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雅各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各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各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們中間爭戰從哪兒來﹐鬥毆從哪兒來呢?豈不是從那在你們肢體中交戰的宴樂慾而來的麼?

2 你們貪欲而無所有﹐你們就殺人;你們切求(與『妒忌』一詞同字)而不能得﹐你們就鬥毆爭戰。你們得不著﹐因為你們不求。

3 你們求而無所得﹐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

4 變節的人哪(希臘文作:淫婦阿)!豈不知與世界為友﹑就是與上帝為敵麼?所以凡想要做世界朋友的﹐就把自己立為上帝之仇敵了。

5 「上帝切慕他所安置在我們裡面居住的靈﹑至於狂熱」你們想這一句經是空說的麼?

6 不﹐他還賜更大的恩呢;故此經上說:「上帝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7 所以你們要順服上帝﹐抵擋魔鬼﹐魔鬼就逃避你們。

8 你們親近上帝﹐上帝就親近你們。罪人哪﹐潔淨你們的手吧;心懷二意的人哪﹐使你們的心清潔吧。

9 你們要愁苦﹐要哀慟﹐要哭泣。讓你們的喜笑變為哀慟吧;你們的喜樂變意氣銷沉吧!

10 你們要在主面前自己謙卑﹐主就使你們升高。

11 弟兄們﹐別彼此毀謗了。毀謗弟兄或論斷弟兄的﹑就是毀謗律法﹐論斷律法。你若論斷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者﹐而是論斷者審判者了﹐

12 只有一位是立法者是論斷者﹐就是能救人能滅人的那一位。你是誰﹐你這論斷鄰舍的?

13 來﹐如今請注意!你們說:「今天或明天我們要往某某城﹐在那裡度一年﹐作生意賺錢」﹐

14 然而明天的事你們還不知道呢!你們的生命怎麼樣呢?你們簡直是水氣﹐出現少時﹐隨後就不見了。

15 你們倒應當說:「若是主的旨意﹐我們就會活著﹐就可以作這事或那事」。

16 如今呢﹑你們竟拿自己所矜誇的來誇口阿!這樣的誇口都是惡的。

17 所以人若知道該行善﹐卻不去行﹐這在他就是罪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