 不要使你的腳上沒有穿鞋哦!不要使你的喉嚨乾渴哦!你卻說:『不!別夢想啦!我喜愛外族人的神﹐我決要隨從他們。』

26 「賊被捉拿著﹑怎樣慚愧﹐以色列家也必怎樣慚愧:他們﹑他們的列王和首領﹑他們的祭司和神言人﹑都慚愧;

27 他們對樹榦說:『你是我的父』﹐對石頭說:『你是生我的』。他們是以背向著我﹐不是以面;到遭遇患難時﹐他們卻說:『起來﹐拯救我們哦!』

28 但你的神﹑你為自己所作的﹑在哪裡呢?你遭遇患難時﹐他們若能拯救你﹐你叫他們起來吧!唉﹐猶大阿﹐你的神的就等於你城市的數目那麼多呀!

29 「永恆主發神諭說:你們為甚麼跟我爭辯呢?你們都悖逆了我。

30 我責打你們的兒女﹑也是徒然;他們不接受懲治;你們自己的刀吞滅了你們的神言人﹐像殘害人的獅子。

31 但你們呢﹐這世代的人哪﹐你們要看明白永恆主的話。難道我對以色列竟成了曠野?或是極幽暗之地?我的人民為甚麼說:『我們漫遊無拘了;我們再也不來歸你了』?

32 處女哪能忘記她的妝飾呢?新婦哪能忘記她的珠帶呢?我的人民卻忘記了我無數的日子。

33 「你多麼精於你的路去尋求愛情阿;故此你竟把你的門路教給壞女人了。

34 並且你手(傳統:衣邊)上也有無辜之窮人的鮮血呢;並不單在挖窟窿的地方有﹐乃在各處都有阿(此行諒有殘缺﹐意難確定);

35 然而你還說:『我無辜;主的怒氣必定向我轉消。』看吧﹐我一定要判罰你﹐因為你自己說:『我沒有犯罪。』

36 你為甚麼這樣東奔西跑﹐要改變你的路呢?你必因埃及而蒙羞﹐像你因亞述而蒙羞一樣。

37 你也必從埃及出來﹐兩手抱頭;因為永恆主已棄絕了你所倚靠的;你必不因他們而得順利。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