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這麼說:「你去買個窯匠的瓦瓶﹐帶著民間的長老﹐和祭司中的長老﹐

2 出去到欣嫩子平谷哈珥西(即是:『瓦片』的意思)門口那裡﹐在那裡宣告我所告訴你的話。

3 你要說:『猶大列王﹑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哪﹐你們要聽永恆主的話。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看吧﹐我必使災禍臨到這地方﹐就是凡聽見的人耳朵都會顫動的。

4 因為人民都離棄了我﹐使這地方變成了(或譯:把這地方看為)外邦﹐在這裡燻祭給別的神﹐就是他們和他們列祖跟猶大列王所不認識的;他們又使這地方充滿了無辜人的血;

5 築了巴力(即:外國人的神)的邱壇﹐去在火中焚燒自己的兒女﹐做燻祭獻給巴力(即:外國人的神):這不是我所吩咐的﹐不是我所提說的﹐不是我所提說的﹐也不是我心裡所想起的阿。

6 因此你看吧﹐日子必到﹐永恆主發神諭說﹐這地方必不再稱為陀斐特和欣嫩子平谷﹐乃要稱為殺戮平谷。

7 我必在這地方使猶大和耶路撒冷的計謀落空﹐也必使他們在仇敵面前倒斃於刀下﹐落於尋索他們性命的人手中。我必將他們的屍體給空中的飛鳥和地上的野獸做食物。

8 我必使這城成了令人驚駭﹑令人嗤笑的地方﹐凡經過這裡的﹑都必因這城所受的一切擊傷而驚駭﹑而嗤笑。

9 在他們被圍困被窘迫之中﹑就是當仇敵和尋索他們性命的人窘迫他們之時﹑我必使他們喫自己兒女的肉﹐各人喫朋友的肉。』

10 「你要將那瓦瓶捽破﹐讓跟你同去的人親眼看見﹐

11 對他們說:『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我必照樣破毀這人民和這城﹐正如捽破窯匠的瓦器一樣﹐是不能再補好的。人必在陀斐特埋葬死人﹐因為別處沒有地方埋葬。

12 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這樣罰辦這地方和它的居民﹐使這城像陀斐特一樣。

13 耶路撒冷的房屋﹑和猶大列王的宮殿﹐就是一切房屋﹐人在那些房頂上向天上萬象燻祭或向別的神澆奠祭的﹐都必像陀斐特地方一樣地被沾污。』」

14 耶利米從陀斐特﹑永恆主差遣他去傳神言的地方﹑回來﹐站在永恆主之殿的院中﹐對眾民說:

15 「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話:我必將我所說要責罰它的一切災禍降於這城﹑和屬它的一切城市﹐因為他們硬著脖子﹐不聽我的話。」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