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雅各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各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各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的弟兄們﹐你們別有許多人做教師了﹐因為你們曉得我們必受更嚴的判斷。

2 我們在許多事上都能有失錯(希臘文作:失腳);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失錯(希臘文作:失腳)﹐他就是完全人﹐竟能勒制全身的。

3 我們若把馬嚼環放在馬嘴裡﹐使他們順服我們﹐便能調導牠們的全身。

4 你看﹐就是船隻雖那麼大﹐又被強硬的風催逼著﹐也能被小小的舵所調導﹐向掌舵者的意思所願去的方向走。

5 舌頭也是這樣。舌頭是個小肢體﹐竟能誇說大事(或調整字母作『竟是大誇者』)呢。你看﹐多麼小的火能點著多麼大堆的樹林木枓(或譯:多麼大的樹林)阿!

6 舌頭是火;在我們肢體中﹐舌頭立成了不義之世界﹐是沾污全身的﹐把人生活動之輪點著起來的﹐被垃圾坑的火點著的。

7 各類走獸飛鳥﹑昆蟲水族﹑都是可以控制到馴服的﹐也已經被人類控制到馴服了。

8 惟獨舌頭沒有人能控制到馴服:嘿﹐倔強(有古卷作:擾亂)的禍患﹐滿有害死人的毒氣!

9 我們用舌頭祝頌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依上帝之形相而受造的人。

10 祝頌和咒詛都從同一個口裡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該這樣的。

11 泉源哪能從同一個穴裡噴出甜的苦的來呢?

12 我的弟兄們﹐無花果樹哪能結橄欖呢?葡萄樹哪能結無花果呢?鹹水也不能發出甜水來阿!

13 你們中間誰是有智慧有特長的呢?他應當以智慧之柔和﹑由好的為人指顯出他的行為來。

14 你們若存著苦毒的妒忌和營私爭勝在心裡﹐別自己誇勝﹑作假事以敵真理了。

15 這樣的智慧不是從上頭下來的﹐是屬地上﹑屬血氣﹑屬鬼魔的。

16 哪裡有妒忌和營私爭勝﹐哪裡就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

17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第一是清潔﹐其次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恤和美善果子的﹐不含糊兩可﹑不假模假樣。

18 並且正義之果子也是在和平中撒種﹑給締造和平的人收成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