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便雅憫地亞拿突城的祭司中﹑希勒家的兒子耶利米﹑的言行記在下面。

2 當猶大王亞們的兒子約西亞的日子﹐他執政的十三年那時候﹐永恆主的話傳與耶利米。

3 當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的日子﹐直到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西底家十一年底﹐直到五月間耶路撒冷人流亡的時候﹐永恆主的話都常常傳與耶利米。

4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5 「我未將你形成在你母腹中﹐就已認識了你;你未出母胎﹐我就將你分別為聖;派了你做列國的神言人。」

6 我就說:「阿﹐主永恆主阿﹐你看;我不曉得說話﹐因為我年輕。」

7 永恆主對我說:「你不要說『我年輕』;因為我差遣你去見誰﹐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

8 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是我與你同在﹐要援救你: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9 於是永恆主伸手觸著我的口。永恆主對我說:「看哪﹐我將我的話放你口中。

10 瞧吧﹐我今日立了你來管列邦列國﹐是要拔除﹐要拆毀﹐要毀滅﹐要傾覆﹐要建立﹐要栽植。」

11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耶利米阿﹐你看見甚麼?」我說:「我看見一根杏樹枝子。」

12 永恆主對我說:「你看得不錯﹐因為我正在警戒關顧(與上『杏樹』一詞子音相同﹐讀音相似)我的話﹑來作成它。」

13 永恆主的話第二次傳與我﹐說:「你看見甚麼?」我說:「我看見一個爐風大吹的鍋﹐它的面從北方而來的。」

14 永恆主對我說:「必有災禍從北方爆發﹐來到這地所有的居民。

15 因為﹐你看吧﹐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召北方列國的眾族;他們必來﹐各安座位在耶路撒冷的城門口﹐周圍攻擊所有的城墻﹐攻擊猶大所有的城。

16 至於這人民所有的壞事﹐就是離棄了我﹑向別的神燻祭﹑敬拜自己手所造的﹑這些事:我就要說出我的判語﹐來定他們的罪。

17 因此你﹐務要束腰﹐站立起來﹐將我所吩咐你的一切話告訴他們;不要因他們而驚慌﹐免得我使你在他們面前膽怯。

18 而我呢﹑看哪﹐我今日乃是使你成為堡壘城﹐成為鐵柱﹑銅墻﹑以抵禦全地﹐敵擋猶大的列王和首領﹑她的祭司﹑和國內的眾民。

19 他們必攻擊你﹐卻不能制勝你;因為是我與你同在﹑要援救你: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