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2 「你在這地方不可娶妻﹐生兒養女。

3 因為論到在這地方所生的兒女﹐論到在這地生他們的母親﹑和養他們的父親﹑永恆主是這麼說的:

4 他們必死於致命的疫癘﹐無人舉哀﹐不得葬埋﹐等於糞土在地上。他們必被刀劍和饑荒滅盡;他們的屍體必給空中的飛鳥和地上的野獸做食物。

5 因為永恆主這麼說:你不要進入嚎啕之家﹐不要去哀哭﹐不要為他們悲傷;因為我已從這人民身上奪去我的平安﹑堅愛﹑和憐憫: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6 在這地無論大小的都必死﹐不得埋葬;必沒有人為他們哀哭;沒有人為他們而刻劃身體﹐或使頭頭光禿。

7 必沒有人為他的哀悼而擘餅(『餅』字傳統作:『為了他們』);沒有人因死人而安慰他;也沒有人因他喪父或喪母而給他一杯安慰酒喝。

8 你也不要進入宴飲之家去跟他們同坐喫喝。

9 因為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看吧﹐你們還活著的日子﹑正在你們眼前﹑我就要使地方歡躍的聲音和喜樂的聲音﹑新郎的聲音和新婦的聲音﹑都止息住。

10 「將來你把這一切話(或譯:事)告訴這人民﹐他們若問你說:『永恆主為甚麼說要降這一切大災禍來懲罰我們?我們有甚麼罪孽呢?我們是犯了甚麼罪去得罪了永恆主我們的上帝呢?』

11 你就要對他們說:『永恆主發神諭說:是因為你們列祖離棄了我﹐去隨從別的神﹐而事奉敬拜他們﹐卻離棄了我﹐不遵守我的律法;

12 而你們呢﹐作壞事又比你們列祖更厲害;你們看﹐你們各人都隨從自己頑強之壞心思而行﹐不聽從我;

13 因此我必將你們從這地拋擲出去﹐直拋到你們素不認識的地﹐你們和你們列祖都不認識的;在那裡你們儘可以晝夜事奉別的神阿!因為我必不向你們施恩。』

14 所以你看﹐日子必到﹐永恆主發神諭說:人必不再指著那領以色列人從埃及地上來的永活永恆主來起誓﹐

15 卻要指著那領以色列人從北方之地﹑從放逐他們到列國之地上來的永活永恆主來起誓;我並且要領他們回到他們的本地﹑就是我從前賜給他們列祖的。

16 「永恆主發神諭說:看吧﹐我要差人去召許多打魚的﹐把以色列人打上來;然後我要差人去召許多打獵的﹐從各山上﹑各岡陵上﹐各岩石縫兒﹐把他們都獵取了來。

17 因為我的眼在察看他們所行的一切路;他們必不能從我面前遮掩住﹐他們的罪孽也不能從我眼前隱藏著。

18 我必(傳統有:『先』字)倍加報應他們的罪孽和罪惡﹐因為他們用他們可憎之像的屍體沾污了我的地﹐用他們可厭的偶像充滿了我的產業。」

19 永恆主﹐我的力量﹐我的保障﹐我患難之日的躲避所阿﹐列國的人必從地極來見你﹐說:「我們列祖所承受到的不過是虛假﹑虛空﹑其中毫無益處的偶像。

20 人哪能為自己造神呢?其實這些偶像並不是神呀。」

21 「所以你看﹐我必使他們認識﹐儘這一次使他們認識我的手腕我的能力﹐他們就知道我的名乃是耶和華。」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